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錄片《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紀錄片《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紀錄片《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紀錄片《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這是通識課上看的一個紀錄片。說是紀錄片,實際上更像是一個教育片。從人類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第一天起,直至消失1000年,探討了地球將會發生如何的變化。

  第一天,也許沒什麼變化。只是家裡的狗狗很有些寂寞。

  過了沒幾天,城市鄉村的夜晚開始陷入一片黑暗。因為主要的供電是靠煤炭燃燒。一旦燃燒爐內的燃料燃盡,而此時已經沒有工人繼續往裡添加燃料。大部分的供電會因此而停止。連狗狗在家裡唯一可以“看”的電視也沒有了。寵物狗們在家裡可吃的東西已經不多,它們被迫出門覓食。而大多數狗天生就不適合在野外生存,它們的生理特徵決定了它們在大自然中的弱勢(如臉太長或太短,腿太短,跑不快),所以一大部分的狗會喪屍荒野,而少數長相普通的狗卻在此時成功的存活下來。

  至於其他動物,漸漸地它們會來到街頭覓食,就像在原始的大自然中的生存法則一樣:弱肉強食。甚者,當城市周邊有動物園的話,那些動物一旦有能力衝出了牢籠,它們將會使新一輪的戰爭更加激烈。畢竟本性難移。但是由於剛開始的一階段,城市還未因為無人管理而亂成一團,所以站在新的食物鏈頂端的是哪種動物,答案或許並非如同從前。

  也許一開始世界的變化還不是太明顯,但是大自然的能量還是強大的,幾十年後,人類存在過的痕迹會被大自然一點一點的消除。高樓倒塌。大橋被腐蝕斷裂,書本被微生物侵蝕至化為須有……一切人類存在過的痕迹將會慢慢被人類抹去。即使是歷經風霜的世界七大奇迹,也終將抵不過風和雨的侵蝕,化為一團沙隨風散去只是時間的問題。

  地球存在的歷史如此之長,人類的存在只是其中的一小段時間。反觀人類,我們又如何自大地認為地球可以任由我們掌控呢?

  礦產的過度開採,樹木的過度砍伐,對別的生物的殺戮……我們已經做了太多危害地球的事情,而這一切卻終將害了我們自己。看看全球變暖的後果,我們砍掉了那麼多的森林,二氧化碳已經無法被及時吸收。溫室氣體籠罩在大氣層上,使得大氣層變成了一個微波爐。而紫外線正源源不斷地給我們加熱。

  地球上那麼多種生物之所以能夠和諧的共存,是因為它們經歷無數的考驗,無數的磨練才形成了現在的複雜而環環相扣的循環體系。而人類也只不過是在這個循環中存在的一個環節而已。我們大肆地做着看似是為了“人類的利益和發展”的事情,不斷的破壞曾經和諧的循環,卻絲毫沒有意識到,我們的所作所為只是將我們自己一步步地引向地獄的深淵。我絲毫不懷疑地球的更新和保護能力,沒有人類的存在地球還是會照樣轉,並且說不定沒我們搗亂會轉得更好。所以我們還是趁早改變我們的利欲熏心和目光淺薄,趁還來得及,趕快自救!

您正在瀏覽: 紀錄片《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紀錄片《人類消失后的世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