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那邊觀后感

天那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天那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那邊觀后感

  許小萌的男友江可可的行為我可以理解,自小就在國外長大的他,不屬於鄉下,不屬於鄉下的孩子們,不屬於整天吃蔬菜的人。他有他的人生理想,雖然他去支教是打着愛情的幌子,但他真正教學起來,又很活躍,很現代化,只是他的思想不屬於這。然而,我相信他愛過,而且很愛很愛許小萌,只是這份愛情已經有些變味,有些讓他承擔較多的心理壓力。

  羅老師及村長的“不信任”而不給他們課教,是怕孩子們受傷。羅老師能為了一隻雞要跟江可可拚命,因為那些家畜都是孩子們的希望。

  當許小萌問學校惟一一位羅老師為什麼不跟她講學生們的家庭生活情況時,羅老師的話語讓我似乎有所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而不是在支教的學校。“我怕我講了,對你講也是個麻煩。其實,我也是有一點私心的,你們的水平太高了,教的也太好了,將來小屁股們的水平也太高了,我對付不了啊。上回支教那個的白老師,又是美式教育,又是英式教育,還有社會主義特色教育,搞的好好,小屁股們歡喜的不得了,二個月就走了 ,到現在,小屁股們想起來還哭。你們來,我不是不歡迎的,只是三個月、半年,你不能待一輩子啊。你了解再透的情況,到時候你走的時候,你心理不會痛快,小屁股們的心裡也不舒服…”我的教育水平非常有限,並沒有劇中本家許小萌那麼優秀,但我也是有信心教好他們。試想,當孩子們剛剛有了學習的興趣和動力,並且接受了一個陌生人,而這個已注入孩子們心裡的陌生人又要走了,對很多不懂的孩子們又是怎樣的打擊呢?而這種打擊又是接二連三的,這又何嘗不殘忍呢?而很多志願者來這支教的初衷就同許小萌一樣,為了實現人生的理想,為了自己課題的實驗和實踐。所以,導致為了不得不要自我保護時就產生了排斥行為,因為他們真正需要的是能在這裡待一輩的鄉村教師,能給孩子們帶來知識,一直陪伴孩子們,送出一批又一批大學生的老師。而我們會在遠離親人、遠離以前的生活圈的鄉下待一輩子嗎?這種“排外”,導致了孩子們同樣不能接受到豐富的知識,不能受到正規的教育,就這樣一直落後着,有差距着,走出大山的慾望也將受阻且淡去。

  孩子是一個國家的希望,是一個國家的明天,教育的好壞就關係著一個國家的命運。我們只要盡己所能做到最好,不求回報的付出,那麼我們也不會失去來這的意義。

  我們始終是自己,要做自己,懷着當初的那份熱情,繼續尋求新路,做好我們自己,盡己所能,給這裡帶來美好。這種待遇,誰說不是對我們人生的考驗和人生道路上的荊棘呢?

  第十五期 欒城趙縣分隊 趙縣中學 化學 趙月欣

您正在瀏覽: 天那邊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天那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