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十八大獻禮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

十八大獻禮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十八大獻禮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 十八大

  十八大獻禮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影片中採用回憶的方式將故事一個接一個地展開,緊湊而不繁瑣,平淡卻不單調,莊重並不矯情。這些故事都真實反映了李林森同志作為一名黨的組織幹部,在自己所從事的組織工作中,在選拔任用地方基層幹部人選的過程中所展現出來的正派工作作風和特殊人格魅力。而他病重之後仍舊堅持忘我工作的精神,更為突出地展現了一名優秀共產黨人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

  “空氣可以不幹凈,水可以不幹凈,但人心不行。”乾淨的心、單純的人,不受心術不正者擺布,不被功名利祿驅使,不為親情俗務羈絆。李林森同志時刻在提醒自己,為官要清清白白。無論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怎樣的困難,他都會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重,而絕不違反國家的規定違背自己做人的原則。

  在李林森同志心裡,他十分清楚黨的組織工作直接關係到一方百姓的福祉。要是沒有選拔出好的地方領導幹部,對於一方百姓來說可能會走向更為困難的境地。因此,李林森同志時刻堅守住為官的準則,堅持任人唯賢,及時發現人才,為廣大百姓造福。

  做好人,是善良。為人正、為政勤、為官廉、為民實者,可謂好人,李林森當之無愧。善良的人,總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把老百姓始終裝在心裡。“你我他,都是善良的人,也都是有七情六慾的人,你得用善良這根韁繩勒住七情六慾這匹野馬。”李林森同志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救命書記”、“憨書記”、“恩人”……“金杯銀杯,不如百姓口碑”。李林森一心為民,人民永遠記住了他!

  愛父母,愛家人,是真實。為了不讓自己的父母親擔心,李林森一直對家人隱瞞着自己危重的病情。父親出車禍后,李林森愧疚地說:“我對不起家人。”而當自己病重住院后,面對妻子孩子給予自己的精心照顧,更讓他覺得愧對家人。生命彌留之際,躺在病床上已經瘦骨嶙峋的李林森卻仍在擔心自己死得不是時候,“我琢磨我要是放暑假的時候走就好了,不會影響孩子的功課。”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這一幕幕情節,感動了觀影的所有人。灼灼熱淚,代表了我們對李林森同志的崇敬和惋惜。

  李林森同志的事迹,最為震撼人心的,還是他在病重期間表現出來的執著奉獻從容不迫的精神。面對病魔的糾纏和死亡的威脅,他雖然顯得有些無助和無奈,但仍始終將工作放在第一位,堅持忘我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與時間賽跑,為的正是在自己有限的生命時間內,給老百姓做更多有實際意義的事情。當看到他在與病魔艱難抗爭的同時仍要求辦公室主任給他做好下一年的特殊日曆,以便於自己可以爭分奪秒且更為有效地做好工作的場景時,讓我十分為之動容。人們在病重之時像李林森這樣坦蕩執著、堅持不懈地追趕時間的足跡,堅定不移地開展自己的工作計劃,努力譜寫自己的人生篇章的人不多。而這一切都是為百姓、為工作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李林森同志至死不渝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種無私博大的奉獻精神無不體現出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價值本色。

  李林森就是這樣一位生活在廣大百姓之中,並為廣大百姓辦好事、辦實事的優秀的領導幹部。他既平凡,又不平凡。平凡的是他和所有普通百姓一樣,都要面對工作和生活中各種瑣事,並用自身的熱情去度過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不平凡的是他立足於自己的崗位,從實際出發,從良心出發,為廣大百姓做出了很多難能可貴的事情,並且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和好評。

  雨中的樹,平凡地如同森林中的一草一木,卻把人間最美的畫卷頌讀。讓我們向這樣一位默默奉獻的“大樹”致敬!我們深深地懂得,李林森同志的偉大是在他不懈追求生命意義中體現出來的。他始終保持善良、真誠的本性,這正是我們所苦苦追尋的人生主題。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應當向李林森同志學習,端正自己做人的準則,升華自己人生的信仰,在平凡的人生中追求卓越。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獻禮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十八大獻禮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