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一)

  中國有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三字經》、《百家姓》、《弟子規》都是古人給我們留下的寶貴的精神糧食。

  經典誦讀是讓我們了解歷史文化的重要環節。經典是指傳統的,對後人影響深遠的文化珍品,精美的詞句,警示的格言,都是前人給我們留下的十分珍貴的作品。誦讀是指對經典作品的閱讀、朗誦,並對一些人民耳熟能詳的作品有一定地了解。當我了解了這些以後,便可以開始誦讀了。

  你們還記得《論語·述而》中孔子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嗎?這句話幾乎人人都知道,就是說三個人行走,其中一個人身上必然有你需要學習的地方,他必能成為你的老師。這讓我聯想到:高山之所以綿延雄偉,是因為它不排斥每一粒小石子;大海之所以奔騰不息,是因為它聚集了千萬條小河流。如果我們真的想要得到長進,就必須去仔細發現別人身上的閃光點,然後積極進取,讓它成為自己身上的閃光點。

  中華經典誦讀,讓我受益匪淺。它滋潤着我的心田,給於我陽光和雨露。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二)

  9月7號下午3時,十里牌小學兩千餘名師生在校同步收看了由湖北廣播電視台教育頻道精心打造的優秀傳統文化教育課《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這標誌着該校“朝讀經典·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正式啟動。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被譽為鄂教版“開學第一課”,主要內容包括省委書記李鴻忠對中小學生學習和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寄語,“朝讀經典·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及經典誦讀教育活動展演等。

  《春曉》的花落繽紛,《憫農》的汗水漣漣,《登鸛雀樓》黃河奔流,《沁園春·雪》的江山壯美,《少年中國說》的浩然正氣……一首首傳承千年、耳熟能詳的經典詩詞,通過表演者的傾情誦讀和形象、生動的聲畫演繹,讓同學們感受到傳統經典的韻律和美好,感知到中華文化經典的魅力,激勵同學們在勤學修德的同時,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據悉,該校還就這次主題展開討論交流,激發學生學習經典的興趣,讓學生在誦讀經典中陶冶情操,啟迪智慧,傳承文明,滋潤人生。

您正在瀏覽: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