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張紹澤

  我們都認識雷鋒,可我們誰認識喬安山?看過《離開雷鋒的日子》這部電影后,我認識了喬安山,一個雷鋒式的人。喬安山是雷鋒的戰友,他親眼目睹過雷鋒所做的好人好事,雷鋒精神影響了他的一生。他不畏強權,不怕得罪自己的領導,把空客車開出車站;他樂於助人,堅持送難產的婦女去醫院;

  他熱心熱腸,把被撞的梁大爺送去醫院搶救,可是被梁大爺的兒女們誣陷,還要自己陪四萬元錢……可是他仍然堅定地說:“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做一個雷鋒一樣的人。”他做的事連自己的兒子也不理解,他兒子說:“誰在還學雷鋒?可不要多管閑事!”可是喬安山說:“如果班長(雷鋒)還活着,他也一定這麼做!”

  是的,雷鋒還一直活在我們的中間。我的身邊也有像喬安山一樣的活雷鋒,我們班的彭旎靈拾金不昧,自覺地把撿到的錢交到教務處。我的媽媽一直默默地幫助鄰居老奶奶,幫她做飯、收拾房間、洗澡、買東西,從不求回報。就像電影結尾那樣,有好多年輕的志願者,他們頭戴着有和平鴿的紅色帽子,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活雷鋒,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

您正在瀏覽: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網友評論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