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間真情》觀后感

《人間真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人間真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

  教會了我愛------《人間真情》觀后感

  如果你的雙眼失明,你會堅強並樂觀地活下去嗎?如果你的另一半雙眼失明,你可能會不離不棄與之同甘苦、共患難嗎?一對堅強夫妻的事迹深深感動了我,他們便是閆宇飛和王春來。

  閆宇飛在1979年上大學的時候被檢查出患有青光眼,被迫離開大學。1995年他的雙眼進入到了黑夜,從此他整整二年自己把自己關在家裡。此期間一直都是妻子工作維持生計。為了分擔妻子的勞累也為了生活,閆宇飛便天天坐在沙發上聽收音機里講按摩法。後來,他開了一家按摩店,開始按摩生意。

  丈夫閆宇飛突然失明,陷入無邊的黑暗中時,妻子王春來像一隻燃燒的火炬,溫暖着閆宇飛的心靈,更象一縷陽光引領着他的人生旅途。我想,如果沒有妻子王春來的不離不棄,閆宇飛也不可能做到今天。王春來就好比閆宇飛的雙眼,看見前方的光明與溫暖。王春來對丈夫的不放棄精神令我不禁為之一震。而所之迎來的便是無盡的感動。是啊,王春來明知前景很渺茫,可依舊繼續努力奮鬥,令人感受到她的大愛無疆。

  但願這對患難而又堅強的夫妻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越活越精彩,走出一段不同尋常的人生!

  篇二:

  成功的路上,請獨自飛翔 ——————第50期人間真情觀后感

  有個小孩在草地上發現了一個蛹,他把它帶回了家。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道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好幾個小時,身體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來。小孩子看着於心不忍,於是他拿起剪刀把蛹殼剪開,幫助蝴蝶蛻蛹而出。可是這隻蝴蝶身軀臃腫,翅膀乾癟,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去了。可為什麼會這樣呢?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蝴蝶沒有靠着自己的力量,而是依靠着別人的幫助出蛹的。不會自立也就無法在世上生活,那自立又是什麼呢?

  ——題記

  8月11日,我觀看了人間真情節目。 這期節目主要講述了一群學生去參加夏令營活動,從中學會了很多,而令我感觸最深的則是,所有的學生在這短短的5天里學會了自立。

  鄭板橋臨死前給兒子寫的一句話:“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好漢。”他的意思就是要自己的兒子做一個自立的人

  所謂自立,是指人具有獨立的生活本領,不依靠別人,而憑自己的勞動自理生活。同時自立也是一種思想表現,獨立思考,獨立抉擇,不倚仗長輩和別人……

  節目中的同學們剛剛到達目的地,身邊沒有了父母,就有如折了翅的蝴蝶,眼中儘是慌張,面對一床的被罩,被單不知所措,面對臟襪子,臟衣服不知如何下手···諸多細節,反映出了如今學生們的自立能力很弱,也折射出自立是多麼重要。也讓我明白,我應該從現在起鍛煉自己的自立能力。只有一個人學會了自立,才是真正的成長!

  攀在籬笆牆上的藤蘿,它們互相勾連,極力往上攀,結成了一張網,構成了一堵牆。看起來牢不可破,堅不可摧。實際上假如沒有它攀援的支架,就憑着自己又細又長的身軀,它能挺得住嗎?所以在人們眼裡它只不過是用來編籬笆的藤條,是成不了大材的,一旦支架倒下,藤蘿立即掃地。相反,青松因它的獨立而受到世人的青睞。

  瓜熟蒂落,水到渠成,蝴蝶必須在蛹中痛苦掙扎,直到它的雙翅強壯了,才會破蛹而出。

您正在瀏覽: 《人間真情》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人間真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