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雷戰觀后感450字

地雷戰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地雷戰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地雷戰觀后感450字(一)

  今天,我在學校觀看了老電影《地雷戰》。

  這個電影主要講了是在抗日時期發生的故事:在1942年,某趙家莊即將被日本鬼子燒殺搶掠,趙家莊的人都逃到山上了。大家急中生智,想到了就地取材,自己做地雷,如:子母雷,飛天雷,碎石雷,拌雷,踏雷,夾子雷,糞雷,石雷,"天女散花".其中,趙虎同志發明了真假雷,就是假雷在上,真雷在下,假雷和真雷的引爆線在一起,一拿上面的假雷,下面的真雷就會引爆。大家剛剛把地雷埋好,日本鬼子就騎着自行車來了。鬼子正騎着呢,突然,"崩"的一聲,地雷引爆了,日本鬼子被炸的人仰馬翻,屁滾尿流,狼狽不堪,鬼子掃蕩失敗了,而趙家莊的民軍打了一場勝仗。民軍們都說:"這一仗打的真是夠爽,夠解氣!"

  鬼子掃蕩失敗后,吸取教訓,一舉大肆進攻,這一次鬼子用的是探雷器,結果,大家埋的地雷都毫無作用。鬼子進了村莊,放火,搶糧食,趙家莊被鬼子給燒了。軍民們不放棄,繼續發明地雷。這時,趙虎同志又發明了頭髮絲雷,只要一碰,就會爆炸。過了幾天鬼子又來了,日本鬼子這回用的還是探雷器,正在探時,突然,"崩"的一聲,頭髮絲雷爆炸了,炸得探雷器都爆炸了,炸得探雷器都給炸彎了,大家看到后,都樂壞了。這回又打跑了鬼子。

  看到這裡,我不禁連忙叫好,在想一想,我們現在的釣魚島也不是跟以前一樣嗎?日本光說釣魚島是他們的領土,我們也不甘勢弱,但一直沒有分出勝負。我想:我們小學生,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為祖國做貢獻!

  地雷戰觀后感450字(二)

  該片主要敘述民兵們用地雷戰打擊鬼子的故事。抗日戰爭時期,膠東根據地邊緣村莊趙家莊等村莊常受日偽軍的襲擊、掃蕩。為此,全村村民商討了一番,決定把幾個村莊的民兵組成聯防隊,並用土造的地雷封鎖了附近的日偽軍據點。為對付地雷陣,日軍特地從青島搬來了工兵,於是他們順利地攻入趙家莊,大肆燒殺搶掠。民兵不斷改進地雷,使敵軍無法取雷。趙虎領導聯防民兵巧妙地擺放地雷,用子母雷、釘子雷、連環雷、碎石雷、鐵夾子雷、頭髮絲雷等各式各樣的地雷打擊敵人,到處都成為敵人葬身的墳墓。在八路軍主力部隊的配合下,經過激烈的戰鬥,終於全殲進犯之敵,從而有力地打擊了日軍的囂張氣焰。

  看了《地雷戰》,我覺得民兵很聰明、很機智,竟能造出這麼多式樣不同的地雷。就拿頭髮絲雷來說吧,為了使敵人無法取雷,民兵特地將假雷與真雷的導火索用頭髮絲連接起來,這樣,敵軍只要拔出假雷,真雷就會爆炸,日軍做夢也想不出這麼多花樣的地雷,於是他們膽顫心驚,隨時隨地都害怕地雷。

  通過民兵造出種種讓人意想不到的地雷這件事,我懂得了,要多動腦筋,大膽發揮想象,才能在學習上取得成功。

  我們不僅要勤動腦,還要使祖國強大,否則別的國家就要來侵略。作為小學生,一定要發憤圖強,勤奮學習,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地雷戰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地雷戰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