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記“永不熄滅的紅燭”蕭楚女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記“永不熄滅的紅燭”蕭楚女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記“永不熄滅的紅燭”蕭楚女 標籤:紅色故事匯 春晚觀后感 閃閃的紅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記“永不熄滅的紅燭”蕭楚女

  作者:鞠花

  《紅色故事匯》主要講的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0年的光輝歷史中湧現出的英雄楷模人物的動人故事。每篇故事的結構和內容不盡相同,有的敘述了人物比較完整的人生經歷,有的卻只是截取了其中一個或幾個光彩照人的片段。作者意在通過這一個個感人的光輝形象,使人們特別是我們黨員同志感受那一段輝煌的歲月和閃光的足跡,令讀者從中汲取激勵人心、催人奮進的精神力量。《紅色故事匯》中一共介紹了一百多個共產黨人的故事,其中有假扮夫妻領導廣州群眾起義的周文雍和陳鐵軍;援藏幹部孔繁森,將生命獻給在“世界屋脊之屋脊”的阿里;還有“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的瓊崖紅軍總司令馮平……但是在這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卻是“永不熄滅的紅燭”——蕭楚女。

  一開始看到蕭楚女這個名字時,我曾以為這是一位楚楚動人,無私奉獻的女子。卻不曾想他竟是一位“身材高大,皮膚黝黑並略有麻子之大漢也”,這使我着實吃了一驚。但是隨着我對他漸漸深入的了解,我卻覺得他的外表並沒有那麼重要了。蕭楚女的原名是樹烈,又名蕭秋,1891年出生於湖北省漢陽縣鸚鵡洲一個小商家庭。幼年喪父,家貧無以為生,十二歲在一家木材行當學徒,不久流浪外鄉,做過輪船雜工、街頭報童、醬園徒工、排字工人等。1927年4月15日,蕭楚女在廣州反革命政變中被逮捕,4月22日,犧牲於南京石頭城監獄,年僅36歲,可謂是英年早逝啊。蕭楚女的一生就如同他說的那樣“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沒錯,他的一生都在為別人燃燒,直到最後一秒。這樣偉大的人是值得我們永遠銘記的。漢代的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蕭楚女是為中國千千萬萬的勞苦百姓而犧牲的,他的死比泰山還要重!

  也許,他並沒有俊美的外表;也許,他並沒有幸福的家庭。但是他有一顆足夠讓所有人為之動容的真摯的心,就憑如此,他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就是我們所崇拜的偶像!所以我呼籲我們要像蕭楚女學習,學習他那種如同永不熄滅的紅燭一樣的偉大精神,學習他那種為人民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也許我們並不會像蕭楚女那般的偉大,可是只要我們有一顆為他人着想、無私奉獻的心,我們也一樣不凡!

  《紅色故事匯》不僅讓我了解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感人事迹,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了我肩上的重任,我懂得了要讓祖國更加富強!也許我們現在還小,但是終有一天保護祖國的重任會交到我們手上。當我們坐在寬闊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時,我們應該銘記,我們現在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前輩們用血和汗鑄造的,我們沒有權利讓前輩們辛辛苦苦打下來的江山毀在我們的手中。因此,我們要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好好學習,努力學習,爭取將來有一天,能效忠共產黨,為保護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記“永不熄滅的紅燭”蕭楚女
網友評論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記“永不熄滅的紅燭”蕭楚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