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學生觀十八大有感

大學生觀十八大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大學生觀十八大有感 標籤: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觀十八大有感一

  此次十八大的召開,胡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感悟頗多。雖然現在的我還只是一名學生,對政治的了解少之又少,也沒有辦法為其做怎樣深刻的理解,但我知道,身為大學生的我,也身為預備黨員的我,要時刻關注國家時事政策,積极參与學校黨支部的活動,學會獨立思考問題,在各方面中要嚴格要求自己,起到積極帶頭作用。

  會上,總書記強調,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於進取,黨才能始終走在時代前列。首先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所以,我們必須要行動起來,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保證自己能夠經受住黨的考驗,同時要積极參加黨內的思想教育,做到思想上入黨。在大學里,幾乎人人都想入黨,可是大家入黨的動機卻繁雜不一,有的人認為入黨光榮,有的人認為入了黨,容易受重用或者大學畢業后容易找到工作,也有的人是屬於被動的,根本沒有搞清楚其狀況等等。大家都只看到了入黨給我們帶來的好處,但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所以,我們一定要端正我們的入黨動機,真正的從思想上入黨。

  其實會上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最讓我感觸之深的是十八大報告首次單篇論述生態文明,並提出“努力建設美麗中國”。這一提法,讓無數人頓感溫馨,也凸顯了現實情況的嚴峻。但我知道,我們還有機會改變這嚴峻的環境問題,只要我們認識到我們的行為,從小事做起,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守護山清水秀,再現天藍地綠,讓我們從資源過度消耗與污染中脫身,這也是我們可以力所能及的事。

  此外總書記還明確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標、絕不允許以言代法以權壓法、“五位一體”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重要報告,為我們黨和國家的發展做了很正確的決策和展望,我相信在黨的帶領下,人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國家也會越來越繁榮。現在的我,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在未來的道路上讓自己所學的知識學有所用,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添磚加瓦。

  第三黨支部

  章希希

  大學生觀十八大有感二

  2012年11月8日全國人民懷着無激動的心情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十八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的會議。在國家GDP飛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直線上升的今天,十八大的召開無疑是錦上添花,為全國各方面的發展提供了一支強有力的催化劑。

  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是從全黨中選代表參加的會議,是全黨的最高領導權力機關,每五年舉行一次,由中央委員會負責召集。作為當代大學生黨員,學習全國代表大會對黨的歷史,對國家的進程,對人民的命運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同時可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強化黨員意識。回顧這五年來中國的變化,對內改革,對外開放,讓家鄉有了經濟的飛騰,讓人民有了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讓百姓在的小康之路越來越寬廣。這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更加年富力強,更加銳意進取,更加求真務實,一定能夠帶領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邁向新的征程,創造新的輝煌。

  報告中胡書記強調,我們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時刻堅持努力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知識技術在不斷更新,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新的技術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更好的為國家做出傑出的貢獻。同時我們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加強執政黨自身建設,保持黨的先進性,提高黨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

  (信息與工程學院學生第三黨支部 張永升)

  大學生觀十八大有感三

  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開幕式在北京順利召開,我們信息與工程學院諸位黨員也齊聚觀看整個開幕式、並對部分內容展開了思考和討論。

  胡.錦.濤同志在開幕式上作了以下十二部分的報告:第一部,五年成績和十年總結;第二部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第三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四部分,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第五部分,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第六部分,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第七部分,加強社會建設;第八部分,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第九部分,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第十部分,推進祖國統一;第十一部分,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第十二部分,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報告中強調要毫不動搖的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報告對我國經濟、政治、文化、軍事各方面提出了明確的方向,提高全名族的能力保證我國實力。對日前釣魚島問題也做出了明確回應,確保我國領土完整。力求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福祉,自行管理特別行政區,以實現偉大的中華名族的團結統一。對於我國發展不平衡,還是採取“一部分先富起來,帶動其他地區”及“西部大開發”的策略方針。在人類這個大家園裡不僅要保證資源環境可持續性發展,也要保證全人類的和諧發展。同時,報告還對我們黨員做出了要求。自身要積極進取,起到良好的帶頭作用。面對錯誤,要敢於正視自己,及時反省糾正自己。

  有幸作為黨員,和眾黨員同志一同迎接了“十八大”的召開。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黨員,我們還是任重道遠的。需要盡全力為國家的政策實現、目標達成做出自身的貢獻。我們要一直帶着這份覺悟,在黨組織的征途上奮勇前行。

  陳小悅 第三黨支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觀十八大有感
網友評論
大學生觀十八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