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道德的力量觀后感

道德的力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道德的力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篇一:道德的力量觀后感

  四語組 吳海峰

  近日觀看了 “德耀中華——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頒獎典禮”。

  “當代雷鋒傳人”郭明義、“板凳媽媽”許月華、“索道醫生”鄧前堆、“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女孩”孟佩傑……一連串平凡而響亮的名字震撼着我的心,引發了我的感想。

  在這個物慾橫流、經濟大發展的社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佔據着主導地位,道德的力量帶動了一批又一批人,並將代代相傳,這種力量是勢不可擋的。道德模範為什麼能感動人?因為堅守道德這塊陣地,是人心所向,是社會和時代所需。道德是一個國家和民族在信仰和誠信上的制高點,而法律則是一個底線。人們關注這個典禮,不光是關注典禮的本身,更是關注這個社會的道德制高點,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堅守住這塊陣地。

  吳菊萍的一句話牽動着每一個人的心:“我們拒絕袖手旁觀。”也許我們曾親眼看到身邊的扒竊行為、偷盜行為,也曾遇到他人的緊急求助……但我們又是否曾猶豫不決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亦或擔心自己因此遇到不必要的麻煩?其實,當我們在抱怨社會治安差時,抱怨生活的安全感逐漸缺失時,我們不應將責任一味地歸咎於政府、歸咎於公安、歸咎於社會,匡扶正義、守護平安應該是全社會每一個公民的共同義務。只要你、我、他能齊心協力站出來,肆意的扒手、小偷休想猖狂作案?犯罪分子怎敢目無法紀?其實,守護他人的平安也是守護我們自己的平安,幫助他人的一時之需也是守護我們自己的善良之門。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弱小,但很多人的力量聚集到一起,將成為一股強大的正氣洪流。

  弘揚時代主旋律,是廣大黨員幹部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普通群眾的眼裡,世風日下和少數黨員幹部的誠信缺失和瀆職腐敗有很大關係。黨員幹部是這個社會正氣的踐行者與模範帶頭者,俗話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只有黨員幹部行動起來了,走在了這個時代的前面,群眾就會自覺的跟上來,社會風氣就會好起來。

  現階段,我們要加大對道德模範先進事迹的宣傳力度,讓我們的同齡人,更讓我們的下一代牢記道德之光。正如那 14 位“美德少年”所說的:“感受人間的溫暖,接過傳遞的火炬”,道德模範讓人們看到了良知的希望,點亮了人們追尋美德的燈塔。相信通過黨的領導、政府的牽引,人民的努力,溫暖會流進每個人的心田,火炬永遠不會熄滅,傳統美德代代相傳,道德模範生生不息。

  篇二:《道德的力量》觀后感

  龐村三中陳桂花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了《道德的力量》全國道德模範評選頒獎晚會。晚會分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個環節,每個章節採用播放電視短片、演奏音樂、吟誦經典、頒授獎章、致敬禮讚等形式,詮釋了道德模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動無處不在,啟發無時不有。一個個或是平平凡凡,或是轟轟烈烈,或是催人淚下的故事,無不都折射處時代的主旋律,傳遞着時代的感動,讓我深深認識到道德的力量是無窮的,道德的力量是相互支持的,道德的力量是可以傳遞的。是他們愛與付出讓奉獻與感動成為社會的主旋律,讓道德的精神文明之花開遍人間54位道德模範脫穎而出,成為了今天的焦點。同樣的力量讓我們走到一起,攜手共進,走向和諧的社會。

  圓中國夢,德耀中華。這一晚,道德模範們或其親人依次上台,用他們的故事把道德的力量傳遞給全國人民。

  善行無疆,是助人為樂者們的愛與付出;捨己為人,是見義勇為者們正直情懷的真實寫照;一諾千金,是誠實守信者們高貴人格的詮釋;恪盡職守,是敬業奉獻者們責任的踐行;大愛無聲,是孝老愛親者們的永恆真愛。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它可以照亮我們的心靈,驅散我們前進中的迷茫,讓我們的人格變得更加高尚,讓我們靈魂的到升華。

  助人為樂是我們常說也常做的事,然而,助人為樂也不是一件簡單的小事。也許,一次舉手之勞的助人,不僅使自己快樂,也會幫助他人,如果人人都能助人為樂,那麼社會的天空會明亮的連盲人都能“看到”。

  見義勇為,是一種崇高的品德,人們在口頭上說,卻沒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見義勇為。能做到見義勇為不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甚至說,見義勇為者是人類最偉大的壯舉,是高尚心靈最高的評價,只有讓愛和付出才能成為和諧社會的主旋律。

  道德模範,他們是一群平凡的人,他們在一天天一年年當中,用自己的高尚、甚至是生命,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和讚許,他們用心詮釋着道德之美,他們用行動溫暖了全社會,感動了全中國。

  頒獎典禮在《好人就在身邊》的合唱聲中落下帷幕,但道德的力量還將永遠傳遞下去,希望每一位模範的故事都能成為一顆種子,在我們的心靈中生根發芽,用心把道德之美傳揚得更遠。

  看完了頒獎晚會,我的心為之一動,我已經熱淚盈眶,時不時會為他們鼓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加入到這個隊伍當中和他們一起同行。因為道德是可以相互感染的,力量是可以相互傳遞的……

  篇三:道德的力量觀后感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了《道德的力量》全國道德模範評選頒獎晚會。晚會分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個環節, 每個章節採用播放電視短片、現場訪談、歌曲舞蹈或朗誦、頒獎禮、致敬辭等多種形式交錯進行, 讓我們走近了感人事迹后的他們。 感動無處不在, 啟發無時不有。 一個個或是平平凡凡, 或是轟轟烈烈, 或是催人淚下的故事, 無不都折射處時代的主旋律, 傳遞着時代的感動, 讓我深深認識到道德的力量是無窮的, 道德的力量是相互支持的, 道德的力量是可以傳遞的。 是他們愛與付出讓奉獻與感動成為社會的主旋律, 讓道德的精神文明之花開遍人間53 位道德模範脫穎而出,成為了今天的焦點。同樣的力量讓我們走到一起,攜手共進,走向和諧的社會。

  因為, 從那些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後,我深深地感受到那是不平凡的堅持,那不平凡的勇毅讓無數人為之感動。

  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 有着不同的職業, 也有的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的, 但他們都有一顆充滿既勇敢又善良的心, 並曾經用這可心在道德—這本中華民族的巨著重重刻下感人的一筆。 此次共有53 位傑出的模範受到表彰, 但是他們僅僅只是一部分代表。 從背景新聞中我了解到, 參與此次評選的308 位正式候選人都是由全國的老百姓通過投票選出的, 共分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5 個類型。

  善行無疆, 是助人為樂者們的愛與付出; 捨己為人, 是見義勇為者們正直情懷的真實寫照; 一諾千金, 是誠實守信者們高貴人格的詮釋; 恪盡職守, 是敬業奉獻者們責任的踐行;大愛無聲, 是孝老愛親者們的永恆真愛。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它可以照亮我們的心靈, 驅散我們前進中的迷茫, 讓我們的人格變得更加高尚, 讓我們靈魂的到升華。

  助人為樂是我們常說也常做的事,然而,助人為樂也不是一件簡單的小事。也許,一次舉手之勞的助人,不僅使自己快樂,也會幫助他人,如果人人都能助人為樂,那麼社會的天空會明亮的連盲人都能“看到”。

  見義勇為,是一種崇高的品德,人們在口頭上說,卻沒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見義勇為。能做到見義勇為不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甚至說,見義勇為者是人類最偉大的壯舉,是高尚心靈最高的評價,只有讓愛和付出才能成為和諧社會的主旋律。

  誠實守信是人立足社會的基本。有了誠信,才會有和諧。正像“誠實守信”這幾個字每一個字上面都有一點,意思是每個人只有多做一點,多奉獻一點。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

  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是社會中必不可少的感情,一個人的立足本來就應該有這種奉獻和感激之情。祖國才會處處充滿愛。

  在這五個獎項中,在眾多感人的事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平凡普通的老師,為救她的學生,英勇的張開雙臂,救了6 個孩子,而自己卻壯烈犧牲的故事。她叫殷雪梅,是一名小學教師,平日里她不僅教導學生,也關心愛護她的學生,把家庭困難的學生帶到自己家裡去吃飯,做功課,像媽媽般呵護着他。然而就是這樣偉大的老師,在緊急情況下,奮不顧身的將要撞上孩子的車攔了下來,沒想到自己被車撞出去20 多米,經過幾天的治療,最終英勇的離開了我們。也許,馬路上的人會為當時的一切震撼,也許,被救下的孩子會為老師張開雙臂的動作感到敬佩。不管怎樣,好人會有好夢。

  看完了頒獎晚會,我的心為之一動,我已經熱淚盈眶,時不時會為他們鼓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加入到這個隊伍當中和他們一起同行。因為道德是可以相互感染的,力量是可以相互傳遞的……

您正在瀏覽: 道德的力量觀后感
網友評論
道德的力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