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蛇年春晚觀后感

蛇年春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蛇年春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蛇年春晚觀后感

  放棄好幾次了,不知道怎麼寫今年的春晚。從頭說怕漏,挑重點說怕輕,抄人家的怕被拍磚啊。

  先說舞台吧!和去年的形狀是一樣的,加了一個水幕。但是我們又一次領略到了這個舞台得累死幾個程序猿才能做到如此美倫美奐吧!儘管大年初一隻能說吉利話兒,不過在這裡我依然要表示我的哀思,是你們冒着找不到愛人的危險為我們貢獻出如此的舞台,您們辛苦了!而且我還想說,在面積不大的一號演播大廳里,舞台並沒有給我們很小的感覺。一方面因為犧牲了觀眾的人數來爭取到T形舞台,另一方面是因為節目本身的因素。

  節目什麼因素呢?大型歌舞類表演除了開場舞和零點以後的節目外,其他時間舞蹈人數很少。以前的晚會中,歌手在歌唱時都有不下二三十人充當電視觀眾的炮灰,因為他們鏡頭少得可憐。而以往的晚會以追求輝宏大氣的舞台效果,而尋找了良多的藝術團當炮灰。今年晚會第一,獨唱明顯增多,以升降舞台來填補空白。那英,席琳-迪翁等等。二,舞蹈更加輕快有力量。《十二生肖》是代表,九個人活潑的舞蹈就好比你在看MV而不是以往的晚會。而人數少,舞台不擁擠,非常好!而這次我認為明星都沒怎麼出彩,草根兒們則一展功底。

  除去考慮舞台大小的因素。節目本身有甚多值得一說的,其中語言類占時間的一半,我之前還有一個疑問九個節目能佔一半,直播中我知道了。歌曲類尤其獨唱類壓縮唱詞。而語言類明顯的時間增長,即使事後導演提到語言類比預想的超時。最後只能馮鞏去了零點以後去想死大家了!今年本山第二年缺席春晚,我要說。他本人說對了“春晚沒有我會更精彩(話外音:儘管可能是氣話)”,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去回憶本山而不是感慨他又沒來了。甭管是新人,老人,作品的立意絕對抓住的很多人的心。而最出乎意料是蔡明的“毒舌”,最自信的是“GDG”你懂得!

  目前很多人一定在春晚演員基情問題而津津樂道。你看朱軍和姥爺那小手拉的,DGD和謙哥一娶一應的誓言。(觀后感 )我在第二遍觀看春晚時還真特殊注意了一下,這種情況我就不多說了,笑就行!不過關於主持人我非常想說的是朱軍和董卿的搭檔這回可一回單來都沒有。據我索隱有大問題。這兩個人在春晚舞台有些個年頭的,真的可以說他們走的橋比其他幾位走的路還多。也正因為這兩位經驗豐富,在過去那種春晚主持人中走過來的,一則一張嘴就想宏大,一張嘴就比較官方。而這和春晚說人話難眠有些許矛盾之處(蔡明說朱軍“你別煽情了,我不會哭”想必不是空穴來風!)。二則,老人帶新人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失當之處,臨時處理問題。同時主持人也必須輸入新血了,要不再過幾年,我們就得接受輪椅上的董卿和拐棍上的朱軍了!至於其他幾個人怎麼搭檔的,有什麼好玩兒的大家都說了,我不多嘴了。不過我懷疑在《甲板上的馬頭琴》節目之前的報幕,朱軍推了一下姥爺,可能姥爺又犯錯誤了!

  有個想法忘記說了,我個人認為在零點之前和零點以後的節目在編排上風格有很大的不同,零點之後的回歸以前我們不太滿意的那種類型了,不知為何!

  關於春晚,我說說我比較喜歡的幾個歌舞節目(語言類我都喜歡,不說了。)兒童舞蹈《剪花花》算一個。我剛看時我還在考慮這些個孩子穿的衣服和舞台的背景讓我看不見人了,我一直在找小孩兒。後來第二次觀看,我知道了孩子們已經和窗花融為一體了,我何必去尋找某個孩子呢,真美!《少年中國》絕對是第二個(為什麼都是兒童呢?不管了!)。當孩子在以壺口瀑布的背景在習練功夫時,這比二百人同時跳一個動作還要震撼!《冰與火》算第三個,看完之後我在微博中說“冰與火,力與柔,驚艷!”

  下面說,我個人認為春晚不當的地方。第一就是,我不想再看到外國人說中文拜年,唱中文歌曲了。可能導演考慮到拉近與觀眾的距離,但是當我聽到生硬的國語時,真的反胃啊!讓他們直接去表現自己最棒的一面給觀眾,而不是夾生的國語,我認為觀眾一定擁有此等欣賞能力了!第二,本次春晚有拋棄廣大農村信息不通暢年齡較大的人們之嫌。為什麼,因為有很多包袱都沒響。象“你以為有四個戶口本就可以壟斷房源嗎?”我爹就不懂,我只能解釋為啥好笑,而蒼白的解釋更讓老人家笑不出來了!第三,當春晚倒計時時,某個公司廣告蹦出來還真是不想看到,鑒於節目過程中沒有硬性加入廣告且節目質量夠高,我就不牢騷了!

  最後謝謝那些付出的人們,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最最後我就希望我們可以真真正正的實現: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您正在瀏覽: 蛇年春晚觀后感
網友評論
蛇年春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