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黨員築夢中國觀后感

黨員築夢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黨員築夢中國觀后感(一)

  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該片共7集,分為"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每集時長30分鐘。《築夢中國》主題鮮明突出,內容豐富精鍊,故事生動感人,具有較強的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是對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教育的重點教育片。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或大或小的夢想,夢想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不斷的變化。

  中心夢是由每一個中心人來築造的,中心夢,是跟每一個人的夢想密不可分的,我們應當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是學會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俗話說的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到彩虹,面對每天大量的群眾,雖說辛苦,但是辛苦給我們帶來了收穫,心裡不再那麼迷茫,開始變得踏實。有一天如果不在窗口服務,心裡反而決的不踏實了,心裡多了一份責任,在工作中也收穫了快樂,為我的築夢打下了一個堅實的基礎。

  二是學會堅持。笨鳥先飛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告訴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也許會失敗兩次或者更多次,但是只要我們去堅持,相信有一天成功也許光臨我們,有時候當我們再堅持一下也許離成功就更近了,每天工作也許會累,但是我們每天都要記得總結,在這一天收穫了什麼,那些沒有做好,為明天做事情提前做準備,相信這樣堅持下去,我們定會成長的更快,我們的人生也會發生質變。

  三是用心工作。它是一種態度,這種態度,是對中心這個大家庭所特有的感情,是對自己所從事的這份工作的熱愛。我們作為中心的一員,工作中,要把握好自己的位置,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態度決定一切,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擁有一個美好的心情,這樣工作起來不僅能帶給自己快樂,也會給周圍的同事帶來快樂。

  四是學會思考。在平時的工作中,要去多想這件事情為什麼這麼做,這麼做的依據是什麼,想想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去做這件事情。思考多了,我們處理事情的能力也就提高了,才會學到更多的東西。

  今天,我們每個人未必都能盡情的綻放夢想,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也都或多或少地朝着自己的夢想前行,現在就讓我們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吧,去築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夢想揚帆起航吧。

  黨員築夢中國觀后感(二)

  市地稅局稽查局 吳麗娟

  最近觀看了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電視台、國家博物館聯合攝製的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該片共分為"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7集,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觀看了此片,讓我既為我國千年輝煌而自豪,又為百年滄桑而感慨。林則徐,在清末中國人民陷入鴉片侵蝕不能自拔時候,挺身而出,最終卻落個發配新疆的境地;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最終導致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面對列強的凌辱,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中國共產黨勇敢擔當起這一使命,篳路藍縷開啟征程;上甘嶺上的一把土,土和炮彈的比例達到一比一,可見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中國共產黨仍心懷夢想,堅守信念,奪得勝利;沉淪與抗爭,奮鬥與崛起,終於迎來了當代中國的輝煌,中國圓夢,可謂"長風破浪會有時".

  夢想是激勵人們奮發前行的精神動力,每一個中國人都需要把個人的夢想和"中國夢"結合起來,把個人的夢想融入到"中國夢"中去。作為一名地稅幹部也應如此,要把"執法為民,聚財為國"的目標時時裝在心中,堅持服務科學發展,共建和諧稅收。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堅定不移的加入到實現"中國夢"的實幹大潮中,努力通過自身的學習實踐活動鍛煉增強本領,在實踐中實現自我人生價值;其次,要勤奮學習,向書本學,學習最新的稅收政策,在實踐中學,學習具體的納稅問題如何操作解決,向身邊的先進學,學習埋頭苦幹,求真務實的敬業精神,尤其作為地稅稽查人員,是依法徵稅的最後一道關口,打擊偷、逃、騙、抗稅,具有威懾力和震懾力,更需要不斷的更新知識,尋找納稅人隱匿收入等作案手段,保證國家稅收的完整入庫;第三,要立足崗位,履行職責。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要認真對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堅持做好平凡的事情就是不平凡的,對於稽查案件,要嚴把關口,仔細核對法律條款以及查補的稅款計算是否準確等細微事項,以嚴謹的工作態度擁有爭取一切正能量;第四,要有紮實端正的工作作風。"空談只會誤國,實幹才能興邦",切難題,只有實幹,才能解決;一切機遇,只有實幹,才能緊握;一切夢想,只有實幹,才能實現。要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通過對納稅人需求應對、政策輔導、風險提醒、權益保護等措施,將稽查服務體現在事前、事中、事後的每一個環節,幫助納稅人解決平時涉及稅收業務中的難題,從中化解涉稅風險,促進納稅人對稅法的"自覺遵從";最後,要自覺增強廉潔從政意識,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照鏡子,正衣冠,勤洗澡,多出汗,排毒治病,在平時的日常檢查和納稅人直接面對面的檢查工作中,要以稽查鐵律嚴格要求自己,做廉政勤政的帶頭人。

  我們要做有夢想、有理想的地稅人,我們應當將心中濃濃的地稅情轉化為實現"中國夢"的實際行動,平時要積极參与公益事業,多做志願活動,發展文化和道德,爭做節約資源和環境保護的有心人,為社會貢獻微薄力量。相信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中,我們應當有所作為,在為國聚財的道路上貢獻出我們的力量。

  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參與到中國夢的建設當中。而作為一名預備黨員,當觀看了《築夢中國》這部歷史文獻紀錄片后,在見證了風雨滄桑、列強侵略、偉大轉折、復興之路后,更應該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理想信念不動搖、奮鬥精神不懈怠,恪盡職守,埋頭苦幹,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業績,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

  黨員築夢中國觀后感(三)

  "落後就要挨打"這是弱肉強食的自然界中亘古不變的自然法則,也是人類社會上千年的文明發展史里一次次被弱勢一方用痛苦和記憶證明了的殘酷現實。

  自堯舜禹開先古,秦漢統八荒,唐宋元騎揮斥方遒,一路走來,華夏民族走過了漫長的風雨歷程。1840年,當華夏古國的人們還沉睡於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火藥、萬里長城、"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在構築千年的"烏托邦"城桓中帶着微笑沉睡流連、夢囈回味時,來自於太陽西邊大不列顛群島的"英吉利"和"法蘭西"等八國列強,卻用東方人發明的指南針和火藥鑄成堅船利炮,轟開了華夏古國愚昧的文明和自盲的睡夢。從此,近百年的歷史里"東亞病夫"牌匾強加在中國人的額頭;"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侮辱像刺刀一樣在我們的心裡來回宰割;當四萬萬同胞面對侵略者的狼牙,上百萬中國人的鮮血順着日本人的屠刀潺潺滴落,別人用槍炮和拳頭告訴了我們,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

  "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發展才是硬道理".在這個經歷過輝煌與深重苦難的民族迷茫之際,94年前那盞點亮在嘉興南湖紅船上的明燈,用它燎原的星星之火讓所有的中國人明白了,在中國只有工農聯盟的中國共產黨才是代表最廣大中國人共同利益的忠實代表;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華民族才能昂首挺胸、抬頭做人,讓整個民族屹立於世界強大民族之林,書寫一個大大的"人"字!

  彷彿暗夜海洋上航行的輪船,前方忽然出現了一座燈塔,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夢"正是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才逐漸變得清晰,才有了更加明確的前進方向。在厚重的歷史背後,那些不平等條約和所受的欺辱,教會了我們沒有什麼比"抬起頭來做人,有尊嚴的活着"更有現實意義!面對弱肉強食這個國際亘古不變的"叢林法則",只有國家強大起來了,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才能實現民族復興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翻開歷史,底蘊從來都是那樣厚重。從嘉興南湖的畫舫,到井岡山上的星星之火;從二萬五千里的戰略轉移,到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凝聚成的鋼鐵長城;從三大戰役的摧枯拉朽,到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再到1978年,我們唱着"春天的故事"繼往開來、改革開放奮起直追……短短几十年的時間我們完成了社會主義三大改造、走完用別人幾百年時間才完成的現代化建設,進入到富強、民主、文明的世界強國之列,這一切,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中國就無法實現。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貫穿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的發展主題,既深深反映了我們先人們不懈追求進步的夙願,也深深體現了今天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夢想。《築夢中國》作為一部有關中國夢、強國夢的鴻篇巨製,讓我們在整部影片中重溫了歷史,看清了現實,更加深刻地明晰了國家和民族未來發展的方向。在片中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以來的砥礪堅忍,從最初成立時的50餘名黨員一躍成為擁有8千萬黨員、帶領全國人民建設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建設事業的中流砥柱;也看到了新時期我們黨在一代代領導集體繼往開來的帶領下,高舉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偉大旗幟,全面協調可持續科學發展觀,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精神的指引下,腳踏實地的帶領全國人民做好每一件事情、走實群眾路線,民眾安居樂業、祖國各項建設事業欣欣向榮,在中華民族同呼吸共命運的發展史冊中,書寫下一幅濃墨重彩的華彩篇章。

  在片中,我們看到了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新一代領導者人集體參觀《復興之路》的展覽,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 "築夢天下"五個方面,很好地回答了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實現中國夢,中國夢對中國的意義,中國夢對世界的意義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整部片子緊緊圍繞中國夢這樣一個主題,重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在不同場合對中國夢的闡述和一些重要的新觀點、新論斷、以恢宏磅礴的氣勢,深深地震撼着我們的心靈。中國夢既是民族的夢,也是國家的夢;歷史曾經見證了我們祖先的苦難與輝煌,也用殘酷的事實教會了我們"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進步"這樣一個樸素真理。迎着風,唯有逆風飛揚!前路無論是如磐的風雨還是彷徨迷茫,我們都不要退縮,不要懷疑,要有"會當水擊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的宏圖大志、信心和魄力,只有與歷史融為一體,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一致,堅定發展信心、構築起強國路上的"中國夢",我們才能在波瀾壯闊、滄海橫流的世界發展大潮大浪中立於不敗之地。

  "直掛雲帆濟滄海,長風破浪待有時!"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一個人、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該是責無旁貸的築夢者和"台階石".築夢不輟,我們砥礪求索;圓夢有時,我們不忘初心!昨天,我們曾在如磐的風雨中用沉默積蓄力量,用苦難鑄就了輝煌;今天,正道滄桑,我們更應該砥礪前行、無懼風雨兼程,敢於追逐夢想,讓夢想成為現實。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更應該緊密的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立足本職,腳踏實地帶領群眾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國家和民族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做一名革命的"螺絲釘",發揮積極作用,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用今天的努力讓這個偉大夢想變成明天實實在在的現實。

  "夢想還是應該有一些,萬一哪天實現了呢"

  築夢中國,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黨員築夢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黨員築夢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