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白毛女》觀后感

電影《白毛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白毛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白毛女》觀后感

  第一次看這種黑白電影看的這麼入神,情節跌宕起伏,看完之後心中有對當時社會的感慨,有對喜兒的同情,也有對黃世仁的憤慨!

  我很慶幸我沒有生活在哪個地主和僱農矛盾尖銳的時代,我也無法對喜兒這樣的命運感同身受,我也無法理解他們對地主的憤恨和無奈,但當我看到楊白勞被生生的按上了賣女兒的手印,當我看到楊白勞因無奈而服毒自殺,當我看到紅軍來時,群眾們手拿棍棒向著黃世仁的時候,我可以想象他們對地主已經恨之入骨。

  喜兒,這樣一個單純,漂亮,勤勞,善良的好姑娘,命運卻如此曲折。在家時,苦命幹活兒,沒有好日子,還好父親很疼愛她,記得楊白勞在掏出送給喜兒的紅頭繩時的唱詞:“人家的閨女有花戴,爹爹錢少不能買,扯下了二尺紅頭繩,給我喜兒紮起來!哎!紮起來!”;被黃世仁糟蹋后,懷孕了卻被趕了出去,還差點被賣了,經歷喪父之痛之後又經歷了喪子之痛,在山裡一夜青絲變白髮,過上了野人的生活,我真的很難想象,這樣一個柔弱的姑娘,是如何承受的這麼多苦難!還好,八路軍來了,打到了地主,報了仇,和大春哥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還讓人有點欣慰。

  慶幸如今世界太平!深感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電影《白毛女》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白毛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