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觀后感

電影《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你有幾個支柱——電影《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觀后感

  影片主人公,年輕漂亮的松子,有着一份體面的工作——學校教師。由於沒有處理好一樁學生偷盜事件,她被學校炒了魷魚。從此,一名體面的老師掉進了社會底層:她做過別人的情婦,當過歌女,殺過人,坐過牢。不同的男人在她的生命中進進出出,她最終仍是孑然一身,53歲被人發現死於河邊。

  看完這個電影,我的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她會從學校老師瞬間走進風月場?就算是沒有處理好偷盜事件,被學校開除,她完全可以再去別的學校找一份工作,為什麼會從此走進了風月場?細思之後,我覺得她問題的根源是缺愛。父親一直偏愛她常年卧病在床的妹妹。父愛的缺失導致她成年後極度渴望男性的關愛。只要能得到男性的關愛,她願意為之付出一切。所以,她可以忍受男友的施暴,可以做別人的情婦,願意聽從男友的安排跟別的男人上床——只要能得到男性的關愛,她不在乎身為體面的教師還是身處風月場。她似乎沒有原則。是的,她沒有,只要能得到愛。

  然而自甘墮落,應該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為會有家人和朋友的規勸和制止。但是,影片中,她沒有得到來自家人的關愛,家人愛她的妹妹,以她為恥。唯一的閨蜜試圖把她拉出漩渦,她拒絕了,拒絕得很徹底——她斷絕了跟閨蜜的聯繫。

  在監獄中她學會了理髮,並且在出獄后也在一家理髮店當理髮師。在我以為她終於經歷完各種苦難重回正常生活的寧靜與美好時,她遇到了往日的學生,龍洋一,兩人墜入愛河。她再次表現出童年缺愛而成年後為了得到愛不惜任何代價的特質:她聽從龍洋一的安排把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交給不知道是什麼身份的人(我猜是毒品),也聽從龍洋一的安排跟各種不知道是什麼身份的男人上床。有一幕,我印象特別深。黑社會堵到了她和龍洋一的門口。她不得不跳窗逃生。即使摔傷了腿,一瘸一拐的跑路,她卻感覺無比快樂無比幸福,因為她覺得自己是在奔向愛,準確地說是男人的愛——這個在她生命中無上重要的東西,也是她人生唯一的目標。

  經歷過種種感情挫折之後,她把自己封閉了起來。最終被人發現死於河邊,時年53歲。

  縱觀松子的一生,童年愛的缺失固然是她成年後命運的一個重要因素,然而,任何原因都不應該成為自甘墮落的借口。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幾個支柱支撐起來的。這幾個支柱可以是家人,朋友,工作,興趣愛好,身體健康等等。其中任何一個支柱倒塌了,其他支柱仍然可以把我們撐起來。然而松子的全部人生都依賴於唯一的支柱——男性的關愛。她沒有家人這個支柱——家人以她為恥。她沒有朋友這個支柱——她主動斷絕了跟朋友的聯繫。她沒有工作這個支柱——儘管做過老師和理髮師,她似乎並不明白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她只追求愛情。然而,單單一個支柱又如何能承載得住她的人生。如果她能放一部分精力在工作、朋友和培養興趣愛好上,那麼愛情這根支柱斷掉的時候,她的人生不會就此轟然倒塌。

  "為我的人生多建立幾個支柱",看完這部電影,我這樣想。即使有一個萬分疼愛我的老公每天無比關心躺在病床上沒有朋友沒有工作沒有家人沒有興趣愛好的我,這絕對絕對不是我想要的。或者有一份讓人無比羨慕的工作卻沒有身體健康沒有家人沒有朋友,這也絕對絕對不是我想要的。或者只有家人,或者只有朋友,統統不是我想要的。人生,需要平衡。需要有幾個支柱平衡得支撐起我們的人生。

  那麼,你有幾個支柱?(文/戀梓)

您正在瀏覽: 電影《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