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長恨歌觀后感

電影長恨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長恨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長恨歌

  電影長恨歌觀后感

  今天看了05年由導演關錦鵬執導的《長恨歌》電影。女主角王琦瑤為主線敘述了她的一生。

  以當今的社會觀點來看,她是一個重視感情比其他都重的一個女性。

  她只愛她所愛的那個男人。即使在動蕩的上海灘,她知道那個掌握軍政大權的男人---李主任,生命最後一刻命運不保的情況下,她依然痴痴地等待着這個她心愛的男人。

  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之後,她毅然捐給國家那個曾經她深愛的李主任留給她的大房子。

  這是不是意味着她放下了這段感情。與此同時,她不同於風華雪月時代的女子,她很輕視自己的物質生活,她更追求的是精神生活------一個永遠對她一心一意的男人。

  第二感情,是在她在護士的時候,一個有錢人家的公子----張少爺。他們很快就投入愛河,甚至在她從小長大的好朋友,張莉莉面前都紛紛介紹她的這位男友。成鮮明對比的是一個從一開始就默默愛着的他的攝影師,只能把這份感情深深埋在心底。但是,現實就是如此殘酷,當王琦瑤得知自己有了身孕,而張少爺的父親要求他去香港發展事業衝突的時候,琦瑤很勇敢地做出了一個決定---讓他離開,自己為了保住這個孩子,不希望由閑言碎語,就和一個病秧子的老頭領證了,拍照的仍舊是那個默默深愛着的攝影師。

  文革的時候,攝影師老周一直給他們母女倆弄新鮮的雞蛋。到了80、90年代,王琦瑤已經從一個小姑娘成為了一個40多歲的中年女子,但是她和別人不一樣,無論生活給她多大的磨難,她依舊對生活充滿信心和快樂,教別人跳舞。在此時,一個比他小好多歲的男孩子和她發生了關係。這也是她最後命運走向滅亡的主要原因,

  之所以對王琦瑤印象深,是她一生都在追求一個對她真正好的男人,但是感情生活中,男人當面對事業和感情衝突的時候,基本上都選擇了前者。

  命運很作弄人的,假如一開始攝影師老周就表露自己的感情,那麼王琦瑤的命運是不是會不同呢?至少實現她的夢想。真的是應證一句話: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遇到對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電影長恨歌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長恨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