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飛屋環遊記影評

飛屋環遊記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飛屋環遊記影評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飛屋環遊記影評(一)

  世界上有些感受是無法用言語或者文字表達的,看完《飛屋環遊記》之後就是如此。其實一周之前就看完了,而且一直想寫些什麼,但就是無從下鍵盤。不想去評論這部電影到底是不是一部優秀的電影,至少在我看來它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影片,它的感人並不是來自於多麼波瀾壯闊、曲折坎坷的愛情故事,而是來自最為平淡、最為樸實的生活。儘管這種生活是大多數人所嚮往的,但真正能做到的卻少之又少。

  不得不承認皮克斯的編劇很擅長抓住人們的淚點,去年的《瓦力》如是,今年的《飛屋環遊記》有過之而無不及。影片的第一部我覺得是整部片子的最精華的部分,一對小男孩和小女孩同因愛好探險而意外相識,從此他們便青梅竹馬,長大,相愛,結婚,慢慢老去,直到他們其中的一個死去,通過短短几分鐘的表述,完成了影片的鋪墊,同時也拉開了感人的序幕。很多人就是從此開始落淚,直到影片結束。雖然只有短短几個畫面,但其效果是非常強大的,就是這幾個畫面描繪出了無數塵世男女花一輩子去追求,卻未必能真正追得到的東西——愛情,而且是人世間最平凡但卻最美麗的愛情。也許這樣的愛情沒有《泰坦尼克號》中傑克和露絲那樣轟轟烈烈,但它卻能夠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催人淚下。如果沒有這樣的鋪墊,如果沒有這樣的愛情,後面的故事再怎麼發展,都不會產生很好的效果,當然更不會有美麗的氣球帶着小屋飛向藍天的一刻。可以說,隨着氣球飛起來的不是屋子,而是愛情。也正是因為如此,在卡爾看到艾麗的記事本內容之前,無論如何也都要保護那個屋子,無論如何也要帶着屋子一起去到艾麗最想去的地方,因為這間屋子就是他們愛情最好的見證。

  影片餘下的部分是卡爾和艾麗愛情的延續,雖然艾麗已經離開,但他們之間的愛情並未離開。通過一個有趣的探險故事,以卡爾的角度很好的描述了他對她的愛和她對他的愛。在艾麗死去之後,卡爾很內疚自己沒有完成艾麗生前的心愿,於是在拆遷的逼迫之下,他想出了一個完成這個心愿的方法,讓氣球帶着他和那間充滿愛的小屋一同去艾麗生前最想去的地方。這個氣球飛屋的設計可以說是完美的不能再完美了,當它懸停在空中那一刻,真得是讓人驚嘆不已。卡爾的旅途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於是各種困難隨之而來,當然最最讓他頭疼的還是是否要捨棄存放着自己愛情的那座屋子,直到他看到了艾麗那個記事本所記錄下來他們一生中幸福的瞬間和艾麗寫給他的最後的文字的時候他終於明白了,其實愛情已經在慢慢的歲月流逝中所釀造,愛情的香氣已經散發到他們內心的最深處,那所小房子雖然是他們愛情的見證,但絕不是他們愛情的唯一,卡爾和艾麗的愛情已經隨着那些氣球飛上藍天,飛滿了世界。最終,卡爾放棄了那所小房子,在朋友的幫助下戰勝了困難,開始了自己新的生活,這也是卡爾和艾麗之間的愛情最好的延續。

  當然,這部片不僅僅描寫的是愛情,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內容,比如小孩子啊,老人啊,等等,不過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那份愛,相信很多人也是如此吧,因為這樣的愛情,是離我們最近也是離我們最遠的愛情,就像飛上天空的氣球,它很美,但想抓住它卻不是那麼容易。

  飛屋環遊記影評(二)

  《飛屋環遊記》,整部影片都用"溫馨"來敘述它所要表達的主旨,艾莉與弗雷德森的愛情用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當將要拆的房子飛起來時,許多的氣球佔了主畫面,將房子連根拔起,導演的思路非常清晰,從房子飛起來,到經歷了一系列的困難,最終到達了艾莉夢寐以求的地方。

  這其中多次出現艾莉的遺像,和他一直堅持守護房子,到他努力完成艾莉的夢想,充分可以說明弗雷德森對艾莉的感情。其中有羅素的加入讓影片更具有可看性,進入森林之後,緊接着又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羅素與動物的異常友好關係、美麗的大鳥、會說話的小狗,讓我們更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真實的畫面感使影片更加的傳神,一場冰雹的來臨給影片帶來了一點點危險感,但也從他們的對話中感覺到了真情,羅素的“划心心”,讓弗雷德森想起了艾莉。

  雨過天晴之後,暖色調讓整部影片充滿了溫馨,但又突然出現三條狗狗的入場,使平靜的畫面喧鬧起來,影片跳躍性極強。每個人都對“飛屋”感興趣,查爾斯。孟茨對一群狗的控制和他的收藏館叫人刮目相看,查爾斯。孟茨對他們的行為表示了懷疑,驚險的一幕幕叫人心驚膽戰,最終達達、凱文和房子救了他們,凱文的受傷讓他們很心疼。

  羅素理想中的野外生活和現實是有差距的,但他的愛心讓我們看到了這個世界的真情所在,查爾斯。孟茨的又一次來襲讓艾莉的照片掉了下來,弗雷德森拚命的挽回,但卻無濟於事,弗雷德森的生氣更加充分的展示出他對愛麗的那份愛,凱文的被抓,羅素的心疼,又一次體現出了世間有真愛。在弗雷德森的努力下,房子也到達了瀑布面前,當他再一次翻開艾莉留下來的書時,淚水不禁濕了眼眶,又從裡面發現了他與她的一幕幕溫馨、浪漫,弗雷德森會心的笑了。他們的愛情故事將永遠停留在弗雷德森心中。

  羅素因為友情,去救凱文,弗雷德森舍掉了房子里過重的物品,“飛屋”再一次升起來了。弗雷德森的從天而降,使悲劇停止了。弗雷德森和達達的到來給凱文帶來了希望,調皮的羅素卻差一點丟了性命,達達也遭到了噩運,弗雷德森也於凱文儘力逃脫,驚險刺激的畫面讓人膽戰心驚,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因為一塊巧克力救了他們大家,但是飛屋卻沒有了。

  故事的結尾充滿了愜意、溫馨,他們再一次出發了。

  羅素也得到了他一直想要的敬老章,弗雷德森也把艾莉章送給了羅素,影片在一片笑聲中結尾了。

  飛屋環遊記影評(三)

  早就厭倦了大洋彼岸媒體面對皮克斯作品時的那一臉媚相,好像即使皮克斯拍出一部10分鐘黑屏都能讓評論家們下跪拜拜。可是沒辦法,人家的東西就是好,500多名自虐員工歷時5年打造出這麼100分鐘,已經做得很完美了卻還要推翻重做,經過近30年的摸索,皮克斯就是高品質動畫電影的代名詞,在片頭看到“跳跳燈”出現就覺得心安,每年片子還沒上就提前預定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皮克斯與夢工廠、藍天工作室的最大區別就是,夢工廠和藍天只是要求觀眾大笑,有錢進腰包,有續集可拍就可以了,而皮克斯則不僅要把故事講好,還要觀眾在看完電影后的連續N個早餐時間若有所思,最好陪小孩進影院的家長能擠出幾滴眼淚。

  就這樣,皮克斯每年新作剛一亮相,同行們無不捶胸頓足,每次革新技術,同行都沒膽再拋拍片計劃,然後當這次《飛屋》的導演彼特·道格特在首映式上謙虛地說對票房沒信心時,同行們徹底崩潰了。

  夢想的萌芽

  去年年末聽說《飛屋》的主角是一不愛搬家的釘子戶老頭和一亞裔呆小孩時,稍微有點失望,起碼不像味覺強大的耗子、孤膽英雄機器人、不死戰神小丑魚和超人一家那麼有新鮮感,就連會飛的屋子好像也是宮崎駿的移動城堡用剩下的,直到看了電影才明白皮克斯這次派出普普通通的老人與小孩的用意。

  老卡爾與兩小無猜的愛妻愛麗年幼時立下飛到天堂瀑布定居的誓言,夢想的萌芽由此產生,經過多年的風風雨雨,這個誓言被淹沒在柴米油鹽當中,直到愛麗逝世,孤獨的卡爾反而覺得這個不切實際的夢想越來越清晰。而後未經世事的亞裔男孩小羅(多宓囊朊~)進入卡爾日漸封閉的世界,在數次挑戰卡爾耐性極限後點亮他用餘生替妻子完成夙願的信心。

  可能是影院里覺得故事無聊的小孩們吵得我很煩,以至於那傳說中的片末尾感人4分鐘我沒能將感情釋放出來,反而覺得卡爾的老屋起飛那一刻是全片最感人的。成了釘子戶,犯了妨礙公務罪,這個社會還有什麼值得卡爾留戀的,倒不如重新拾年少時的夢想,管他葬身於沙漠還是掉進海里餵魚,先起航了再說。最關鍵的是,乘坐老房子飛往南美,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重拾這麼不切實際的夢想需要多大的勇氣,他對妻子的愛已厚重到何種程度...都說年少時的夢是最美最真最有意義的,可悲的是多數人早已不記得了。哎...說不定以後我也會變成除了妻子誰也不愛搭理的怪老頭...

  夢想的絆腳石

  尋夢途中總會有阻礙,電影中也總需要反派來製造矛盾和看點,這次皮克斯派來對付卡爾&小羅的是一位卡爾和愛麗早在幼年時就崇拜的探險家穆茲,N前年為了向世界證明自己的一次重大發現飛到南美隱居,順便為自己N年前的那個論點找論據。

  其實穆茲並沒有多壞,至少從物種分類來說,大家都是人類,穆茲沒有《冰川時代3》的巨無霸那麼佔優勢,他也只是個懷揣夢想太久而有點變態的尋夢人而已。隱居了半輩子,寧可信任狗也不信任人類,埋伏在黑暗的角落伺機報仇,被世界拋棄...在這種情形下仍然堅持夢想是需要定力的,只是與卡爾相比,穆茲的尋夢方式有點詭異。片末穆茲為了找他的大鳥燒了卡爾辛辛苦苦從家背到南美的老房子,但我仍不覺得他可惡,憋屈了那麼久,誰的心理能不擰巴...已經站上過夢想的巔峰卻又被踢下來,同是尋夢人,他的境遇與卡爾相比差得太遠了,同情他吧...

  夢想的升華

  電影進行至80分鐘左右,卡爾最後一次翻開少年時就曾看過的妻子愛麗的歷險記事薄,這才發現原來愛麗在病入膏肓時扭轉了夢想的方向。卡爾終於知道,對於妻子來說,到天堂瀑布定居沒什麼了不起,彼此共有的一生才是一次最華麗最浪漫的冒險。而妻子留在相冊上的那句話也點醒了卡爾,難道一直牽絆他奔跑腳步的不是阻礙夢想的絆腳石,而是人類永遠懷念永遠放不下的真情?難道生活只是為我們增加了無止盡的束縛?所以卡爾最終丟棄了傢具,丟棄了與妻子一輩子的點滴,將那兩張見證他們愛情的情侶座椅擺在天堂瀑布來證明他已完成與妻子年幼時立下的誓言,而接下來他就要按照妻子的遺願去追尋新的夢想。

  天哪!這太殘酷了,接受不了,我也不相信卡爾思想轉變會如此之快。當他歷經千辛萬苦將老房子(在卡爾眼裡房子就是妻子的化身,裡面裝着與妻子過往的所有)帶到南美的天堂瀑布,當他再次打開家門,看到熟悉的一切,心理的傷痛、甜蜜一起湧上心頭,還有什麼力量能使他再踏出這屋子半步?導演彼特·道格特為什麼不讓卡爾死在這老屋,反而要他去追逐升華的夢想...可能我的思想境界與皮克斯的智囊團們比差得太遠,實在受不了這麼突然的心靈救贖。

您正在瀏覽: 飛屋環遊記影評
網友評論
飛屋環遊記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