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蟻人觀后感

蟻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蟻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蟻人觀后感(一)

  別讓這故事的煞有其事給騙了,跨國大企業,前沿科研領域,天才科學家,軍方武器合同什麼的,看上去是另一部《鋼鐵俠》,不到五分鐘就漏了陷。原來還是個古老的、高度政治正確的、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街頭痞子帶着損友逆襲位高權重的大惡人順便拯救家人修復家庭關係"的好萊塢傳統英雄故事。從價值觀來看,在愛刷節操下限的漫威電影宇宙里,是最不離經叛道的那一類。

  雖然埃德加?賴特因理念不合退出了導演工作,但他前期的籌備工作以及在劇本留下的影響,依舊讓本片具有了充足的個人特色。以往的漫威逗比系電影,是一群逗比人生活一個正常世界(正常銀河系),從最無厘頭的星爵到最愛賣弄貴族逼格的雷神都會說幾個段子。《蟻人》則是一群正常人,身處一個逗比的世界里。他們本身沒有太多喜劇細胞,是被命運一個個逼成了冷麵笑匠,比如"我從此不幹偷雞摸狗的事了,說吧讓我幹啥","這次你得去偷雞摸狗",雙方的態度都是嚴肅的,信息不對稱讓場面顯得滑稽;普通觀眾對體積與質量的沒有那麼直觀的感受,在不斷的放大縮小中,那些高空墜落、扔火車頭帶來顛覆性的笑果。《蟻人》製造了一個處處荒誕的世界,哪怕是那些超級英雄,也免不了被上帝之手嘲弄一番,放在科恩兄弟、蓋?里奇的電影里,這是命運無常,而在漫改片里,這能讓英雄具有一種生活的底氣和質感。

  眾所周知漫威的法寶除了逗,還有萌。作為一個"動物系"的超級英雄,《蟻人》可以隨心所欲地把寵物小螞蟻推到鏡頭前。《小蟻雄兵》那樣的動畫片里已經告訴大家,螞蟻是一種可以在銀幕上萌態百出的昆蟲,本片中智商被提高到狗狗水平的它們,甚至能讓你下次踩死螞蟻前猶豫上半秒鐘。在所有的微觀視角里,它們都表現得無可挑剔,讓人不得不愛,成群結隊衝鋒時氣勢也很足,只有在人類的宏觀視角里,它們首尾相連,或是被巨型化后,才多少帶來些不適。我猜這也是賴特的惡趣味遺留,跟他在《殭屍肖恩》《世界盡頭》里那些稍微引發生理反感的靈感是一脈相承的,有種惡作劇式的偷樂。

  這片應該是漫威電影宇宙場面最"小"的作品。想想看,之前有哪個超級英雄的終場決戰會局限在一個小小的卧室里。一方面,這是漫威對之前動不動就毀一座城市的優良作風換換口味,另一方面,它揭示大與小是相對的,某種程度上也向觀眾展現了電影特效的本質,當水龍頭噴射出滔天巨浪,老鼠化身龐然巨獸,服務器內部壯觀如整個《創戰紀》,每一顆子彈都炸出隕石撞擊地球的轟然巨響,那是一個全新的物質天地。當你充分進入主角視角,便不會因為空間狹小而覺得特效遜色。

  一代蟻人講解,縮小物質的原理是"改變原子間的距離".按照質量體積的變化規律,小人確實應該具有運動速度加快,高空墜落不死,力大無窮等超能力。好的科幻片都具有分寸感,具備一定的科學依據,但不會講得太透,給普通觀眾留出思考的空間,又讓科學工作者無把柄可抓。國內的"科幻片"槽點數不清,除了特效和理念落後,就在於這個分寸感一塌糊塗,該說清楚的支支吾吾,該含蓄之處又炫耀半天,不遭噴有鬼了。

  《蟻人》的另一亮點是對斯科特飛賊身份的物盡其用。偷盜情節從規劃到執行,比《碟中諜》任何一場都複雜,一個性格迥異、分具所長的六人團隊各司其職,有麵包車裡的電腦駭客,有擔任內應的小龍套,有負責轉移注意力的美女,有千鈞一髮的遠程配合,更有動作英雄凌空吊下的經典畫面,銀幕上又一出值得銘記的古典式偷盜戲碼。

  本片再度印證一個成熟的劇本對於特效電影是多麼重要。再省得花錢的電影,也不可能每時每刻都在賣弄特效,如果觀眾在文戲時候感到無聊,整體的感受就不會太好。《蟻人》在那些最可能讓人發悶的段落里,也同時塞進了多種訴求,比如斯科特勸說女博士回到行動中,這種動之以情的橋段很容易淪為尿點,但短短几分鐘,兩人加深了認識,女博士發揮了導師功能,兩人的互動還摻入了一點喜感,標誌着更多的親密成分;緊接着那場老蟻人回憶妻子,有大場面,有提前一窺的微觀奧義,女兒聞言動容,斯科特說兩句俏皮話,讓整段父女感情彌合既不冷場也不尷尬。跟前不久看的《神奇四俠》一比,真是天壤之別。那片的一個半小時完全抓不到重點,讓人如坐針氈,而《蟻人》幾句話就能複述的明快情節,用2小時講來仍意猶未盡。同樣是超長預告片,差距咋就這麼大呢。

  作為一部腦洞擴張系科幻片,《蟻人》算是小試牛刀,旨在洞現微觀英雄的無限潛力,讓人情不自禁想象忽大忽小的打鬥還有多少花樣可玩。只變小未變大的設定,也給續集留出了餘地。看到網上有人評價奧特曼特效,等他看到蟻人變成巨人時,會意識到這話說早了。片中最驚鴻一現的是進入亞原子領域,那一刻真是白雲蒼狗,宇宙洪荒,意境陡然升華,就像呂克?貝松的《超體》攀上90%的大腦開發,處於普通物理與量子物理的臨界點,距離時間與空間的終極真相只有一步之遙,比起其他漫改作品不斷加入宇宙級的反派,這樣展現世界無窮可能的預示片段,才真正蘊藏着浩瀚無垠的續集潛能。

  蟻人觀后感(二)

  蟻人雖然逃不開漫威超級英雄片的模式,但它把漫威的優點都放大了,基於以下幾點,漫威粉不會失望的。

  1、好笑的笑點。這是一部真正懂得幽默的電影,很多笑點的設計都非常高招,重點是非常自然。並不是為了講笑話而講笑話。edgar wright和主演paul rudd(要是沒看錯兩人都有劇本的credit)都有很深的喜劇功底,這在影片中起了很大作用,在前半段節奏稍有些拖沓的時候不至於無聊。

  2、有趣的人物。好電影一定不能少了好角色,而paul rudd扮演的蟻人這個角色是有趣的,有一個從小人物成長到超級英雄的轉變過程,對於觀眾來說,這樣的角色代入感是非常強的,加上paul賦予角色的人格魅力,你很難不喜歡這個角色。老戲骨Michael Douglas的角色塑造也很成功,很多感情戲很穩。還有三個逗逼的配角,他們的任務就是插科打諢,而他們的表現就是剛剛好,不會為了笑點太超過。女主角倒是一般般,也算不過不失吧。還有大反派來自紙牌屋的議員先生表現的還是不錯的。

  3、有趣的打鬥戲。這應該是這部電影最有意思的地方。蟻人的超能力聽起來非常弱,但導演非常有想象力的把這個超能力詮釋的樂趣十足,和市面上的超能力者都不一樣,充滿了趣味性。

  4、情感內核。如今感情戲在英雄片里一定要有的,設置的好會給電影加分,比如這部裡面的父女情,設置得非常巧妙,paul和他女兒的情感與Michael和女兒的情感有很好的呼應,很自然的推動了情節的發展,而不象婦聯2里鷹眼突如其來的家庭系,真的沒人在乎好嗎、、、(我也是JR粉啊、、、粉絲求放過缺點也很明顯。俗套的東西還是很多,那個類似big hero6的結尾很遜,但這些cliche也是無可避免的;還有,前半段的節奏稍有些慢了。

  反正作為一部標準的爆米花電影,蟻人是出色的;作為一部漫威電影,蟻人也是標準線以上的。

您正在瀏覽: 蟻人觀后感
網友評論
蟻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