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 火燒赤壁

  篇一:《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戴信一

  看了《火燒圓明園》這部電影之後,我感到十分惋惜,圓明園這一處藝術瑰寶就這樣被外國人燒成了灰燼。

  光緒皇帝在那時才6歲,就當上了皇帝,長大后就是一位萬人之上的皇帝了。可光緒怎天吃喝玩樂,不管中國的科技方面,所以外國人的科技已經比我們中國要好得多。外國人見中國人十分落後,可財寶很多,就像佔領中國。

  到了戰場上我們中國仍然用矛、槍、刀和盾與洋人打仗。可洋人現在擁有了步槍和大炮,我們處於下風,我們如何反抗都沒用,最後全軍覆沒了。

  與此同時,慈禧太后和很多大臣早已逃之夭夭,到了熱河的避暑山莊,只留下了上千名老百姓。洋人到了城裡,開始了大屠殺,把千千萬萬個老百姓的命都給殺了。

  他們到了圓明園,看見了那麼多件寶物就開始四處搶劫,把園內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還把搶來的贓物已高價賣出。

  最可恨不在這裡,他們還在裡面防火,把我們的圓明園給燒成了一片灰燼。

  所以我們一定要振興中華,不再受外國人欺負。

  篇二:《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今天,我們看了《火燒圓明園》的電影,他的主要內容是:1852年,頗有姿色的葉赫那拉氏玉蘭被選進宮冊封為貴人,由於歷史上葉赫那拉與愛新覺羅兩家族有世仇,玉蘭兒起初得不到咸豐的寵幸,但她想盡千方百計,終於以《艷陽天》這首纏綿小調和傾城美貌得到寵幸,後來因為生下兒子,被封為貴妃,地位無人可及。因為宮裡嬪妃爭寵,咸豐只顧玩樂之時,覬覦中國財富很久的英吉利、法蘭西、俄羅斯……對中國屢次大舉發兵侵犯,膽小怕事的咸豐在大臣們的規勸下,丟下舉世聞名的有“萬園之園”之稱的圓明園,和一個國家,攜帶眾嬪妃逃到了避暑山莊,繼續生活,一座舉世聞名的“萬園之園”就這樣被燒毀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感到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燒,憑什麼這些國家可以在我們的土地上燒殺掠奪,還燒毀了圓明園這座萬園之園,真是可惡至極!

  燒毀了圓明園還不夠,還把從圓明園裡的金銀財寶、青銅禮器、名人書畫、奇珍異寶……統統掠走,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真是野蠻、粗魯、貪婪至極。這樣還不夠,他們居然把從圓明園中搶到的東西,拿去正大光明的拍賣。

  可見當時清政府多麼落後,多麼腐敗無能,英法聯軍拿大炮,我們拿刀、矛、戩……他們有輪船,我們是馬,一次,與英法聯軍交戰,三千多人只剩下七人七騎,這真是一次恥辱!

  我們們一定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等將來我們長大了,一定要振興中華,同志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不要再讓中國落後了,“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