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無錫花園實驗小學五(1)班何辰燁

  今天,我們五年級全體師生在學校報告廳看了一場感人至深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影片主人公方丹阿姨是一位身殘志堅的生活強者,她坎坷艱辛的人生經歷,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我們所有孩子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我的少女時代》影片故事催人淚下。當我看到:有一次,方丹從床上摔到地上,藥罐子打碎了,床單被子被拉在地上,她是多麼無助啊!我情不自禁流淚了,心想:殘疾人的生活真是太不容易了,太痛苦了,我真慶幸自己有着健康的身體。在電影里,我還看到文化大革命期間,方丹全家被下放到農村改造,她在那裡當了教書先生,還認真學習針灸,經常在自己身上練習。她常坐着輪椅,給村民看病。她因為太困,碰倒油燈,燒着蚊帳,險些喪命……可是她沒有屈服,最終以高超的醫術為聾啞孩子小金恢復了聽力……

  流淚的同時,我也深有感觸:現在的孩子享受着富裕和安寧,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經不起挫折磨練,與方丹阿姨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多麼令人羞愧啊!有些孩子稍有父母責罵,就離家出走;有些孩子沉迷於網絡遊戲中不能自拔,荒廢學業;有些孩子經不住學習壓力甚至跳樓等,真讓人感到心痛。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我們為什麼不懂得好好珍惜呢?我們究竟該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呢?

  是啊,與方丹阿姨比起來,我也是幸福的!生活上,我四肢健全,有父母精心照顧,生活舒適,可是,我也不懂得珍惜,常常覺得這些是理所當然的。學習上,因為作業書寫太差,一再地被老師、家長批評,但我卻不以為然,我行我素,不把它當回事,從一年級到五年級都沒有多大進步,連這麼一個小小的缺點都沒有改正,真是無地自容。我想:方丹阿姨身殘志堅,是我學習的榜樣。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只要努力,肯下決心,狠下功夫,難道還有改正不了的缺點嗎?我在心裡暗暗給自己定下規定:認真完成各科作業,把每一次作業都當作在練字,鍛煉自己的寫字能力。平時一有空就描紅練字,因為現代社會,雖然電腦已經普及,電腦打字代替了手的書寫,但會寫漂亮的字,還是引以為傲的一項技能,是每個人良好素質的體現,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擁有的一切,我們身體沒有任何殘疾,我們絕不能讓自己的心有殘疾,努力做一個像方丹阿姨一樣熱愛生命的人吧!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一定會給你打開一扇窗。

  不要因為身體上的缺陷就灰心喪氣;不要因為生活上的挫折就日漸沉淪。堅強面對困難,命運也許會為你改變。

  電影主人公名叫方丹,她在五歲那年患了一場重病,雙腿癱瘓,從此再也無法站立。在患病之前,她也和同齡的孩子一樣,天真、愛玩,喜歡和小夥伴在田野里奔跑。那時的她是那麼快樂。在癱瘓后,她仍天真地問媽媽:“媽媽,我還能去上學嗎?”

  今天在觀看《我的少女時代》時看着她摔在地上,再艱難地爬上床的情景,我的心揪了起來,恨不得上前幫她一下,連上床都這麼困難,方丹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呢?

  雖然身體殘疾,但她的心境沒有殘疾,她始終都保持着樂觀的心態,沒有自暴自棄。躺在床上的日子裡,方丹常常趴在窗口看書,直到那天她遇到了黎江。黎江知道她很愛看書,便四處尋書。

  似乎上天是嫌她家遭受的磨難還不夠,這座城市暴發了文化大革命,方丹一家去了鄉下。在那裡,淳樸善良的鄉親們儘可能地幫助她,孩子們也總是帶她去玩,日子簡樸而又快樂。她知道自己無法考上大學,便把希望寄托在孩子們的身上,教他們讀書、寫字······

  堅強,相當於為自己插上一對隱形的翅膀。一個人應怎樣面對逆境?這部影片告訴了我答案:為自己插上翅膀,就能飛出那扇打開的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的少女時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