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影片《蜜蜂的秘密生活》觀后感

影片《蜜蜂的秘密生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影片《蜜蜂的秘密生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教人幸福地生活 秘密花園

  五月,我們一起歌唱吧——影片《蜜蜂的秘密生活》觀后感

  64治理髮愣功0四川瀘縣二中 向翔

  五月,你的名字多麼溫暖。我想沿着那個午後細碎的陽光的步伐來尋找你,看着你在盛放的花海里,洋溢着愉快的笑臉,讓時間再多停留一刻,讓我在這溫暖的田野再駐足一時。空氣里瀰漫著淡淡的蜂蜜的香甜,其中也有來自你的雙手釀造的美好。我就想這樣靜靜地走向你,同你一起享受太陽的光芒。輕輕撫平你時而皺起的眉梢。五月,不要憂傷,我們一起歌唱吧。

  很久沒有看過這樣溫暖而美好的電影了,最初吸引我的就是你的名字——五月。你的名字里一定住着一個春天。微風和煦地撫過心田,陽光調皮地繞着發梢,花瓣悄悄地睡在肩頭。五月,我不知道是春天帶來了你,還是你帶來了春天。我一度在猜想,你的母親會是怎樣一個女人?她定有高高挽起的髮髻,綴着白花花邊的長裙,她定有嚴厲又慈祥的雙眸,粗糙卻溫暖的雙手。這是我心中的她,因為我覺得這樣美好的你一定來自這樣的懷抱。我很慶幸在要進入寒冷的冬季時,在我的心靈最需要甜蜜的安慰時,看到了你——五月。這個冬天,便永遠有春天與我相伴了。再凜冽的風,再冰涼的雨,也會被你孩子氣的笑容,溫暖着,煙消雲散。

  在你姐姐眼裡,你永遠是個單純的長不大的孩子。而在我眼裡,你已經長大了,只是沒有丟失童稚時的善良純真。你是一個大人,不只是在年齡上,雖然妹妹的死給你帶來很大的打擊,你的心智停留在幼小時代,但你也聰明,你會幫大家做好吃的蘋里餡餅,恰如釀造香甜蜂蜜的蜜蜂。你很可愛善良,甚至不忍心傷害一隻害蟲。你很懂事乖巧,你牽挂每一個親人,你最大的心愿便是他們都能夠幸福。這樣的五月,怎能不讓人喜歡?

  骯髒的街頭,晦暗的路燈下,不時走過穿着光鮮整齊的路人。只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內心也如外表般乾淨。很多時候,被烏雲遮蓋的不只是天空還有心空。人是可怕的動物,因為你不清楚有多少文雅的笑容背後,隱藏的是暴戾、冷酷、麻木。我很難受,因為五月生活在這樣一個世界里,從最初看到她心中便有一種恐慌,想要緊緊地抓住她,卻最終還是失去了。五月是一個黑人,在那個歧視黑人的世界里,五月一直不快樂,她很少表露出來,她為自己建造了一座“哭牆”,每當萬分痛苦時她便徘徊於哭牆附近。為什麼黑人要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五月單純而善良,她天真地懷有一種類似基督的救世情懷,她願意為所有的人承擔苦難,這也為她增加了無窮的煩惱。這份痛苦,直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最後她選擇在靜靜的池塘里去了天國。

  那個會用麵包屑鋪出一條小路,把害蟲引出屋外的善良的五月,那個給浴缸的腳套上自己紅襪子的天真的五月,那個會在壓抑不住悲哀時來到哭牆的五月走了,正如同聖經中耶穌死在十字架上而終結了人類的苦難,五月也帶着她以及她為別人所承擔的苦難而去。若說基督是人類苦難精神的祭品,那五月便是黑人在遭受種族歧視的艱難歲月中苦難精神的祭品,她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了春天。遠隔千山萬水,我找到了她。我想,或許五月所信仰的黑聖母沒有把她留在冰涼的水下,而是帶她穿過哭牆來到了另一個時空,那裡沒有歧視和不公,只有祥和與幸福。

  我們的五月,不要再悲傷,我們一起歌唱吧!無論在人的世界還是在養蜂場,我們都不要害怕,熱愛生活的蜜蜂並不想蜇你;但你也別犯傻,長袖和長褲一定要穿;醜陋和艱難,同樣能照亮生命中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影片《蜜蜂的秘密生活》觀后感
網友評論
影片《蜜蜂的秘密生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