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淮海戰役觀后感

淮海戰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淮海戰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淮海戰役觀后感

  前幾天和同事們一起觀看了紀錄片《淮海戰役》,給人以極大的思維衝擊,都說商場如戰場,從這次經典的重大戰役中讓我學到了兩個道理:

  一、棋在局外,勝利的趨勢不可阻擋

  淮海戰役的過程是跌宕起伏、驚心動魄的,無論是粟裕的忠言直諫、後勤的宣傳動員,還是國民黨軍隊的派系矛盾、臨戰退縮,其實都不是主導戰役的根本。仔細分析下淮海戰役的背景就可以看出,經過了遼瀋戰役的勝利,共產黨的軍事實力已經和國民黨軍隊不相上下,後勤供給能力更是得到了巨大提升,此時的中國,不論是實力對比還是民心向背,共產黨都佔據了上風,應該說勝利已經是一種必然。

  由此想到我們的項目取得成功最根本的依據就是對於整體局勢的把握,行業的大環境、地塊的發展趨勢、建築規劃設計、集團品牌口碑積累,種種局外因素已經決定了項目的走向,成功絕不是依靠幾次開盤活動、幾個創意廣告就可以的。

  二、人改變不了結果卻可以影響進程

  共產黨軍隊在淮海戰役過程中的表現是精彩的,也是最值得我們在商場上學習的,雖然勝利是必然的趨勢,但是可以取得這樣精彩、高效的勝利則是每個環節都做到了極致的成果,是我們在項目營運中要積極運用學習的。

  情報=市場調研

  情報工作方面的成功,是共產黨取得勝利的法寶之一。地下黨滲透到國民黨內部高層,把情報做到準確詳盡,無疑為共產黨奪取勝利起了巨大的作用。正是基於情報數據的全面、正確、及時,才可以制定出完美的計劃,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戰役部署=項目計劃

  從首先打黃伯韜兵團,再打黃維兵團以及最後圍殲杜聿明率領的三個兵團,每一步都是共產黨主動選擇的結果,而國民黨則是步步受制,十分被動。可以說取得戰役成功的完美計劃是經過周密思考,反覆推敲,精心組織的。

  團隊作戰協作=項目人力+行政+財務

  淮海戰役過程中最明顯的對比就在於團隊作戰協作,人事調配上,共產黨軍隊可以做到臨陣換帥而軍心不動,國民黨軍隊卻派系林立、勾心鬥角、相互誣陷爭寵;後勤保障上面,共產黨軍隊統一調配、自力更生而毫無怨言,國民黨軍卻是為爭搶補給大打出手、戰爭中還私藏物資兵力;戰鬥管理上,共產黨軍隊紀律嚴明、前仆後繼不顧生死,國民黨軍卻不聽指揮、見死不救。正是這一系列的對比才使淮海戰役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就取得了如此懸殊的勝負差距。

  戰時宣傳=廣告

  共產黨軍隊每到一地首先要做的就是給老百姓宣傳共產黨的理想,採取一些政策和口號諸如“打土豪、分田地”等來取得中國廣大窮苦大眾的熱烈響應和擁護。從現在的營銷角度來看,無論是宣傳的手法還是內容都是符合當時老百姓的信息接收方式和心靈渴求的,這種成功的宣傳為淮海戰役取得勝利奠定了堅實的群眾基礎。得民心者得天下,得客戶者得天下。

  軍隊政治思想建設=企業文化建設

  共產黨是有崇高理想的,那就是打倒剝削階級,解放被剝削階級,共產黨的軍人為了理想,可以毫不猶豫的犧牲個人利益甚至寶貴的生命,集體利益永遠高於個人利益。正是由於軍隊思想的巨大差異,導致雙方在戰場上的表現截然相反。只有具有共同目標,而且目標是積極向上的一群人才能發揮最大的能力,開創出驚天動地的偉業。

  總之,這部紀錄片給了我們太多的啟示,給了我們必勝的信念!集團公司對於徐涇項目的發展是充滿信心的,我們要迎接挑戰和壓力,用整個項目團隊的力量去影響進程,取得徐涇項目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淮海戰役觀后感
網友評論
淮海戰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