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父親》觀后感

微電影《父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微電影《父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父親的病

  微電影《父親》觀后感

  金融131 呂行 1313313

  我們同學們觀看了《父親》這部微電影,分別是父女和父子之間關係的,從這兩部電影之中我們看到了人性之美。哪怕是社會底層的人,他們的外表可能醜陋,但是心靈都是美好的。我認為人的外表或者說是衣着並不是品評一個人的關鍵,關鍵的是一個人的心靈一定要美好,哪怕心裡並不完美,但是一定要美好,不能有歪風邪念,這樣的心靈就是純凈的、純潔的,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我有資格談談的當然只有父子篇了,片中的父親本來是一個負傷的退伍軍人,本來雖是痛苦,但也是榮譽非凡的一件事,我想這對於這個家庭已經經受了一次打擊。父親的兒子在童年是非常聰明的,經過藝術渲染之後,居然可以證明出能量守恆定律是錯誤的,這一切都讓人大跌眼鏡,在父親和全家人眼裡,這是一個只會非凡的孩子。全家人引以為榮的孩子,父親決定為這樣一個優秀的額自拍一張照片作為記憶。然而這個兒子長大之後確實令人失望的,抽煙打架,做一切不正當的活動,沒有了童年時候的天真和智慧。

  父親在被請到辦公室后打了自己的兒子,他抽打的並不是兒子,是自己的心,是他那輝煌的過去和落魄的現在,是他那過去爭氣要強,現在卻不務正業,敗壞自己名譽的兒子。一怒之下,兒子出門了,自我奮鬥的歷程當然是艱苦的,但是還好他有吉他為伴,音樂是他的夢想,他出現在大街小巷,在海鮮大排檔以賣藝為生,漸漸的成熟起來,有了愛待他藝術的人。但是好景不長,因為惹上了社會上的混混,又變得一無所有。父親也在漸漸衰老中,丟失了自己賴以為生的工作,沒人知道這個落寞的家庭,將來還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人說物極必反,回想世間之事,大致如此。

  兒子遇到了貴人,有貴人相助,兒子得以在歌廳以及酒吧漸漸火了起來,然而賴以為生的正是他的音樂。我們可以看出,雖然兒子在某些方面過去年幼無知,但是它的本質不是壞的,他真心對待朋友,才能有之後朋友的相助,他真心對待觀眾,才能贏得觀眾的好感,他書法的是自己真實的情感,才能讓世界聽到他的聲音。兒子已經成名,自然在物質生活上也有大的飛……這一切讓家裡人都是非常興奮的。終於,父親母親在電視上看見了自己的兒子,看見了那個小時候的神童,少年時的叛逆,成年後穩重、事業有成的兒子。父親決心去看他,他老淚縱橫,再次因為有這樣一個兒子而驕傲。

  在迷亂之重,父親倒下了,在這樣一個孤獨的世界,只有兒子一個人唱着那首與孤獨的歌曲“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再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這個時候,我也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在這個世界,真正愛我們的只有父母,我們常說母愛何其偉大,卻總是忽視父親的愛,父親的愛是偉大的愛,父親的淚是無聲的淚。我們應該對這種偉大的愛致敬,這種志願付出,不求索取的愛,正是我們應當學習的。仔細想想,我們曾經是否與父親爭吵過,是否傷過他的心。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傷害他,讓自己變成他在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他們已經老了,我們卻還很年輕,珍惜每一刻與他們相處的時間。

  我們在回家的時候,多與他們說說話,因為除了你,沒有人可以近距離的給他溫暖了。父親對兒子的期望通常是很高的,不要辜負了他對你的期望,讓你變得像小時候一樣,可以在別人面前炫耀一下,讓他提起你來會感到自豪這是對她養育你並默默付出之後,你給他最好的回報。他總說自己的光明世紀,實際上是希望你可以超過他,希望你在某一階段可以變得比他更強。他的目的是單純的,在你比他更厲害之後,他會憨厚的在幕後為你鼓掌,還會不斷地向別人解釋:“這是我兒子。”

  只有你把自己的生命看得重要,父親才會對你滿意,沒有一個父親會甘心自己的兒子不如別人,你現在應該做些什麼都是你自己的選擇,為了和父親度過最美好的時刻,現在就開始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父親》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父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