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冰雪奇緣》觀后感800字——關於自由

《冰雪奇緣》觀后感800字——關於自由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冰雪奇緣》觀后感800字——關於自由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冰雪奇緣》觀后感800字——關於自由

  一樣東西,一百個不同的人看到,可能會有一百種不同的結果。在迪尼斯動畫片《冰雪奇緣》中,有的人可能看到了愛情,有的人可能看到了親情,有的人可能看到了別的。對我來說,我感觸比較深的是艾薩對於自由的理解過程。可能跟自己現實中也有很大的相像之處吧。影片中講的死艾薩被發現有魔法后,就放縱自己,追求自由,想幹嘛就幹嘛,創造自己的冰雪世界,不再想被世俗所束縛。

  很好,這樣,追求自由會讓人更自信,更美麗,更快樂。我一直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這真的是對的么。當艾薩發現自己的行為已經影響到自己的國家(都是冰雪)之後,其實內心已經發現真正的自由不是這樣的,放縱不是自由,即使有時候你自己認為你沒有影響了別人,而別人卻真真實實的被你所影響着,比如,父母,朋友,愛人……

  我們還年輕,往往喜歡口中經常說:我要追求自由,我不想被束縛。有時候想想,你想要的真的是真正的自由嗎?還是,只是為了逃避一些約束或者束縛呢?那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式,真正的自由不是放縱,更不是逃避。而是冷靜地去解決一些問題,從中去權衡自己的自由。

  我還記得,我總是很自以為是地追求自己所認為的自由,特立獨行,工作不順心就裸辭,想要個單反就去買,雖然也是自己經過深思熟慮的。對父母的告誡從不放心上,總是覺得這是自己的事啊,我既然做決定了就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你們瞎操什麼心啊。我又沒花你們的錢。覺得自己老高尚了。

  後來漸漸發現,我忽略了些東西,我一直認為我花自己的錢,走自己的路不會影響別人啥,但是事實上我影響了,我讓父母為我前途擔心,讓他們面對親友詢問不知如何開口,而我自己只是隨心所欲地做自己的事,不聞不問,自己聽不到就覺得萬事大吉。突然某一天,我發現這不是自由,我不能只考慮自己的感受。不然那只是片刻的歡愉,之後還是慢慢在孤獨中消亡。

  我想,如果艾薩一直在冰宮獃著,會很快樂嗎?我不覺得,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縱然會有一時的快樂,但是人終究是群體動物,不可能真的獨自生活,所以,生活中是沒有絕對的自由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如何去權衡這個東西,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儘可能多的理解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冰雪奇緣》觀后感800字——關於自由
網友評論
《冰雪奇緣》觀后感800字——關於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