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怒放之青春再見影評觀后感

怒放之青春再見影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怒放之青春再見影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怒放之青春再見影評觀后感

  青春到底是什麼,是已經遠去的時光,是曾經稚嫩的心智,是揮之不去的回憶,還是蓬勃健碩的軀體。其實青春是五顏六色的,是千金不換的,也是我們心底深處最純凈無暇的一處留白。它見證了那些我們每個人都曾經走過的足跡,它代表了那時我們都曾經年輕美麗過的印記,它祭奠了那段易逝卻永不回的人生無畏和寥寂。

  一部大家都認為的好電影,它可以沒有宏大的主題,它可以不加複雜的特技,它也可以不用明星的烘托,但是它只要擁有一種可以打動人的精神抑或是一個可以與觀影者引起共鳴的體驗,那它就可以走心的,顯然《怒放之青春再見》就徹徹底底地算得上是一部這樣的電影。它用多數人都經歷過的,或者是正在經歷的對於情感怒放的大學歲月為主要背景,而與多年後,青春已逝、人到中年相互穿插,讓青春的美好和意願與現實的無奈和困惑相互交替,讓青春時代的愛與夢想與中年時代的現實與失落相互對比,更真切與殘酷的看清兩者之間的距離。

  電影中潘粵明飾演的公司中層白領“馬路”,有溫良賢惠的妻子也有聰明可愛的女兒,他步入中年後的生活平穩和單調,簡單得只在家庭與工作間反覆,乏味且毫無新意的生活讓已經失去了朝氣的馬路顯得無精打采。而與劉孜飾演的妻子安靜,在同齡中人,特別是同學中略顯底氣不足的境遇與他人鋒頭正勁的事業讓馬路和妻子似乎有些難堪。然而索然無味的生活讓馬路對任何事情都缺乏動力與激情,不算太如意的人生帶給他渺茫和無助的前景,但直到他那個大學時代,曾經心底里最愛的“她”的出現。

  沒有談過一次戀愛的大學時代,就等於白白上了一次大學。在任何年代,青春與愛情都是分不開的,在情竇初開的青春年華,激情四射的馬路對清純美麗的李愛(溫心飾演)一見鍾情,這種發自於內心深處最原始的愛的衝動,在經過了暗戀的掙扎后,馬路決定通過音樂吸引李愛的目光,並且真的拉近兩人的距離DD他與同樣酷愛音樂高挑帥氣的主唱鄭天亮,猥瑣機敏的貝斯手侯亮以及呆萌憨厚的“鐵嶺鼓王”錢大寶組成了一隻叫做“怒放”的樂隊。

  音樂的夢想與泡妞的本質是支持“怒放”樂隊的全部。原本是對於音樂的單純熱愛和對於女孩的簡單衝動組成的樂隊,誰也沒有想到他們從一出現在校園就開始受到熱捧,令人熱血沸騰的演唱揮霍着青春的不羈,暢快淋漓,好不自在。然而隨着主唱鄭天亮意外的“跳槽的背叛”讓這支樂隊終究已解散收場,而馬路與李愛懵懂的愛情也揮之湮滅。

  殘酷的現實,讓這4個把音樂當做夢想的男孩開始各奔東西,命運的捉弄讓馬路與李愛有緣無分,錯過了情感在最應該發生交集的歲月,而這份隨之破滅與錯過的愛情一晃就是20年後。李愛的再次出現,就如同給心灰意冷的馬路打了一劑強心針,再次點燃了他不甘現狀的心火,只為了完成當初的夢想。而他們也放下了多年前的隔閡再次重聚,在海邊的夢想島忘我地高歌,熱愛音樂的初衷從來未變,兄弟間的情誼從來未改,追逐夢想的心境從來未完,四位樂隊成員再次完成了自己人生的升華,青春不死,音樂不停的精神讓所有在場的聆聽着為之動容。

  首次當導演的水木年華的成員、音樂人盧庚戌,他用這樣一部向青春致敬,為音樂正名的影片去祭奠、追溯以及回憶我們的青春,帶入感極強,它集體回憶式的自嗨,始終調動着每一位青年和中年觀影者的情感,它讓本該掩藏在心底不願與人分享的,獨自一人回味與沉思的青春往事,赫然的清晰與直白,它讓已經忘卻和逐漸淡薄的記憶,又重新映射出我們曾經最初的感受與夢想,與現在青春遠去的我們遙相呼應。《怒放之青春再見》,它用激情的熱血、不羈的音高,和洒脫的情懷帶我們一起去領略那段美好而無法重來的青春歲月。

您正在瀏覽: 怒放之青春再見影評觀后感
網友評論
怒放之青春再見影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