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驚濤駭浪觀后感

驚濤駭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驚濤駭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驚濤駭浪觀后感

  提筆寫這篇文章離我觀看《驚濤駭浪》這部影片已經很久了,但是每每回憶起來,那場無情特大洪水的咆哮似乎又在耳邊響起,人民解放軍萬眾一心抗擊洪災的英勇形象便清晰地在眼前浮現。這是一部記錄史實的影片,它用我們所遭受的苦難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堅強不屈;這又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是人民子弟兵用鮮血甚至是犧牲他們如花的生命換來無數百姓的生存;這更是一個鮮活的黨的教材,因為它向我們闡釋了“誰是最可愛的人”。相信每一個觀看這部影片的人都會被它的大無畏精神深深震撼,也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和那些保衛邊疆保衛新中國的人民子弟兵。

  記得在影片中張軍長說過“抗災就是戰爭”,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他們的鬥爭對象是狂暴的洪水和無數中國同胞的生命。影片中有幾個畫面記憶特別清楚,一位首長為拯救一個困在水中的農民瞬間被洪水淹沒,同在救援被放在樹上的小虎子的小兵林為群看到之後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他消失在混沌的漩渦之中,一邊是可敬的首長,一邊是亟待援助的兒童,在那一刻林為群的心中是多麼難以抉擇啊!但是他還是履行了一個軍人的職責,“一切以百姓為重”,這應該是每一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共產黨黨員的使命啊!

  還記得第一次洪峰消退後抗美援朝老兵向戰士們敬酒時的情景,看着一雙雙纏着紗布、紅腫不堪的手,那位老者用顫抖的聲音說道:“你們的手搬動了千斤重的大石塊,如今卻舉不起一個酒杯。”看到這裡,他們冒着瓢潑大雨在江中打樁、扛水泥、搬鋼筋的畫面又映入眼帘。沒有這一雙雙磨破皮的手,沒有他們在危難中的激流勇進,重建家園的信心從哪裡取得呢?他們堅忍不拔的精神不光拯救了受災群眾的生命,更給了他們重新開始的希望和擊敗困難的信心。

  影片的獨特之處是用一批年輕人來代表和展現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富家獨子林為群、軍人家庭出生的張子偉,以及農民兒子常勝,他們懷着滿腔熱情和對國家對人民的高度責任感積極投入到抗洪救災的緊急任務當中。值得矚目的還有那批江漢大學的大學生,其中領頭的女研究生何曉茹的果斷英勇真正顯示了“巾幗不讓鬚眉”。毛澤東主席曾說過“中華兒女多奇志,不愛紅裝愛武裝”,這種精神不僅僅只存在於革命戰爭時期,在和平年代我們依然沒有丟失這種民族精神。他們只是“五星紅旗的一角”,在影片背後,在我們生活的幸福年代,還有千千萬萬和他們一樣在祖國遇難的時候勇敢奔赴前線的中國青年。

  98特大洪災發生的時候我才上一年級,對那個年代的記憶其實是很模糊的,甚至可以說沒有。但是《驚濤駭浪》里德故事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它讓我記起了近幾年我們遭受的自然災害。2005年非典、2008年的雪災、512汶川特大級地震、去年的西南乾旱,以及前不久發生的玉樹地震和泥石流,一次次的特大災害考驗着中華民族的毅力和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的意志,但是事實證明我們堅強地挺過來了。此外,奧運會、世博會等一次次輝煌成果還表明中國人民是不會被輕易打倒的,年青一代也不會在安逸的生活中磨滅意志,我們活躍在奧運、世博的志願崗位上,我們緊跟時代步伐,用個性的生活方式刷新對祖國的熱愛。在偏遠的山村,有無私奉獻的年輕支教老師;在喧鬧的都市,有為事業奮力打拚的創業者。在社會的各個角落都有我們默默奮鬥的足跡,當某一天國家需要我們了,我們一定會義不容辭走上戰場,並且有無數人前赴後繼。

  想起了最後的場景,我們終於迎來了勝利的曙光,但是無數人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無數個家庭將承受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重創。似乎第一次真正感受到那首專門寫給98抗洪的戰士們的歌曲的含義,“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被,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望斷天涯,不知戰友何時歸”這首軍歌唱出多少對人民解放軍的感激之情和對軍魂的懷念啊!滾滾長江東逝水,卻永遠沖刷不掉英雄烙印在人們心目中的光輝形象,正如臧克家先生所說“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如今, 那場驚濤駭浪已經退去,但是那些光輝形象將永垂不朽。我將牢記新世紀青年的使命,在國家遇到驚濤駭浪時敢於挺身而出,讓愛國愛民、萬眾一心、眾志成誠的民族精神薪火相傳。

您正在瀏覽: 驚濤駭浪觀后感
網友評論
驚濤駭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