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守住第一次

  珍惜生命 安全銘記在心

  ——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班級:如東縣實驗中學初一(23)班  作者:楊B舒

  “媽媽抱我好幸福!”

  畫面定格:操場上,瘦小的孩子蜷在“媽媽”大大的懷抱中。只是,媽媽永遠躺着,再也無法站起來,再也無法擁抱自己年幼的孩子……

  眼眶,再次被淚水浸潤——為失去生命的媽媽,更為失去媽媽的孩子!

  影片從一群幼兒園的孩子在老師的指導下描畫自己媽媽的樣子,而其中一個小女孩無從下筆,一直默默流淚的鏡頭展開。原來,小女孩的媽媽在過馬路時,被一位無視交通法規的司機闖紅燈突然撞倒,因車禍意外身亡了。歲月無情,悄然流逝,媽媽的形象在小女孩的記憶中逐漸淡化。但她的悲傷與日俱增、無法言表:當別的孩子與媽媽快樂玩耍時,她只能投去羨慕的目光;當別的孩子媽媽為自己的寶寶講睡前故事時,她只能默默地翻着書;當別的孩子被媽媽摟着在搖籃曲聲中進入甜甜的夢鄉時,她只能對着冷冰冰的牆壁孤獨地睡去……思念如潮水般充徹着這個女孩幼小的心靈,以至於看到放學時小夥伴們投入到各自母親懷裡的幸福模樣時,竟情不自禁地用粉筆在地上畫了一個大大的“媽媽”,靜靜地蜷縮在“媽媽”的懷裡,憑着記憶中的一點點生活畫面感受媽媽的愛……

  此情此景怎能不讓人潸然淚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美麗爛漫的童年,都有充滿溫馨的母愛相伴,而影片中的小女孩卻因為一次意外的車禍給童年留下了永遠的遺憾。在為小女孩揪心落淚的那一刻,我們也把目光投向了造成這人間悲劇的根源:不可置疑,罪魁禍首是那個開車抽香煙、接聽手機的司機。然而再想想,其實真正製造這場悲劇的,卻是那無視交通安全的行為。如果那個司機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心中有他人,就不會使小女孩永遠地失去母親,也不會讓自己受到法律的嚴懲;如果那位年輕的媽媽再留心些,寧停三分、不搶一秒,這樣的悲劇也許就可以避免,小女孩就不會失去無可替代的母愛;如果……然而,慘痛的教訓讓一切如果戛然而止,讓一切追悔莫及都無濟於事!

  據不完全統計:2008年,全國交通事故265204起;2009年,全國交通事故238351起;2010年,全國交通事故一路攀升到3906164起,同比上升35.9%,其中涉及人員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9521起 ,造成52256人員傷亡,254075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9.3億。而其中因為無視交通法規,如:機動車駕駛人違章超速行駛、疏忽大意、措施不當、酒後駕車造成的交通事故竟佔到了90%!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規則的警鐘正在敲響。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字彷彿在向人們訴說著“車禍猛於虎”,訴說著生命的脆弱,對此我們又怎能事不關己、熟視無睹,麻木不仁、坐以待斃呢?

  作為一名公民,珍惜生命,重視交通安全,學習交通法規,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刻不容緩!讓我們積极參加安全文化的學習,將交通安全法則牢記在心,從意識入手,樹立正確的安全觀念,時刻保持警惕,避免麻痹事故的發生,讓我們切實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讓我們的安全得到保障,讓我們的生命不受威脅!

  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像一曲悲歌,奏響在因交通事故被奪去生命,導致支離破碎的無數家庭中;像一面警鐘,敲響了沉睡在對交通事故無動於衷的夢中人;像一把利劍,深深地刻在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上;又像一把劈山之斧,震動了沉睡的大地,震撼了人們的心靈。

  車禍猛於虎,安全價更高。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請讓我們攜起手來重視交通法規,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珍愛自己的生命,讓悲劇不再重演!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