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女人香》觀后感

《女人香》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女人香》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女人香》觀后感

  電影《女人香》第一篇觀影感受就寫這麼好的電影,很擔心自己的對電影的感悟不透徹。但寫觀后感的想法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就這麼寫下去吧。總不能只看了電影卻毫無收穫。以此來紀念大學里的電影生活。

  女人香或聞香識女人,電影的名字和主題聯繫不大,但充分反應主人公的性格特點。這也許也對應到了影片最後弗蘭克評價大學生時提到的character。喜歡女人,好色,但是色得有品位。他非常熟悉女人身上的香皂和香水的味道和品牌,以此來想象女人的外貌體征,這也給他增添了應有的魅力。

  電影《女人香》大部分內容講述的是他們在紐約的經歷。通過這次旅程,使他們都互相對對方都有了充分了解。他們對方的性格,也是彼此之間所缺少的。查理缺少的是涉世,而中校缺少的是人性的真誠。在別人眼中,中校只是個不懂事理的退伍軍人,而他唯一值得驕傲的就是他當過兵,上過戰場。他對自己的看法其實也是如此,但決不能容忍可能是除了查理以外的人妄加評論他。

  在他哥哥家的晚飯席間,在微笑着聽完對他的評論,批評和把他的傷疤和缺點一一揭露出來后終於忍不住自尊被踐踏而上前給了那個人一頓拳頭。中校的表現充分證明他是了解自己的,也知道這是不好的,就是不想面對。在這之後經曆數次挫折,不堪的心終於忍不住使他產生了自殺的念頭。但是查理卻一再阻止了他。查理哭着哀求他,勸阻他,在中校情緒漸漸緩和后,他對查理說,千萬不要長大。何為長大?就是丟失了你原本有的天真。

  有人說一個人成長的過程就是越發覺得以前的自己有多傻逼的過程。但是當你長大后發現誰又會不喜歡以前傻逼的自己呢。中校開車是這次旅行中最後的狂歡,這次狂歡是他們對彼此徹底敞開了心扉。讓一個盲人開車,如此瘋狂的事,充分展現了他們對彼此的信任和零距離感。

  當堂對峙是影片《女人香》的高潮,有許多值得思考的台詞。印象最深的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條路是對的,但我從來不走,因為那條路太他媽難了,而他會毫不猶豫的走下去。面對人生的抉擇,作何思考?

  最後查理獲得了赦免,他的正直和無私得到了支持,他沒有用人格換取前程,因為他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正確的那條路。回到家中,中校對孩子們的態度180度轉變,查理欣慰的笑了。中校從一個冥頑不化的糟老頭變為一個慈祥的老人,他從查理那裡學會了面對自己並勇敢的改變自己,不再圍在自己的城裡,從而忽略了他人也迷失了自己,而是學會了關愛他人,替別人着想。當然,那一句“你結婚了嗎”告誡我們,他唯一不變的是愛女人,愛女人香。

您正在瀏覽: 《女人香》觀后感
網友評論
《女人香》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