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學生幹部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通過"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道德教育活動的開展,讓我既充分認識到了肩負的使命,也更清楚地認識到了面臨的挑戰,明白了開展此項活動的重要意義。對照先進找差距,反觀腐敗鳴警鐘。在此,就學習教育情況,談一下個人的幾點體會。

  一、要不斷加強學習,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

  學習是做好工作的基礎和前提,是提高自身素質的基本途徑,也是黨章規定黨員八項義務的第一項。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黨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築牢思想防線更好地保證自身的廉潔清正。學習的重要性,古今中外都有精闢論述。孔子講:"仕而優則學,學而優則仕"。意思是:做官了有餘力便去學習,學習了有餘力便去做官。他在《論語》中還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意思是:學習新東西,並經常溫習,不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嗎?他還講:"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意思是:學之後才知道自己的知識不足,教書之後才知道自己學識不夠。漢代劉向有一句很有名的話:"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意思是:人少小時好學,就像初升的太陽一樣,光明鮮亮;壯年時好學,就像中午的太陽,光線強烈;老年時好學,就像燃燭照明一樣,在黑暗中閃光。毛澤東少年即立志:"才不勝今人,不足以為才;學不勝古人,不足以為學。"培根在他的《論學習》中說:"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我們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要時時注重學習,處處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增強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從思想深處築起黨紀國法和道德意識防線。要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二、提升人格修養,強化廉潔意識、奉獻意識

  公生明,廉生威。能不能保持清正廉潔,不僅關係到官德人品,更關係到事業成敗。縱觀中國歷史可以發現,艱苦創業、清正廉明,國家就能長治久安;驕奢淫逸、貪污腐敗,政權就會走向滅亡。着名愛國將領林則徐在《觀操守》中講:"觀操守在利害時,觀精力在飢疲時,觀度量在喜怒時,觀存養在紛華時,觀鎮定在震驚時。"每個黨員、每位領導幹部都要以廉為榮、以貪為恥,始終保持思想純正、品行端正、處事公正、為官清正,做清正廉潔的表率。以正樹威,以清樹威,以廉樹威,以明樹威,以能樹威。首先要廉潔,不廉潔的幹部,無威可言,吃了人家的,拿了人家的,要了人家的,談何威?尤其是吃拿卡要,收受賄賂,更無威可言。我們要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真正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勤務員,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干成事,干好事,干實事,真心誠意為人民,紮實苦幹求發展。要樹立廉政的楷模,以孔繁森、鄭培民為榜樣做勤廉兼優的黨員幹部,始終堅持實事實是的工作原則,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密切聯繫群眾,始終成為人民的公僕。

  三、加強作風建設,強化自律意識、勤政意識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是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和迫切需要,也是黨和政府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重要保證,對於凝聚黨心、民心有着極其重要的意義。我們廣大黨員幹部要做到慎獨、慎微、慎行,一切從實際出發,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要進一步嚴於律己,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始終為人民執好法,用好權。要常修為檢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覺抵制各種誘惑和各種不良思想的侵蝕,經受住各種風險的考驗,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初、慎微、慎獨、慎終",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帶頭髮揚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作風,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增強公僕意識,克服官氣,放下架子,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誠懇地待人,勤奮地工作,清貧地生活,珍惜自己的人生。要開展積極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把問題擺到桌面上來,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發現問題及時提醒、及時糾正,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要在繼承傳統美德的基礎上,身體力行職業道德,永葆一名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懷。

您正在瀏覽: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