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3暑假法眼觀后感

2013暑假法眼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2013暑假法眼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法眼 暑假

  2013暑假法眼觀后感

  (一)

  青春是稚嫩而迷茫的,我們需要正確的引導和辯知能力。道德是準繩,而法律是戒尺,為我們衡量是非善惡。

  看了法眼欄目,生動的案例與深刻的教訓發人深省。內容不再贅述,我們要探討的是如何預防犯罪。

  不良行為是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前兆。如夜不歸宿、曠課、酗酒、賭博、抽煙等。我們知道,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信息時代,同學們可以通過多種途徑接收到各種新鮮的事物,其中有健康的,也有一些不健康的東西,你們是否能分辨得清楚?你們是否想過你們日常的一言一行都必須受到法律約束,法律是至高無上的,是不可侵犯的,誰違犯了法律就必定受到法律的懲罰。

  首先,未成年人應當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及社會公共規範。遵重社會公德,從小養成良好習慣加強自我修養,自我調節、自我完善,自覺抵制違法犯罪行為的引誘。實踐證明未成年人一旦養成了種種不良習性后要矯正過來是很不容易的,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因此,未成年人就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和學習中,處處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社會公共規範。

  其次,樹立自尊、自立、自強的意識。自尊、自律、自強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也是未成年人進行自我防範和贏得社會保護的途徑。如果未成年人自甘墮落,外界再怎樣幫助,也是無濟於事的。

  最後,增強辯別是非和自我保護的能力。未成年人只有學好知識,豐富社會生活經驗,鍛煉各種能力,才能對違法犯罪行為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才能分清是非,未成年人還要加強鍛煉身體,增強體魄,這樣有助於未成年人在遭到暴力侵害的時候,及時逃脫或者進行正當防衛,不至於受犯罪行為的隨意侵害。

  以上我所講的只是給同學們起個拋磚引玉的作用,同學們要真正做到遠離違法、犯罪,健康成長,還要靠同學自覺刻苦地學習文化、科學、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適當刪減,調換順序,你懂得~)

  (二)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接班人。教育和培養好青少年,是我們中華民族永葆生機與活力的根本大計,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基礎工程,是全黨全社會共同的社會責任。在法眼欄目中,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侵害校園的案件以及學生犯罪時有發生。一方面對侵害校園的犯罪要進行嚴厲的打擊,另一方面,也要提高自我防衛能力。

  侵害校園犯罪的主要類型有盜竊罪、搶劫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敲詐勒索罪等。 我們要增強分辨能力,學會自我保護。國家的法律都是為保護一切合法權益、懲罰各種不法行為而制定的,也就是說在我們的合法權益受到罪犯的不法侵害時,我們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來保護自己,面臨危險的時候,同學們要機智勇敢地同犯罪分子作鬥爭。如果畏懼罪犯的話,就會助長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使他們有恃無恐地實施犯罪行為。

  第一、同學們要以躲避免受違法犯罪行為侵害為自己的首要任務,不提倡你們去同違法犯罪分子面對面博斗,比較明智的做法是遇事不慌,然後設法擺脫或向四周的大人呼救,或拔打“110”報警。

  第二、如果同學們發現自己正在或已經受到非法侵害的就應該採取正確的途徑解決。如及時向學樣、家庭或者其他監護人報告,由家長、老師或學校出面制止不法侵害,也可以向公安機關或者政府主管部門的報告。

  第三、增強同犯罪分子作鬥爭的勇氣。為什麼侵害校園犯罪屢禁不絕,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同學們沒有團結起來,缺少同犯罪分子作鬥爭的勇氣。遇上不法侵害時,不要害怕,一定要沉着、冷靜,機智勇敢,要敢於檢舉揭發,積極同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我們要堅信邪不可能壓正的道理,幹壞事的心總是虛的,害怕的應該是他們。

  通過這次的法制學習,我們應認清違法、犯法的後果,堅決抵制不良的誘惑,與不良的行為作鬥爭,走正確的人生道路。預防犯罪,奮發向上,茁壯成長,以健康的人生去迎接未來!

您正在瀏覽: 2013暑假法眼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3暑假法眼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