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尋找佛羅斯特》觀后感

電影《尋找佛羅斯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尋找佛羅斯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發現心靈的旅程——電影《尋找佛羅斯特》觀后感

  兩顆心靈撞擊的瞬間,即成永恆。感知,無需等待時間的檢驗。

  佛羅斯特,一個暮年的、不再等待生之希望的作家,蝸居在陰暗的室內,他驚人的才華,被自己掩埋,如同滿室的書、稿,寂靜蟄伏,只待光陰傾斜,為殘影加上最後一把鎖。

  如果說,尋找佛羅斯特是個過程的話,等待的時間佔了十分之九,發現的時間只佔十分之一。

  16歲的黑人學生勞勃布朗,籃球的明日之星,潛藏着巨大的寫作天分,偶然闖進了佛羅斯特的居所。佛羅斯特如同怪異的猛獸,將勞勃布朗趕跑。一隻丟下的書包成了他們的紐帶——作家認真批改了勞勃布朗的作業。

  這是一個互相發現的過程。從此,一個陽光、耿直的黑人少年與一位自我封閉的睿智長者開始了一段照亮心靈的旅程。他們之間填補、碰撞、啟迪,火花四濺;他們被世俗的紛爭拉扯着,以高傲、尊貴的姿態迎向世人的狹隘、偏見——少年的成長之路被打開,長者塵封的文字無疑將再現光芒。

  看見網友的一句話:能擁有一個比你大很多歲的朋友,永遠是你的機緣和財富。

  而一個少年的激情,又何嘗不是沙漠當中的綠洲?

  佛羅斯特說:“從見到你的第一眼就知道你會有所成就,但沒想到我也會出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我終於等到了人生的冬天。”

  對之前的佛羅斯特而言,雖然身處人生的冬季,卻早已停止了生命。

  發現短暫,發現之前的準備卻是無限,有努力、天分、機緣巧合,和世人無法揣測的深妙玄機,而發現之後的燦爛,將會一直溫暖照耀,比生命更長久。

您正在瀏覽: 電影《尋找佛羅斯特》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尋找佛羅斯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