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國慶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有感

國慶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國慶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有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國慶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有感

  2013年10月0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其實,這年國慶與大多數國慶日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昨晚忙完后,想到要在北京少留點遺憾,便想到國慶節到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

  觀看升旗儀式,對於每個中國人來說都不是件太難得的事情。 到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對於大多數中國人都是一個小小的夢想。這個小小的夢想或許很多人都開始於人生第一次翻開書本看到天安門圖畫的那一刻。國慶節當天到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對於絕大多數中國人來說更多的是一個機會。國慶節能到天安門廣場列隊觀看升旗儀式,對於絕大多數中國人來說就是決心與耐心了。

  想好后,約了幾位同學,我們便商議今早早早的趕到天安門。有同學說至少要5:00趕到天安門才能進入天安門廣場,於是我們決定四點起床打的去。今早我們早早的起來快速洗漱后便打的到天安門。到天安門時才4:40,但是廣場已經封閉了,不讓進人了,我們往對面一看,廣場上已經密密麻麻、整整齊齊的站滿了人。據說廣場凌晨2:00就封了,裡面的人都是昨晚沒回去休息的。其他很多人也是昨晚就到天安門等着了。更沒想到的是,外圍大道兩邊也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人,我們連大道邊也站不進去了,--近觀不成,遠觀也沒機會了!但是,既然來了,我們還是擠在了後面。

  大道邊一個挨着一個的站着“中國武警”,把我們隔開。

  5點過幾分,天開始下雨,一開始下得比較小,但我們沒有雨傘,還是被淋濕了。很多人都被淋濕了,但是沒人走,即使那時離升旗還有1個小時,今天升旗儀式是6:11舉行。雨持續了約半個小時后停了一會兒,然後繼續下,就這樣斷斷續續一直下到升旗時候。北京的秋天是冷的,清晨的風輕輕一吹,渾身感覺一樣的:怎一個冷子了得!

  6點幾分,天開始亮了。環顧四周,看不完的是人。--看不懂的也是人!

  升旗開始了,到處在伸手用手機拍照。後面的人一般就在前面的人的手機屏幕上看了。男孩把女孩抱起來拍照的,也就在女孩手機屏幕上看了。升旗儀仗隊從天安門走出來,樂隊緊跟着,升旗手端着旗走在最前面。升旗時,樂隊開始奏樂,國歌奏了三遍國旗才升到頂端。這時,“和平鴿”從天安門城樓上“刷的一下”飛出來,迅速布滿了整個朦朦朧朧的天空,估計有幾萬隻;地上便是人們歡呼一片,開始搶拍。不一會兒,和平鴿慢慢的就飛離開了天安門上空,人們也慢慢的散去了。人們散去,我看地上滿是各種各樣的垃圾,是昨夜人們在天安門等着看升旗睡覺或是坐卧用的,各種各樣都有吧。

  撤散時,有人說:“等了幾個小時,還淋雨,就為了看這幾分鐘”。人們擁擠着往西回走,地鐵被關了,我們只能走到約2km外的西單站坐車。因為人多,走得很慢。我同學說,“這真是萬人空巷啊!”天還是稀稀落落的下着雨。不一會兒就瞬間由小變大,嘩啦嘩啦的下起來,於是人們都開始慌亂的跑,想找躲雨的地方。我們幾個也在瘋跑。

  本已被淋濕的衣服這回更濕了,褲子也濕了,鞋子全灌水了,全身都濕透了。沿街路上有賣早點的,隨風飄來的除了香味,就是一陣一陣的讓我們冷得發抖。幾分鐘后,我們都成“水雞兒”了,全身都在滴水。終於到西單地鐵站了,我們好不容易擠進了地鐵。我一邊捏衣服上的水一邊說:“今天真是遭罪啊!”全身衣服褲子鞋子都濕透了,很是難受,我全裹起來,這樣稍微舒服些,不過這在地鐵上看起來很不協調,像個下田的農民,像個混混。

  在地上苦逼着,煎熬着,實在沒辦法了就拿出隨身攜帶的“單詞卡”來背,以便轉移注意力,減少痛苦的滋味。單詞卡已經被弄濕透了,差不多要碎了。

  回到宿舍,閃電般脫光衣服,然後換上衣服,大家都說到,“今天很多人肯定被感冒了!”這時是8:00,前後我們共支出了4個小時,為了觀看升旗儀式。

  其實,到了天安門我就開始想了,為什麼,這麼多人來看,還連夜等着看。因為愛國?我想這個因素不是主要的。因為好奇?或許這是主要動因所在。其實,到了看了我才意識到,其實沒什麼啊,真沒什麼啊,總體來說,沒什麼特別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離國旗太遠了,沒有站在廣場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雨淋濕了失去了感覺。其實,我想到了一個因素,“群體極化”效應,即集體性的驅動。其實,在人的一生,在世間,很多東西的有意義或有價值都是存在於我們的心底,來自於一種對“未知”的“好奇”,來自於一種體驗“新鮮感”的原始衝動。或許,好奇心與新鮮感是我們做事情的出發點與歸宿點,一旦失去這兩樣東西,我們做事情的動力便會減弱,甚至是消失。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有感
網友評論
國慶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