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尋龍訣觀后感:彼岸花開,永別離殤

尋龍訣觀后感:彼岸花開,永別離殤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尋龍訣觀后感:彼岸花開,永別離殤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尋龍訣觀后感:彼岸花開,永別離殤

  郭總

  今天雖然是周末,但是也不能阻擋郭總上班的心情,關鍵是宿舍有點冷,辦公室有茶有咖啡有餓了么有溫度還有Wi-Fi.晚上八點送走最後一個上自習的學生后,看了看萬達影城的影訊,據說比《九層妖塔》好看許多的《尋龍訣》也在熱映,於是就從微信上買了一張價格比較合理的票,收拾停當,帶着興奮的心情和一腦門子的《鬼吹燈》片段上了萬達五樓。

  兌票的時候,萬達影城四台兌票機空着一台,另外三台各自有大約十幾對情侶在等候,看來那台空的是壞的。本着理科IT民工的思維,徑直向那台壞的機器走過去,看了一眼身後,幾對情侶用一種似乎是帶有期盼又似乎是等着看出醜的眼神望着我。

  快速的瀏覽了一遍排隊的情侶們,發現排在第三那對兒的姑娘長的最好看,剛準備沖她笑笑,發現她男朋友一臉嚴肅的盯着我,於是作罷,大跌眼鏡的是,這台機器沒有任何問題,成功的兌出了電影票,於是眾多情侶們向我走來,單身的我沖他們撇下一個圖樣圖森破的眼神,低頭衝進了電影院。

  有人說今天的郭總和這個撞臉了,真的么?

  5號廳幾乎是滿的,我買的是10排10號,兩邊暫時都空着,不過,10排18號是一個女生,左邊一份超大裝的爆米花,右手邊一個超大杯的飲料,看了這麼多次電影,第一次碰上一個人看電影的女生,計劃搭訕的時候,女生沖我這個方向看了一眼,一句話準確的在我腦海映出來,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真不好看!

  就在電影快要開演前一分鐘,兩邊各坐了一對情侶,看來今次又是虐狗的心酸。

  為了不至於給沒看過的同學太多的劇透,這回不詳細寫劇情,只寫我印象較深的情節,具體的還是去影院自揭謎底吧。

  電影開頭的夏雨是亮點,大金牙這個角色雖然與腦補的角色有胖瘦上的反差,但是那一嘴地道的京片子和插科打諢的張嘴胡來,確實對得起嘎納影帝這個稱呼。在和老外Mark對侃那個片段估計來自真實的琉璃廠或者潘家園,聽着甚是喜慶,十足的驚喜是黃西居然是翻譯官!

  接着就是一股幽怨的舒淇和陳坤的對話,個人覺得,舒淇這次的發揮相較於之前的幾部片子,實在是上上之品,把一個女人的細膩演的入木三分,剩下的七分,那身材,嘖嘖嘖,不是蓋的!

  黃渤的亮相讓我頓時覺得這部片子有了相當的底氣,就是喜歡他,從十多年前的黑皮,到後來的孫悟空,每個角色都刻畫的惟妙惟肖,這次王胖子的加身,比較符合原著中的身份,不過就是每次聽他喊毛主席語錄的時候,我總想笑,就好比一個諧星再怎麼演正式的角色還是覺得渾身都是笑點,不僅讓我想起了《建國大業》中Benson大叔和"想死你們了"一臉嚴肅地站在孫文後面的樣子。

  影片故事的情節沒記錯的話幾乎主要是綜合了《鬼吹燈》"精絕古城、龍嶺迷窟、崑崙神宮、黃皮子墳、巫峽棺山"這五部的內容,柔和到一起,場面的製作絕不是《九層妖塔》能比擬的,在特效上個人覺得已經可以代表目前天朝最高水平,說不定來我們ACG求過經哦!這點得給烏爾善手動點個贊!

  影片的主線就是夏雨鬼使神差地接了一個價值很多刀樂的活,這個活居然與黃渤的初戀楊穎同學不幸葬身大草原那段被塵封的記憶直接掛了勾,然後撇下陳坤和舒淇獨自回去完成一個未曾實踐的承諾,尋找"彼岸花".

  中間有段情節是陳坤獨自騎馬去找黃渤,讓舒淇一個人在帳篷里等她,結果舒淇扮演的Shirley楊會騎摩托車,於是這對兒歡喜冤家一個騎馬一個騎摩托車就飆了起來。這個情節是不是模仿的《Ghost Rider》里的凱奇和初代惡靈騎士不得而知,你們覺得呢?

  在費盡千辛萬苦之後,一行人終於進入了墓道,看到劉曉慶大媽的臉,我真是覺得和范冰冰好像啊!不得不說,劉大媽的保養工作那叫細緻,不但看不到皺紋,甚至還有一種一掐就出水的錯覺,這哪像是一個60歲的人?分明也就是30不到啊!

  讓我再次興奮的是劉大媽身邊的那個身手不凡的小姑娘,特意百度了她的資料,顏卓靈,1993年12月27日出生於香港,模特,演員。

  看看圖片,的確很讓人心動,在看到她一套行雲流水的刀法后,如果這個角色讓戴文青木來演會不會更好呢?

  片中人物進入一個新的絕境后,影院迎來了第一次全場的大笑,劉大媽開始罵人,從中文到英文到日文到最後一嘴流利的四川話達到高潮,右手邊情侶中的那個小姑娘一口水噴了出去。

  終於一行人找到了最後的寶物,彼岸花,一塊從天而降的隕石,一種讓人產生幻覺的外星礦物,陳坤和黃渤各自經歷了一番心靈的考驗后,把彼岸花弄廢了,陳坤也與曾經的初戀永遠道別,黃渤也不得不"車軲轆往前轉,人得往前看".回到現實后只能逃命,這個時候是看效果的最佳階段,真心佩服CG團隊,總之,本總很震撼。

  關於本片的一點感觸,"合則生,分則死"是首映之後朋友圈被刷最多的一句話,還有不少人曬出來同樣的手勢。

  舒淇的楊雪莉沒有問題,只是在看原著的時候,腦子裡更傾向於一個戴着眼鏡扎着馬尾的楊雪莉。

  楊穎的丁思甜很讓人心裡亂撞小鹿,不過說如果讓景甜來演會不會…我已看到拋過來的磚頭,就此打住!

  另外,片中陳坤點蠟燭用的火機經本總鑒定可能是IMCO,就是下圖這個,喜歡的男、女生自己剁手寶去吧。

  誰願意送本總一個,也是很好的,畢竟,聖誕節快到了,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尋龍訣觀后感:彼岸花開,永別離殤
網友評論
尋龍訣觀后感:彼岸花開,永別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