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年犯觀后感

少年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篇一:少年犯觀后感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很有教育意義的電影,這部電影叫少年犯。這部電影的主要劇情是:少年犯方剛、蕭佛、沈金明等人被押送進市少年犯管教所。《社會與家庭》雜誌的女記者謝潔心前往採訪這些少年犯。方剛桀驁不馴,因持刀傷人被判刑。蕭佛是屢教不改的慣竊犯。沈金明對自己受黃色手抄本的毒害非常悔恨,想努力改過自新。一日,馮隊長因一時激憤,打了方剛一巴掌,趙所長嚴厲批評馮隊,方剛撒謊想趁機逃跑。但他目睹馮隊長等人千方百計搶救所謂吞下剪刀的自己后,決定坦白悔罪。家長接見日那天,唯獨方剛、蕭佛沒有見到父母。絕望的方剛真的吞下剪刀,幸被及時救下。經過馮隊和謝潔心的苦心開導,方父到醫院去看方剛,使他重新獲得了希望。沈金明在管教所刻苦學習,表現出色,被提前釋放,並以優異的成績考進大學。謝潔心深感自己有責任呼籲社會不要歧視失足青年。而正在此時,她接到電話趕回家中,卻看到因自己忙於工作而忽視的兒子被押上了警車。

  這部電影可以看出這些少年犯大多是因為缺少家庭的溫暖和父母的關愛,也有的是過度溺愛,而承受不了打擊,導致他們走上犯罪的道路。然而社會沒有拋棄他們,而是千方百計的教育他們。鼓勵他們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與他們相比我們就是幸運的寵兒,父母給了我們無限的關愛,老師把我們帶進知識的海洋,生活得比小鳥還要快樂,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學習,同時我真心希望那些犯了錯誤的孩子們能夠改過自新,健康快樂的成長,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篇二:少年犯觀后感

  完《少年犯》我感覺到了少年犯們也是需要人家理解,關愛,包容。

  少年犯裡面說的是:少年犯方剛、肖佛、沈金明等被押送到市少年犯管教所,囚車上還坐着一位40多歲的女記者,她是《社會與家庭》雜誌的記者謝潔心,出於社會責任感,她正在進行一次青少年犯罪問題的社會調查。16歲的方剛因持刀殺人被判刑5年,他來到少管所以後惡習不改,經常打人,還頂撞管教人員。犯人暴連星欺負方剛是新進來的,在一次吃乾飯時給他分了很少的菜,兩個人當場打了起來。管教隊長馮志學關了方剛的禁閉。趙所長通過調查,弄清了事情的起因,讓馮隊長把方剛放了出來,同時撤了暴連星分菜"掌勺"的職務。不久,方剛又在暴的煽動下,在課堂上打人鬧事,還奚落勸阻他的馮隊長,馮一怒之下打了他一巴掌。趙所長批評馮隊長不該打人。方剛想乘機逃跑,便謊稱自己吞進了一把摺疊小刀。馮隊長等人信以為真,千方百計組織搶救,使方剛良心受到責備,坦白了自己的錯誤。趙所長為了更好地教育他,沒有進行處罰,這對他教育和觸動很大。幾進幾齣少管所的慣竊犯肖佛,看上去什麼都不在乎,經常偷偷摸摸,惹事生非。謝潔心在和他接觸中感到他機靈、聰明,又講義氣,很為他痛心。這天晚上,她找肖佛談心,肖佛講述了自己不幸的童年。原來他先後有過三個父母,他們全都把他當成負擔而遺棄他。他從7歲起流落街頭,慢慢地墮落成慣竊。肖佛變壞的過程引起謝潔心的深思,她連夜寫稿,向社會、向所有的父母呼籲,要關心孩子們的教育。少管所的"家長接見日"那天,方剛和肖佛的家長沒有來。方剛痛苦地吞下了摺疊剪刀,所領導立即進行搶救,終於將他救活。謝潔心和馮隊長又說服方剛的父親到醫院來看望兒子。方剛看到所領導這樣愛護他,父母也做了自我批評,他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重新做人。肖佛的父親執意不認兒子,還痛罵前來找他的馮隊長和謝記者。馮隊長對他進行了義正詞嚴的批評。沈金明從小生活在優裕的家庭環境中,幼稚、單純,但求知慾很強。他因為受黃色手抄本的毒害而犯了姦淫幼女罪。來到少管所以後,他受到領導和老師的教育,逐漸悔悟,併發奮讀書,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大學。謝潔心從他的事例受到啟發,寫了評論文章,呼籲對失足青少年不要歧視,更不要嫌棄。文章發表后在少年犯中引起強烈反響。可她萬萬沒想到,就在此時,她自己的兒子卻因流氓罪被捕。她由於忙於社會工作,忽視了對子女的教育,現在自己吞食了這個苦果,更加痛切地感到肩負挽救失足青少年的重大使命。

  《少年犯》給人印象深遠,而且富有教育性,真是一部好電影啊!

  篇三:少年犯觀后感

  我看了少年犯這部電影對我的感觸頗深,想想還是一個孩子,怎麼可能做出這樣的事呢,孩子的父母呢,都這樣的不管他們,據說這部電影的演員都是真正的少年犯,那看他們就想到,我們更應該好好的珍惜機會。本來應該在學校里上學,相反確在教管所接受改造,教管所的生活、住所、環境惡劣是普通孩子不能忍受的。

  在這部電影中最讓我震驚的是有個小男孩有三個爸爸,三個媽媽,親生父母離異了,就都不要他,送給別人,寄人籬下,終於忍受不了家裡的虐待,而離家出走。還是個孩子,哪有能力養活自己呢,在無奈的情況下,被一個壞人碰上,讓他學偷,這樣觸犯了法律,被抓。你說這樣是不是很可惜。可是最大的責任還是在他的親生父母,既然不要他就不要生下他,既然要離婚就不要生下他,生下了又不負起應該負起的責任,這樣的父母真是衣冠禽獸,幸好我從小就有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使我健康的成長,真的很感激父母。我們應關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問題,從小就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塑造做人原則。可是父母就因為孩子犯一次錯誤就對他們放棄,不對他們進行矯正,反而斷絕這種親情關係,哪有這樣的父母呢,我們要對他們進行正確的引導,給一個溫暖舒服的家庭氣氛。

  還有一個記者的工作是關心青少年犯罪,對工作真是盡職盡責,還和這些管教所的孩子住在一起,幫助他們。可是在她獻身工作時,卻忘記了自己的孩子也是處在這樣一個階段,沒有對她進行好的教育,致使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當她回家時看到的是被警察帶走的慘面,這個時候後悔也是來不及的啊,錯誤已經造成,後悔也是沒有用的。 這場電影讓我明白到了:父母應該對我們負起責任,他們不可以應為工作就忽視了我們,我們的父母要了解我們內心的想法,湊出一些時間和我們談話。我們也應該愛惜自己,不做危害社會的事情,對自己的國家要負責任。

您正在瀏覽: 少年犯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少年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