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篇一: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馬學東

  前不久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安全教育,在觀看了安全教育片后,現場的情景觸動了我的內心,思想發生了很大的轉變,一幅幅畫面映入眼帘,內心此起彼伏,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感受到關愛幸福、善待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

  兩千年前的荀子說:“一曰防,二曰救,三曰戒,防為上,救次之,戒為下”。原來讀這段話並沒有多想,現在我明白了,對付事故保障安全,可以藉助古老的中國智慧,因為,荀子說了三種辦法,第一種辦法是在事情沒有發生之前就預設警戒,防患於未然,這叫預防;第二種辦法是在事情或者徵兆剛出現就及時採取措施加以制止,防微杜漸,防止事態擴大,這叫補救;第三種辦法是在事情發生后再行責罰教育,這叫懲戒。荀子列出了三種方法后認為,預防為上策,補救屬中策,懲戒是下策。

  眾多的案例表明:安全事故的原因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疏忽;事故的責任也只有一個,那就是人。在學校這個相對弱勢的環境中,在教育教學第一線,有時存在着比較複雜的不確定因素,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提高人的安全意識非常重要,我們不需要補救更不要懲戒,我們只需要從每一天的工作做起,從一點一滴開始,在工作和處理問題時,時刻保持冷靜的頭腦並不斷提高業務技能,以不變應萬變,防範各種突發情況同時,要樹立危機意識,因為事故或事件本身就是對思想麻痹者的懲罰,有時甚至是非常嚴重的懲戒,切莫讓一時的疏忽,成為終身的遺憾

  這次觀看完之後還使我認識到:安全管理不需要人治,而需要法制,也就是要治人,要建立安全考評機制,並把它作為各級管理者的常規武器,運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在安全考評過程中把業績考核和素質評價、狀態評價結合起來,使安全狀態評價貫穿於考評工作的始終,業績考核應該落實到每天、每周,甚至每時每刻,不能等到年底算總賬,安全素質評價卻可以每年一次,同時,考評必須做到程序化、制度化、經常化,這樣學校安全管理才不至於開空頭支票。

  篇二: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桃嶺小學三年級 禹小龍

  今年3月份的最後一個周,是我校的安全教育周。星期一的國旗下講話,黃校長就做了具體安排,這個周我們三年級保育生一連幾個晚上都在觀看安全教育影片,看后使我大為震撼。

  在統計中得知每年由於車禍而死亡人數多得驚人,而且大多數都是中小學生。一名叫錢紅艷的小女孩因為車禍而失去了自己的雙腿。她的爺爺讓她下半身躲在籃球里,用籃球來代替自己的雙腿來走路,人們都叫她“籃球女孩”。她是多麼可憐,因為車禍,把她的自信心碾得粉碎,讓她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們應該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不讓悲劇重演。

  在夏天游泳是中小學生最喜愛的活動之一了。而溺水身亡的人數等於每天一個班級里的一位學生不見。在游泳時我們不能在沒有大人的看護下進行,在遇到有人落水時要呼喊大人來幫助,我們還要學會對溺水者進行搶救。比如:清除口鼻物、進行人工呼吸、拍打後背、進行人工呼吸等。只要學會做到這些要求,我們就能在夏天游泳時有保障。

  不給陌生人開門,也是我們所要牢記的。 影片中的小主人公是聰明的,當自家停電陌生人冒充修電工人時,他打給同學電話得知沒有停電。又假裝和爸爸打,說他馬上回家來嚇走陌生人。我們都應該學習小主人公,當陌生人來時從容鎮定,不慌不忙、機智勇敢地來應付。

  我們只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規,了解游泳常識,不隨便給陌生人開門,我們一定可以擁有安全,更好的來面對嶄新的每一天。

  篇三:生命!生命……

  ——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六(3)班 黃森濤

  今天下午校長通知說讓我們去學校的大屏幕觀看安全教育片。所謂安全教育片,我想就是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教給大家游泳、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識,所以也沒多大的興趣!

  不過出乎我預料,今天放的居然都是動畫版的。所以雖然天氣很熱,但是由於安全教育片不像以前的那麼無聊,那麼恐怖!因此我也看得特別認真。也學到了很的安全常識,更是知道了一些緊急號碼,也明白了發生緊急情況的時候應該怎麼做。

  看了安全教育片,我腦子中一直想,為什麼會這樣!我一直記得我家中也有這樣的一個影片,回家后找了好久也沒翻到,不夠後來在媽媽的幫助下,也找到了!

  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把光盤放進去,不過當我一看到出現在電視屏幕上的一行行小字時,便一下子驚呆了。

  每天因意外事故身亡的小學生竟有上百人!這其中包含溺水、車禍……百,在數學中並不少見,它只是代表着一個數。但是,在這裡代表的卻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呀!生命,只是一個詞,但她不知有多麼地重要。沒有了生命,便沒有了一切。這花兒一樣的的年齡,是一個多麼美好的階段啊!可是,就在那一瞬間里,永遠地消失了。這寶貴的生命之火,才燃起多久啊!

  “某某市小學生因溺水身亡”“某某學校小學生因不注意交通安全而身亡”一條條令人震驚的消息,一下又一下地敲擊着我的心,我為他們生命的短暫而感到惋惜。生命可以當兒戲嗎?她只有一次,他們為什麼不注意安全而導致自己通向死亡的道路。蒼天啊,請再給他們一次生命吧!我默默地祈禱着,祈禱着……

  當我看到死者的家長苦的死去活來,伸着手,彷彿想拉會自己兒女的生命,我也跟着落淚。可是,已經晚了。沒有失去親人的人,是體會不到他們的感受的。他們哭得幾乎要發瘋,看着真叫人心痛。

  當我看到馬路上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屍體,我真想痛哭一場,因為那是一些同齡人。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而他們的生命卻消失在馬路上,那場面真是慘不忍睹。

  看完這些,我沉默了。難道這些悲劇的發生只能怪別人嗎?不,最重要的原因是在他們自己,是他們自己不注意安全,才導致了死亡和身體的殘疾。這些事情的發生只是一瞬間的事,不管是否預料到,它都會突如其來。一個小學生的死亡對世界來說,只不過是失去了一個人,而對他(她)的父母來說,失去的卻是整個世界。生命就像一隻蠟燭,跳躍着生命的光;生命就像一朵盛開的花,綻放着生命的美麗。生命代表着一切,讓我們珍惜她,熱愛她吧!

  篇四:消防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火,自古以來便被人們奉若神靈,它是古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火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它也是最容易傷害我們的事物之一。每年,我國因各類火災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不下十幾億。由此可見,火災的破壞力有多大了。因此,必要的火災應急措施及相應的自救措施就顯得十分必要了。

  我在2010年10月13日下午觀看了學校播映的安全教育片后,學到了不少關於火災自救及避免火災的知識。例如,在突遇火災時,千萬要冷靜,切勿驚慌,應儘快找到出口逃生,千萬不要搭乘電梯;同時,應用濕毛巾或濕布捂住口鼻。因為火災當中,因燒傷死亡的人不多,大部分死亡的人都是由於濃煙而窒息死亡的。火災發生時,應盡量保護口鼻;當家中出現煤氣泄漏時,切勿開燈檢查或打電話,應立即打開門窗通風,同時立即關閉氣閥;若煤氣瓶發生着火現象,應立即用濕毛巾蓋滅,然後把氣瓶倒置於冷水當中……

  自救是必須的,然而更重要的是防範於未然。影片中還提到,應時刻注意防火,出入家門應檢查煤氣閥門;商場樓梯過道等逃生通道切勿擺放雜物,應預備滅火器或沙子;應定時檢查滅火器的使用日期並注意更換,不要亂扔煙頭……

  只有做到“防”“救”結合,才能減輕火災帶來的傷害。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