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后感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后感 標籤:復興之路 春晚觀后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后感(一)

  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電視台、國家博物館聯合攝製的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在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播出后,引起了強烈反響,廣大黨員群眾學習后感受很深,普遍反映:感染力強,畫面生動,入腦入心。

  《築夢中國》是對百年中國歷史的一次完整回顧,展現了中華民族百折不饒、奮發有為的精神,體現共產黨人敢於擔當、不畏艱辛的優秀品質。紀錄片特點鮮明、教育意義強,利用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對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築夢中國》不僅僅是一部記錄時代變遷和中國發展的紀錄片,更是一部催人奮進、鼓舞人心的勵志片,啟迪着中華兒女勿忘歷史、珍惜幸福生活。

  雄關漫道真如鐵。當今世界正發生深刻的變化,世界經濟緩慢復蘇,國際關係複雜多變,國與國之間時有摩擦,地區安全並不穩定,某些國家我行我素,極力煽動地區"波瀾",更有"跳樑小丑"諱莫如深、蠢蠢欲試。與此同時,國內發展進入新常態,正處於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還不平衡,人民群眾的經濟、文化水平還需進一步提高。總體來看,內外壓力還較大,發展的任務還很艱巨。

  而今邁步從頭越。當前,我們要全身心投入到"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追逐偉大"中國夢"奮鬥目標上來,亟需打開自己的心靈之窗,銘記歷史、挑起重擔、走向輝煌。看了《築夢中國》紀錄片,感覺滋潤了心靈,開啟了思維,深深鞭笞着自己要珍惜幸福生活、要努力奮鬥。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后感(二)

  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於6月30日20時30分在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首播。中組部、中宣部近日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基層黨組織結合主題黨日活動、組織生活會等組織集中學習觀看並進行討論交流,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觀看,確保學習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中國共產黨成立后,非常重視歷史文獻紀錄片的宣傳功能。從延安時期到解放戰爭時期;從土地改革到三年困難時期,以及二十世紀後期,都製作了一批文獻紀錄片,成為憶苦思甜、革命傳統教育、喚醒革命記憶、激勵革命精神的教材。透過這些歷史文獻紀錄片細節,能夠感受國家發展的歷史變遷。進入二十一世紀,面對行走在復興之路上的中華民族,又運用文獻紀錄片梳理歷史進程,弘揚民族精神,展示民族氣魄,用影像告訴世界一個真實的中國。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拍攝的。

  該片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電視台、國家博物館聯合攝製,分"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7集,每集時長30分鐘,通過回顧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道路自信將成為一條主線。從這7集所確定的主題看,在向觀眾展示築夢中國每個不同時期的發展歷程,這其中,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選擇的道路,作為一條主線成為重中之重。道路決定命運。歷盡千辛萬苦,付出沉重代價,中國人終於找到了解決中國問題的正確道路,這就是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經過新民主主義革命,走上社會主義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選擇和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最根本的支撐點是發自內心的信仰。回顧中國的歷史,這是一部不斷喚起自信、凝聚自信、堅定自信、升華自信的發展史。自信既是中華民族頑強抵禦外侮、爭取翻身解放的信念寄託,也是堅持改革開放、勇於探索新路的內在定力,更是致力民族復興、祈盼美夢成真的力量源泉。我們的道路自信,有着深厚的歷史和現實依據,來源於建黨以來長期的實踐探索與理論思考,來源於對社會主義發展規律的深刻認識,來源於對民族命運和人民福祉的責任擔當。

  "中國夢"這三個字,浸潤了中華民族五千多年厚重的歷史文化,飽含着百餘年來中國人民不懈奮鬥的熱血與汗水,代表着億萬中國人的心聲與期盼。可以說,無論披荊斬棘的先輩還是砥礪奮進的今人,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我們腳下這片廣袤的土地。築夢中國,歷史正在書寫氣勢恢宏的全新篇章。

  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肩負的歷史使命。無數中華兒女為之前仆後繼、上下求索,卻始終沒有找到一條光明之路。中國共產黨從登上歷史舞台那一刻起,就勇敢擔當起這一使命,篳路藍縷開啟征程,一路追趕現代化潮流,改變了國家和民族的命運,走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迎來了我們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中國夢"不是烏托邦式的"桃源夢",而是惠及民生的幸福夢,民族振興的強國夢。美國中國問題專家羅伯特·勞倫斯·庫恩最近在《人民日報》撰文稱,只有理解了中國共產黨,才能真正理解中國。他肯定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最適宜中國。為了更好地讓世界理解,中國共產黨正自信主動地走向世界。

  中國夢,是家國一體的中國夢。民族的復興與個人的夢想緊密相聯,也因此,築夢中國成為全國人民共同的奮鬥目標,成為遍布神州大地的火熱實踐,也因此有着源源不斷的動力。當然,追夢路上,鮮有坦途。行進在通往中國夢的道路上,並非儘是鮮花鋪就。在改革進入深水區、發展進入關鍵期的背景下,各種矛盾錯綜複雜,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需要頭腦清醒,看到前進的道路上還會有曲折和艱辛,牢固樹立道路自信信念,滿懷信心,振奮精神,凝聚力量,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向著實現"中國夢"的目標奮進。

您正在瀏覽: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后感
網友評論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