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企業忠誠與背叛電影觀后感

企業忠誠與背叛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企業忠誠與背叛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忠誠與背叛電影觀后感

  今天新余管理所按照中心布置,黨支部組織了新余站、羅坊站、黃土崗站全體員工觀看電影《忠誠與背叛》。

  近幾年,主旋律獻禮片越拍越好,越拍越真,越拍越精,越拍越吸引觀眾。電影《建國大業》、《建黨偉業》兩部片子大腕雲集,星光閃耀。戰爭場面雄壯,政治風雲氣氛表現得逼真豐滿,很吸引觀眾的眼球。

  特別是影片《忠誠與背叛》反覆引用了一句話,即:“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這句話是馬克思在中學畢業時一篇作文中的話,這篇文章的題目是《青年在選擇職業時的考慮》。文中這樣寫道:“如果人只是為了自己而勞動,他也許能成為有名學者,絕頂聰明的人,出色的詩人,但他絕不能成為真正的完人和偉人。”

  相比之下,十八大獻禮片《忠誠與背叛》既沒有耀眼的群星,也沒有大幅的戰爭場面,表現的歷史縱深也只是短暫的一瞬,但發人深省的回顧和反思,卻超過了《建國大業》和《建黨偉業》兩部影片。

  馬克思在文章中寫道:“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我們就不會為他的重負所壓倒,

  因為這是為人類所作的犧牲。那是,我們感到的將不是一點點自私而可憐的快樂。我們的幸福將於千萬人,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文章中深刻的思想內容為教師的驚嘆,給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影響。

  有時候我想,有些人從來到這個世界或許就帶有與生俱來使命感。他們註定是要成為拋棄個人利益,成就大我的導師聖哲。一個中學生,能夠在十幾歲的年紀就想得寫得出這樣振聾發聵、千古流傳的名言,能夠指引着無數後來人沿着他開創的道路前進,能夠揭示解放全人類的事業註定永遠存在的真理,這難道是預示一個偉大的誕生嗎?

  是什麼精神力量支撐着一個人,如王荷波他們那樣,在當年清黨的白色恐怖下甘願放棄個人利益,家庭幸福,敢冒拋頭顱灑熱血的風險,無怨無悔的為一個黨派的生存和發展殫精竭慮,死而後已。當年這些中國共產黨人個個都是才學俱佳,文武雙全的社會精英,想要一份體面的職業和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環境不是很難的事情。

  1925年5月1日,王荷波已經是中華全國總工會執行委員,中國共產黨中央候補委員,以這種身份名望,想在當時國民政府謀一個高官厚祿不是難事。楊匏安1923年起歷任國民黨中央中國黨團書記,國民黨中央組織部代部長,中央執行委員會常委等職,以這種社會地位,權力財富唾手可得。

  恰恰就是這樣的社會精英,在權力名望地位財富等等一些凡夫俗子不能抗拒的誘惑下,選擇了一條兇險萬分,環境惡劣的人生道路,從事了一個註定不能顯赫一時的事業——為中國的富強民主獨立而奮鬥,甚至獻身。

  時至今日,我們窩在豪華影城鬆軟沙發里,手捧冰鎮爽口飲料,看着熒幕上展現當年的腥風血雨和殘酷景象,很難理解當年同樣在武漢這個城市發生的那一幕:8月7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在漢口原三教街(今天的鄱陽街)召開緊急會議,即著名的“八七”會議。王荷波和楊匏安以中央監察委員的身份出席會議,與其他與會代表一起,制定了挽救黨、挽救革命的正確方針。

  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為了中國的獨立富強和民主,我們需要這樣的人。為了中國社會的發展和進步,這個事業必將永遠存在。這個事業不以政權的更迭而改變,不因政黨的存廢而轉移,不為金錢權勢地位所動搖。誰為這個事業為最高追求,誰將永遠存在於世界和民眾的心中。

  自反而不縮,雖褐寬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關於忠誠和背叛的反思,是居安思危的警鐘,更是堅定信心,一往無前的精神支撐。

您正在瀏覽: 企業忠誠與背叛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企業忠誠與背叛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