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600字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昨天晚自習觀看了《背起爸爸上學》這一部感人的電影,電影講述了一個貧苦家庭中的孩子上學的過程,直到最後背着中風的父親一起去上學的心酸歷程。

  電影很長卻很感人,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情節就是,石娃為了照顧中風的父親,準備放棄去師範上大學的機會,在家照顧中風父親的起居生活,但後來父親發現了石娃的大學通知,父親要求石娃去上學,但石娃還是不肯去,後來在一天夜裡,父親慢慢起床,為了不拖累石娃,讓石娃安心去城裡上大學,父親跳進了自家的井裡面,後來又被驚醒的石娃救起。

  16歲的石娃和現在的我們一樣,都是十六歲,但不一樣的是,我在這部影片中看到了我們所沒有的堅強、堅持不懈的精神和頑強的生命力。

  現如今,同樣身為十六歲的我們,還依舊過着以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快活日子。生活在父母的寵愛之下,什麼都是最好用的還是最好的。

  看了《背起爸爸上學》這一電影,確實對我震撼挺大,自己從來沒想過老一輩的年代里會是那樣的窮苦,更沒有想過如果自己是影片中的石娃,生活條件和學習條件那麼的不好,自己還會不會像現在這樣如此不滿足。

  所以和石娃相比我們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應當學會知足,更應該和石娃一樣有一份孝敬父母,孝敬長輩的孝心,還要有一顆堅強不服輸的決心。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應該堅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廢,即使有的時候,可能結果不是那麼的美好,但至少可以不後悔的說我堅持了!

您正在瀏覽: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