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青春的應答》觀后感

《青春的應答》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青春的應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春的應答》觀后感

  如皋,這個有名的長壽之鄉,它用自己的農業發展,成立了“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的說法;它用自己的文化知識,培育出一群群有志青年,讓他們如願走進夢寐以求的學習殿堂;他用品德教育,孕育出一群群以身作則,無私奉獻的道德少年……趙小亭,這個陌生而又令人無法忘記的名字,樹立我們如皋人民品德高尚的道德思想,為我們一代代青少年做了不朽的榜樣。

  趙小亭,江蘇省如皋人,1990年5月21日,出生於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勤奮好學的她不光成績好,還特別樂於助人,認識她的人都親切地叫她一聲:“小天使”,雖然有時幫了一些倒忙,但沒有人會怪她,因為她是大家的“開心果”,有她的日子裡,總會使人感到無處不在的歡樂,在她的陪伴下,煩惱、憂愁都是“浮雲”。

  為了更加深刻了解趙小亭,我看了一篇關於她的電影——《青春的應答》。當一輛輛警車以緩慢的速度駛過為趙小亭送行的人群,一條條贊語浮現在我們面前,在雨水中,人們依舊站立在兩旁的街道上,漸漸地目送着趙小亭的“離去”,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命運的無情,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都是無法挽回的:貴州祭女,白髮人送黑髮人,愛心支教魂歸故里!

  接着一個蹦蹦跳跳,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出現在鏡頭前,從她和愛心郵遞員的對話,我便能體會出調皮、活潑和開朗便是這個小女孩的“代言詞”,果不其然,接下去的事情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例如:為了幫助別人,並能得到別人的認同,她先拔了愛心郵遞員的車門芯,又幫他借來了氣筒打氣,還說是為了和他交朋友;為了“甜蜜”他人,方便他人,她在賣茶老奶奶的茶水裡放糖,讓人在清淡的茶水裡喝出甜意,也給賣茶的老奶奶照顧了不少生意,也使喝過茶的人讚不絕口;為不讓大家小看自己,她不顧別人的勸阻,非要幫愛心郵遞員叔叔曬被子,結果差點摔個狗啃泥,對於這個教訓,完全阻止不了她愛做好事的習慣……無論是助人完事,還是越幫越忙,她的周圍總有一群支持她、鼓勵她、關心她的人。她就是美麗的“小天使”——趙小亭。

  終於,在趙小亭17歲那年,她考上了武漢大學,以優異的成績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在武漢大學拼搏,並得到了許多人的認可。在第一個寒假,她放棄了回家看望親人,而是去了一個更需要她的地方——湖南邵陽。湖南邵陽,這個貧困的鄉村地區,雖然有些孩子上得起學堂,但能夠走出這片大山的幾乎沒有。於是趙小亭將她的寒假時間都花在了鄉村支教的工作上,她不光要通過慈善來獲得募款,然後轉交給貧困家庭,還要去學校無償支教,進一步提高貧困兒童的上學率,提出鄉村教育改革,讓每個人都有走出大山的機會。趙小亭他們一群人來到貴州省定遠縣馬場鄉支教,可老天也有被“烏雲”蒙蔽雙眼的時候:當趙小亭和她的同學提議在在穿心洞建一個水電站的時候,趙小亭哪裡知道這將是一條不歸路。真當大家快要到達穿心洞是,霎時間,數十隻鳥兒同時飛起,大家只聽見身後的一聲巨響,回頭便看見趙小亭倒在了血泊之中,一塊巨石已經永遠的將她帶走了。

  趙小亭,你是我們的榜樣,你是我們的楷模,你是我們的驕傲。你將自己的青春年華獻給了偉大的祖國,高尚的人民和對未來無限嚮往的孩童。你將自己的鮮血融入大山的泥土,你將自己的知識留給了山村兒童。你是我們中國的“偉人”,即使你不是一個絕頂聰明的人,但你願意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傳授於人,你比那些保守自用的高智商的“學霸”更加高尚,更加值得別人尊敬。你便是“最美鄉村支教”——趙小亭。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應答》觀后感
網友評論
《青春的應答》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