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草房子觀后感

草房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草房子

  篇一:草房子觀后感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但在關鍵時刻父愛和母愛一樣的氣吞山河。

  桑校長便是一位好父親,在《草房子》這部電影中,他既是一位山區孩子的好校長,且是個孩子心中的好父親。桑校長在孩子們心中樹立着光輝的榜樣。他年紀輕輕便有一個可愛的兒子,開始對其子十分嚴厲,但在一次意外中,其子不知得了一種不愈之症,桑校長帶着病危的兒子四處尋醫訪葯,最後還是在老天的感動下一位老先生的幫助下得以康復。這雖是個微不足道的細節情景,當作者把人物刻畫得富有豐富的情感,使我們切身感受到了父與子之間那般淳淳的親情。這種樸實而真誠的父愛不正是我們這代青年人所應具有的嗎?

  在如今的社會中仍存在一些虐待子女的父母,他們這種行為難道不應遭到世人的唾棄嗎?想想電影中的桑校長,自己非但沒有在兒子最困難的時候遺棄放手,而是在背後默默的為兒子的生存發展絞盡腦汁。當兒子看到好友杜小康因家變失學落魄到擺攤為生時,兒子毅然將父親多年授獎的本子拿來我小康抄寫課本。父親不知情的條件下打了兒子,得知實情后的父親心痛如刀割,但面對兒子的病情桑校長以頑強的勇氣承擔起了一個父親對兒子的職責,毅然用真愛的偉大來拯救病危的兒子,親情——父愛,在這一刻得到了偉大的詮釋。

  “父愛如山”不假,但此時此刻它以不再單純,得以真愛的它立升“父愛如山,危機之秋,更顯大愛。”草房雖陋,人心卻澈。父愛的感人形式讓我們遐想的心靈頓時成熟,以至於更加關注父母對我們付出的那份愛,想到這裡我慚愧不已。

  篇二:苦與甜

  DD電影《草房子》觀后感

  初三 (6)班 劉靜文

  “搖啊搖,搖到外婆家,外婆誇我好娃娃。甜的是糖,苦的是葯,不苦不甜的是什麼?又苦又甜的是什麼?我把外婆考,外婆把頭搖……

  在這優美 的兒歌聲中,電影《草房子》落下帷幕。它帶給我許多回憶 和思考。孩子們的物質生活 是那樣的艱苦,可是,在這艱苦歲月中成長的孩子們,卻能時常品味 到親情友情的甘甜,體味到團結 奮鬥的樂趣 。

  影片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桑桑。他頑皮,愛 小打鬧,可他心地善良還行俠仗義。桑桑曾認為自己是校長的兒子,就會比別人吃虧。事實也確實如此,在準備文藝表演時,他差點兒被剃了光頭。

  杜小康失學時,他偷偷用父親 的日記本抄課本給杜小康,這是多麼仗義忠誠的朋友 啊。誰知,桑桑為此遭到父親的一頓毒打!因為父親並不知道他為啥撕了自己幾十年辛苦工作 的獎品DD日記本。大家知道真相后,都被桑桑的行為感動 了,校長也為兒子有這樣捨己為人的精神 而自豪。

  我想,桑桑的內心應該是很甜蜜很快樂 的吧。他和油麻地小學 的孩子一起,生活在一個充滿關愛 與真情的集體里。物質生活再艱苦,又何足掛齒呢?只要心靈世界豐富多彩,足以讓他去感受生活中的甜蜜。

  桑桑不幸得了重病,堅強地喝了七七四十九天的苦藥,那葯有多苦?如果你喝了一口就停下來,你決不會有繼續喝第二口的勇氣!我們身邊 的某些小皇帝小公主 們,看到這個情節是何感想 呢?“吃得苦之苦,方為人上人”啊。

  紙月的經歷同樣耐人尋味。她年幼喪母,父親又不在身邊,只得跟着年邁的外婆一起生活,每天上學得來回跑幾十里路 。可她勤奮好學,關愛集體,關心同學,是老師 們眼中“打着燈籠沒處找”的好學生。她從沒覺得自己過得苦,因為她又自己的信念“我有爸爸 ,他有一天會來接我的!”心中有憧憬,再艱苦的現實又能把她怎麼樣呢?

  影片中的杜小康,原來有多麼令人羨慕的幸福 生活啊!家境在當時(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可謂“富裕”的了,小小年紀就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一夜之間,家境一落千丈,傾家蕩產,父親還差點喪命。杜小康不得不輟學,跟着父親到舉目無親而且荒無人煙的蘆葦盪去放鴨。好不容易盼得鴨子下蛋了,可望重返校園 了,父親又死了!小小的杜小康沒有墮落,他堅強地做起了小生意為生。他衣衫襤褸地把生意做到校門口,眼巴巴地看着昔日的夥伴 鳥 雀般地飛進教室!

  杜小康活得那樣苦,做夢都想上學。我們這些蜜罐里泡大的孩子,有什麼理由不珍惜 現有的條件?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 ?想到這裡,我早已頭涔涔淚潸潸。

  讓我來把那外婆謠接下去吧:“甜的是糖,苦的是葯,不苦不甜的是水 ,又苦又甜的是生活。”只有吃得黃連苦,才能品到蜜糖甜。

  篇三:草房子觀后感

  星期四那天,我們學校全體師生觀看了由曹文軒爺爺的作品拍成的電影《草房子》。

  電影的主人叫桑桑,他很活潑、調皮。有一次,他跟他的“死對頭”杜小康成為了好朋友。他們在草房子旁邊騎自行車,燒東西吃,結果把全部的草房子都燒光了。校長問起這件事時,杜小康勇於承認錯誤,而桑桑不敢作聲。校長問:“還有誰?” 杜小康知道桑桑是校長的兒子,但他為了維護朋友沒有說出來。

  當桑桑11歲時,患了一場大病,爸爸每天背着他四處尋醫,結果沒有一個醫生能治好桑桑的病。後來,他們遇見一位老人,對他們說:“這種病要喝七七四十九天的苦藥才能治好。”他們按照老人的藥方,喝了四十九天的苦藥,終於把病治好了。爸爸高興得流下了眼淚。

  我欣賞杜小康的品格,因為他犯了錯誤能勇於承擔責任。這種品格在人生當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了它,我們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

  而桑桑得了病後,很有決心、毅力,非常值得我學習。他的爸爸也讓我深深感動,他是多麼愛他的孩子啊!

  這部電影真好看,而且很有教育意義,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要有毅力,才會成為有用的人。以後,我還要多讀曹爺爺的作品。

  篇四:電影草房子觀后感

  左為健

  在一些以教育題材為背景的電影中,常常在電影中會體現出一些特殊的道理,當時這些特殊的道理,往往都“埋藏”在電影的深處,必須需要用一顆善於觀察的心去體會,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而另一部分以教育題材為背景的電影,則大多都是帶有一定的諷刺意義,並且直言不諱的指出應當怎麼樣?不應該怎麼樣?

  20**年3月16日,我校組織3-6年級的同學到影劇院去看電影,我班的同學聽了,都一蹦三尺高。下午,聯想到第二節課下課就要去看電影,同學們紛紛激動不已,覺得好像度“分”如年,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終於下課鈴打響了,我們如一群剛飛出籠子的小鳥,跑到操場上準備被出發。下午看完了電影,我心中有一番感嘆:個叫作油麻地的鄉村小學校給男孩桑桑留下了快樂又難忘的童年記憶——天生禿頂的禿鶴出於對尊嚴的執著堅守;在孩子眼中顯得撲朔迷離的少女紙月的身世之謎;猝然跌落到最底層的不幸少年杜小康與厄運抗爭的艱難歷程;當校長的嚴父終於流露出來的舐犢之情和初涉人生的桑桑對生與死的最初體驗……

  本劇把主人公桑桑童年親歷的幾個平常又動人的小故事有機地聯繫起來,真誠又富於詩意地歌頌了至真、至善、至美的人間情感,展示了富有獨特風情的人生畫卷。啊!在這種艱苦環境中成長學習,是何等的艱苦。再看看我們,有着優越的條件,反而不知道珍惜,浪費着錢財。啊!同學們,讓我們從“小皇帝”“小少爺”中走出來吧。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觀后感
網友評論
草房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