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七宗罪觀后感

七宗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七宗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七宗罪觀后感

  夜班閑的沒事,在百度上簡單的用文字回憶了一部20年前的美國電影《七宗罪》。雖然七八年前看過一次,當時劇情里某些細節似懂非懂,直到剛才最終清楚了電影里的劇情。

  看后突發有了感覺,是不是只要是披露人性好壞的電影,如果拍攝到位,看后是不是都會讓人思考,思考自己與電影里人物的思想,行為是否有相似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很多人性,就像竇唯唱過的《高級動物》。每個人也有最鮮明的一種人性,就像《七宗罪》里那7個受害者。複雜的社會有着複雜的人性,鮮明突出的人性,突出的人性有善與惡,物語類聚,社會裡就有了光明與黑暗,正義與邪惡。人之初,性本?,真不好說。

  中國電影不怎麼喜歡披露人性,因為怕口碑,怕票行,更怕這怕那。因為群眾多數好面子,那些人不喜歡被披露的人就會說你拍的不好,不真實,甚至痛罵。慢慢的也就去拍攝關於親情,愛情,悲劇,反正是感人為主的電影,來博得大家的眼淚而已。還有一點,就是往往拍攝的都是表面的東西,就像講述故事,但故事的思想,透露的本質卻模模糊糊。經典的電影是有思想的,沒思想的電影沒人記得住。

  說回來,無論是明星還是普通人,最鮮明的人性也許就是最大的弱點。壞人有可能利用自己的人性優勢去利用別人的人性弱點,使得自己成功謀利。電影《七宗罪》中兇手約翰·杜體現了出來。自己的鮮明人性很難被自己發現,即使發現也很難拿捏。而善於拿捏自己或別人人性的人很少,拿捏不好就有可能走向極端。

  古今中外,關於人性方方面面道理,諺語的話很多很多,畢竟人性就有很多種,但其作用無非都是勸說,告誡他人。在我看來,每個人最鮮明的人性一旦被發現、利用上,通向的只有死亡。

您正在瀏覽: 七宗罪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七宗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