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官巨腐觀后感

小官巨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小官巨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官巨腐觀后感(一)

  **年3月25日在礦調度室觀看了紀委下發的專題片《小官巨腐》,給我一種振聾發聵的感覺。這些貪污腐敗分子利用職權肆無忌憚的侵吞國家財產,收受賄賂,強買強賣。給國家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極大的妨礙了當地的社會治安和人民群眾的生活秩序。

  這些犯罪分子,在他濫用職權步步高升的進程中,為什麼會一路綠燈,即使弄的民怨沸騰也屹立不倒。究其原因,我覺得主要有如下幾點

  一、執法觀念嚴重錯誤,權力異化,把黨和人民賦予權利當作自己的東西。對於腐敗分子而言,手中的權力就是他們斂財、“稱霸”的“法寶”。從本片來看,他們的犯罪都有一個共通點,即雖然犯罪人崗位不同,但法制觀念淡薄,特權思想嚴重是其共性。而錯誤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時導致他們墮落的根源,當一個人認為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就是追求享樂,把對權力的追逐和對金錢的揮霍當作目標時,就會借權力牟私,借權力生財,成為權力的寄生蟲。人格的失衡和品德的低下,助長了其貪婪自私和鮮廉寡恥,以至惡招損術層出不窮,搜刮民脂民膏,坑害國家,無所不用其極。?

  二、缺乏執法監督機制、體制漏洞,民主建設形同虛設,出現利用手中職權為所欲為,以個人意識代替法律。現有的法律規範更多的是關注和懲罰已有的職務犯罪,對職務犯罪的預防性立法遠遠不夠。立法的欠缺和法律監督權限設置上的結構性缺陷,也給現階段預防職務犯罪的司法實踐帶來了困惑。

  作為一個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畢業生,我還談不到以權謀私或者吃拿卡要等等,但這些人一步步滑入深淵的過程,就像一個個驚嘆號長久的留在我的心中,當我以後擔負更大的責任時,這些例子會時刻提醒着我堅守一個人自我的操守。

  小官巨腐觀后感(二)

  前幾天,公司組織副科級以上的領導幹部觀看了我省近幾年出現的幾例案例教育短片,短片中的共同點都是小官巨腐敗。看完之後,心潮澎湃,感慨良多。既為那些曾風光的領導幹部,一下子變為階下囚感到遺憾,也為黨內清除了一批“蛀蟲”而慶幸,更為黨中央有力度的反腐倡廉行動叫好。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腐敗對黨和國家的危害,深深的感受到反腐敗鬥爭是長期的、艱巨的和複雜的,反腐倡廉在經濟快速發展、創建和諧社會時期的重要性。

  在物慾橫流的當今時代,腐敗現象已泛濫成風,無處不在。腐敗衍生於物物交換出現財產私有制的遠古時代。是時代變更出現的必然結果,其毒瘤已根深蒂固。

  “小官”何以成“大貪”?只是因為這些“小官”實際權力並不小,而最具典型的代表性人物,怕要數處長這一級“小官”了。誠如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副教授李春雷所言:對處長一級這些在行政序列中較低級別的官員手中掌握的權力卻不能小看,尤其是建築、稅務、土地、電信等要害部門,一旦案發,動輒百萬甚至千萬元。雖說處長只是決策后的具體執行者,簽字政策權在司局長甚至更高級別的官員手裡,但作為上情下達的中間層,處長拿出的意見往往最有分量。於是,權力在處長這個政策的執行者這裡發生了變異,成為一部分處級幹部以權謀私、貪污腐敗、權力尋租的絕佳手段。

  從春秋時期,借兵威脅索賄、搜刮民財的晉國大夫羊舌鮒;貪賄賣國的吳國太宰伯海

  大秦帝國的利用手中的職權,橫加干涉關係著國計民生的各項經濟事務,侵奪民田,操縱賦稅,控制國庫的趙高;大清皇朝富可敵國的大貪官和|;到中華人名共和國開國初期曾為祖國立下過汗馬功勞的劉青山;陳宇良、成克傑、王懷中…… 無不遺臭於萬年,在人民的唾罵中被永遠地拋棄!

  腐敗是在人們為官后抵擋不住貪慾的誘惑,而不斷地通過不法手段牟取私人利益的一種現象。然而,貪慾就像浩瀚的大海沒有邊涯、沒有止境。莫伸手,一旦伸手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今天一點點,明天再多一點點,後天就不是一點點的了。曾經一位廳級的貪官在其悔過書中這樣說道:“貪慾,就像口渴時喝鹽水一樣,越喝越咸,越咸越要喝,越喝越口渴。”貪慾是魔鬼,意志不夠堅強的人往往就會被它奪去良知和靈魂。一位曾經位居高層的入獄老官,含淚說道:“我曾經為祖國統一而南征北戰,走過萬里長征,其艱苦都可以挺得過來,但在生活安定了下來就忘卻了過去的簡樸,開始了燈紅酒綠的生活,在臨近退休時還更大膽地貪了起來……”是的,毋庸置喙無盡貪慾是一條通往滅亡的道路,很多人因為貪慾而跌落了萬劫不復的深淵。為官者大權在握,然而手中的權力,是一把雙韌劍好好利用好它就可以為民謀福利,則會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中的好公卜,若是利用它去搜刮民膏、傷國害民,終將被受到嚴厲懲罰,終將一無所有。所以,人們要“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爭做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有益於國家的好公卜。

  一個個貪贓枉法的貪官被繩之以法,一幕幕的貪官淪為階下囚的下場,也無不是說明我們新中國在反***的法律上不斷地進行完善和工作上的不懈努力。然而,反***是一場複雜而嚴肅的鬥爭,不可能要求在短時期內完全消除,很多人對***現象淋漓譏諷地罵一頓,只能是一種宣洩,有時還未免缺乏理性和客觀,我們應該看到中國政府正在堅定不移地致力於反腐倡廉的事業,在不斷地艱難推進。

  杜絕腐敗,人人有責。應該從人人做起、從小孩子抓起、從生活細節抓起,每時每刻。學習黨的知識,反腐倡廉,讓其知道***之害,廉潔於社會國家之益。黨員幹部,乃至所有人民都有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清正廉潔,要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

  在春秋時期,老子就發出過嚴厲的警告“罪莫大於可欲,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罪孽沒有再大於任情縱慾,禍患沒有再大於不知滿足,罪過沒有再大於貪得無厭。所以,知道滿足的人,永遠是滿足的。雖然,今天我們所處的時代不同,但重溫老子的教誨應該有所感悟,大家要學會“知足常樂”,面臨機遇、挑戰、誘惑、陷阱,大家必須給貪心和私慾加把鎖,必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利益觀和權力觀。要從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訓,強化自己的責任意識,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定信念,掌控好自己的慾望,不斷提高反腐倡廉的意識和能力。

  “小官”雖然職務和級別低,但其腐敗行為同樣嚴重損害人民群眾的利益,任其繁衍發展,必將給國家和人民群眾造成無可挽回、無法估量的損失。在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今天,我們既要加大力度,嚴肅查處“大貪大官”;也要擦亮眼睛,警惕“小官大貪”。尤其對那些手上握有實權的官。只有這樣,我們黨才會實現完全的“執政為民,立黨為公”的宗旨,才會成為一個廉潔、完全為民謀福利的政府!

  小官巨腐觀后感(三)

  今天我們XXX廠組織觀看了《“小官巨腐”警示錄》,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從我省目前的實際情況看,“十一五”成功收官,“十二五”揚帆起航,國家又把我省定位為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經濟正在高速發展,黨風廉政建設、反腐倡廉是加強黨風建設的重中之重。新形勢、新任務向我們提出了新的挑戰和更高的要求,在這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新時期,廣大黨員幹部都應該認真自覺的學習、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政策方針,大力加強反腐倡廉工作,樹立良好的行業作風,切實履行好監督職能。通過觀看學習,我的心得體會具體如下:

  一、認真學習,加強修養,增強對黨風廉政建設重要性的認識。通過學習,提高了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黨員幹部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關,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少數黨員幹部的放任自流,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流失,同時也帶壞了一批幹部,從而形成了不良的社會風氣,在整個觀看過程中,我們深刻體會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地重要性,使自己有強烈地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並做到學以致用。

  二、防微杜漸,從小事做起,築起反腐倡廉廉潔自律的堅固防線。在工作中,築牢反腐防線,吸取他人地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亦,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的警示防線,是對每個黨員幹部地考驗。由於各方面因素地影響,使少數腐敗分子有機可乘,這已經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注目的一個焦點,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我們有能力,有辦法來剷除腐敗的根源,通過觀看反腐倡廉警示錄,使各級領導幹部的黨紀法規明顯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使廉政工作貫穿於整個工作中。

  三、結合實際,廉潔奉公,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通過觀看學習,我更深切體會到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要性,把科學發展觀做為自己的工作實踐,時刻跟人民群眾聯繫在一起,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做謙虛樸實,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表率,在生活中,我的人生格言是: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快快樂樂生活。而順應形式的發展,強化保廉意識也是我作為一名黨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從而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標,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讓我們攜手共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讓廉政之風盛行,唯有這樣,才能利己、利人!

  總之,我國的反腐倡廉工作的現狀目前總體來說是好的,我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廉政制度,如:《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制止奢侈浪費行為的若干規定》、《關於加強黨內監督約束實施細則》等。這些制度是充分建立在我們黨反腐敗工作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具體實際之上,體現了我們黨反腐敗鬥爭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意志,且在工作中很具有可操作性,既符合我們的工作實際,又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保證。目前,就現狀來講,我們已經確立了一個好的反腐倡廉的大環境,有很多人都能做到自節自律,兢兢業業,克己奉公。但是,在某些範圍來講,有些人在執行制度的時候並不能一切均以制度為準繩,還有些人趁着某些制度並不是很完善,鑽空子、找漏洞,千方百計的謀取個人利益。他們並不是不懂法,而是為了滿足一己私慾,就視各項規章制度於不顧,貪婪的索取。這樣的人雖說只是少數,但是恰恰是這些人的做法,敗壞的我們的黨風,使得廣大的群眾為之痛恨。他們的行動為我們所不齒。但是我們有沒有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這其中的原因呢?

  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需要我們不斷創新,無論從理論上還是從實際行動上,都需要每個人認真去執行有關的法律法規。加強反腐倡廉需要完善廉正建設制度,將責任、壓力、措施的進一步到位,這需要我們廣大職工嚴格要求、嚴格監督、嚴格管理,不斷改善行業作風,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從思想上樹立反對腐敗,提倡廉潔的思想,以進步的思想來指導我們的行動,這項工作一定會取得成績。

您正在瀏覽: 小官巨腐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官巨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