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有感

觀《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有感

  因為《還珠格格》,對趙薇有了不一樣的情感,對她也多了一份期待。趙薇陪我們度過了最為青蔥的年華。

  《致青春》首映那天,我們組織了一支隊伍去影院觀看,因為我們知道,這是寫給我們80后的電影,只有我們才能看得懂,我們需要這樣一個載體去告別青春。

  影片效果很好,觀影的過程中,影院內笑聲一片,引起了所有現場觀眾的共鳴。

  我一直以為,這部電影是為了祭奠我們那些輕舞飛揚的青春年月,是為了給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一個交待,是為了銘刻那一段讓人終身難忘的回憶。很多時候,逝去了才會覺出珍貴,才能感受到美好。正如影片台詞所言“青春是用來懷念的”,可懷念的又何止是青春呢?

  影片的場景和情節我們看着特別熟悉、特別親切,因為那是我們經歷過的歲月,每一個人都有交集在裡面。影片中每一個人物的性格和命運,何嘗不是我們的真實寫照?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阮莞,敢愛敢恨的鄭微,鄰家大哥哥林靜,寒門出身、屌絲逆襲的陳孝正,命運坎坷的朱小北,嫁入豪門的黎維娟……這是電影嗎?這不就是我們自己的傳記么!

  關於青春,一定不會少了愛情、友情、夢想、激情、衝動、努力、不可一世、不顧一切、糾結、難過……

  關於影片,給了我們一個很殘酷的結局:人往往成為了那個自己當初最厭惡的模樣。陳孝正是這樣,林靜是這樣,鄭微是這樣,黎維娟也是這樣。那些純粹的愛情和夢想,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如此的不堪一擊?每個人最開始都是純真素樸的,原本就是美好的,只是後來隨着慾望的膨脹和靈魂的迷失,變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

  沒有了青春和夢想,再富裕的生活也是無趣的。有人說歲月是一把殺豬刀,殺掉的不僅僅是細膩的皮膚和紅潤的臉色,還有時刻滾燙的熱血和昂揚的鬥志!可是又能怎麼樣呢?

  我們的青春為什麼逝去了?我們是不是走得太快,是不是把靈魂丟在後面了,是不是那些美好的情愫沒跟上我們的節奏?

  一生之中,最為燦爛和美好的時光就那麼幾年。“此去經年,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畢業好幾年了,對於那些青春年少時候的夥伴,不僅僅是想念,甚至是渴望了。

  看完電影,發現逝去的不僅僅是陳孝正他們的青春,我的青春也不見了。

  謹以此文字獻給我的那些已然逝去的青春,祝願大家在以後的歲月里越走越好,祝願大家還能保持那份純真素樸!

您正在瀏覽: 觀《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有感
網友評論
觀《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