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蘭陵王》觀后感

《蘭陵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蘭陵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蘭陵王》:恨到歸時方始休

  很長時間沒有追劇了,可是不知不覺已經追《蘭陵王》了一周。我忘記了是怎樣的因緣,讓我得以在這個盛夏和這部古裝偶像劇傾心遇見。不管怎麼樣,沒有錯過。就這樣,我在對劇情梗概幾乎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開始接觸這部劇。男女主角沒有即刻現身,開頭的十餘分鐘看得我雲里霧裡的不知所云,所以起初它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觀看慾望。心不在焉地看了一會兒,直到在沙場上英勇殺敵的男主角冷峻堅毅的臉龐躍入眼帘,直到男女主角在溫泉里上演了一出雷得我一口水差點噴到鍵盤上的戲碼,我這才會心一笑,接下來有好戲看了。

  其實我沒打算這麼早寫觀后感,儘管分集劇情和結局我已經瞭然於胸。我需要時間把自己從中抽離出來,恢復一下因為太過入戲而勞損的神經。可是昨天晚上第23集的預告看得我心裡很是酸澀,有很多話堵在胸口,索性一吐為快。還是從演員着手說說我的一些感受吧。

  林依晨和楊雪舞篇

  看着看着就意識到了林依晨是該劇的女主角,還是有一點意外的。這樣說並不是不喜歡她,相反地,我以前也有看過她的作品。她本身就有鄰家女孩般的氣質,飾演的又是一些很接地氣的角色,還是比較討喜的。對於她飽受詬病、像從偶像劇穿越而來的的聲音我倒是覺得無傷大雅,只是我就是想象不出她會和男主角擦出愛的火花。慢慢地這些想法就不存在了。主要是她的演技太深入人心,不會讓人產生違和感。她飾演的楊雪舞對蘭陵王可謂是一心一意,感人淚下。如果說蘭陵王面對鄭兒還有那麼一絲思想出軌的苗頭,楊雪舞可是做到了始終如一的堅貞和專情。特別是我好奇心大發,忍不住看了結局預告,為了保住蘭陵王的孩子,她以命相抵,苦苦哀求宇文邕救她腹中的孩子,這份深情天地都為之動容。暫且不說她的形象存在多大偏差,起碼她很用心很投入,沒有敷衍和糊弄觀眾。而且編劇在美化了這個人物之後並沒有進一步將她神化,適時地暴露所有女人都有的她也不例外的一些醋意和小性子,也還算合情合理。

  馮紹峰和蘭陵王篇

  馮少開始進入越來越多的人的視線是通過一部令他一炮而紅的清宮戲《宮鎖心玉》。 而我知道他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鎖清秋》。故事的開端是他和情人江雨萍蓄謀色誘杜蘭嫣,接着他乘着竹排着一身長衫吹着簫很拉風地出現在畫面里,露出他延續至今的招牌式笑容,溫文爾雅,風度翩翩,形象絕對健康陽光,着實讓我驚艷了一把,很難讓人把劇中他和別人苟合的事實聯繫在一起。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頓時驚為天人,自此念念不忘。曾經也按捺不住喜愛之情地向不少人提起過他,可惜沒有人知道他。我心下黯然,按理的話他形象出眾,演技也不是沒有,就是接一些爛俗的偶像劇也不至這般沒有名氣,所以很替他感到惋惜。時間過得真快,想不到三年後他憑藉《宮》中八阿哥這一角色厚積薄發、一鳴驚人,讓很多人認識記住並喜歡上了他。如今他的演藝事業如日中升,演技廣受好評,終於可以自豪地說一句:紹峰不紅,天理都難容啊。所以這次看到是他主演蘭陵王,還是很期待的。網上有一些關於他的容貌和歷史人物不太符合的議論,我是覺得無足輕重,又不是紀實片,再說又不是重大史實的出入,所以沒必要小題大做,總體來說還是好評居多。看了有一半了,之前並不知道歷史上還有這樣一位蓋世奇才,還是很喜歡馮紹峰版的蘭陵王的。歷史上的蘭陵王本身就有着儒雅氣質,在這一點上馮少可以說是得天獨厚,信手拈來。他成功演繹了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有義深具憂國憂民情懷的歷史名人,不由人不相信真實的蘭陵王也確實是這樣一個人。我對馮少演繹的蘭陵王還是有很多感觸的,在外人眼裡,他一身浩然正氣,鐵骨錚錚,胸懷天下,是個頂天立地、萬民敬仰的英雄。只有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他才可以暫時拋卻紅塵煩惱,自然流露他不為大多數人所知的脆弱孤獨、柔情似水的一面。第23集中他向雪舞落淚剖白心跡那一段真真把人的心折磨得生疼生疼,這也是我決定現在訴諸筆端的直接原因。對雪舞好得沒話說,相形之下,對鄭兒就絕情刻薄了許多。她固然咎由自取,罪有應得。但是一個男人如此不念舊情,如此狠絕地對待一個愛慕自己的女人還是很令人唏噓的。這就是人類的通病吧,一旦不愛,一旦恨上,恨不得讓對方死。大概也不能對他過於求全責備,要知道他是如此光明磊落的人,眼裡必然容不下此等狠毒之人之事,況且他那麼信任她,因為她不惜對雪舞加以指責,甚至差點令他淪為一個背信棄義的負心人。若論起來也算情有可原吧。

  陳曉東和宇文邕篇

  說實話,八卦如我,對宇文邕的扮演者陳曉東卻知之甚少。很長時間以來我只知道他是張柏芝很早以前的男友,他對我來說彷彿橫空出世,我連他的主業是唱歌還是演戲都不知道。我對這樣的奶油小生並不感冒,倒是網上有很多人對他讚不絕口。起初他利用了雪舞的善良幫自己脫險,對他很反感,當後來看到他對兄長的遺孤各種有愛和疼惜,以及他屈居在宇文護的淫威下不得不忍辱負重的屈辱,還有他能夠對出於皇室利益與之結合的妻子以禮相待,對他的印象得到改觀。到最後他在雪舞命懸一線的時候不顧自己的安危挺身而出,倒也不枉雪舞對他真心相待一場。是個真君子。

  韓曉東篇

  說實在的,我覺得韓曉東死得有點可惜,他看起來不像個泛泛之輩,在這個亂世建立一番偉業還是極有可能的。可是他就那麼點志氣,能守護在楊雪舞身邊他已經很知足了。他好像就是為遇見她而生的,結果也是為她而死。當然他對於楊雪舞和蘭陵王來說是居功至偉、功不可沒的。恐怕連他自己都被自己的偉大感動到了。他說過,雪舞對他來說就像天上的月亮,他當然喜歡她,可是他絕對不會妄想摘下它,那叫自不量力,可見他愛得很卑微。他言重了,沒有人會這麼想。如果他能早蘭陵王一步認識雪舞,勢必又是另一番情境。他在劇中的命運也就這麼著了吧,可以肯定的是,韓曉東的扮演者魏千翔能夠憑藉這個角色收穫一桿粉絲是沒跑了。

  鄭兒篇

  這個角色招致謾罵和唾棄是必然的。因為這個女人的所作所為確實到了令人髮指、人神共憤的地步。太工於心計,就是放到現在,也沒有幾個人是她的對手。也太偏執,心理極度不正常。愛一個人沒有錯,為愛付出和犧牲更沒有錯,但是打着愛的旗號興風作浪、圖謀不軌就大大地不地道了。到最後也沒有絲毫悔改之心,還想着報當初蘭陵王辱沒和拋棄之仇,從而直接導致了蘭陵王和雪舞天人永隔的悲劇。這就是典型的因愛生恨。女人發起狠來可不是一般的可怕,造成的傷害絕對是致命的。追根究底可能還是因為她本性就並非純良。從她身上也可以看出來,自身覺悟的高低或多或少決定着一個人走上怎樣的路。幾天前又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類似的一句話,女人嫁什麼樣的人就走什麼樣的人生路。她成為壞人的底子本來就不薄,又有一個太子推波助瀾,想不壞都難。

  高緯篇

  看到太子那張便秘一樣難受的臉我就難受。一句功高蓋主就要一位忠良以死謝罪,以達到鞏固自己地位的目的,欺人太甚哪!我們就在這裡祝他早日亡國好了!

  後記:最後,楊雪舞終於如某些人所願死了,但願那些因她而起的的衝天怨氣也可以劃上休止符。是為題目的寓意。

您正在瀏覽: 《蘭陵王》觀后感
網友評論
《蘭陵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