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500字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觀看《寶葫蘆的秘密》后,我既震驚又回味,震驚寶葫蘆的力量,回味其中的意義。

  一位名為王葆的向陽小學學生,總是每每因做事不力而被同學取笑,他懷着一肚子氣兒來到河邊釣魚,釣着釣着,竟把奶奶常說的寶葫蘆給釣了上來。它叫王葆不外傳此事,就認他為了主人,如果王葆要什麼它就給他變什麼,王葆答應了它的要求。王葆想不費吹灰之力便可一步登天,寶葫蘆按照他的想法實現了一些可笑的願望,卻每次自食其果,因考慮不周,聰明反被聰明誤,讓他在同學面前出了丑。寶葫蘆誤把吃棋子的“吃”、抄答案的“抄”給理解錯了,使王葆不再想事事依靠它了。

  這部電影以寶葫蘆來教育我們——不勞而獲是不可取的,天下沒有掉下來的餡餅。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寓言故事告訴這個道理,如:守株待兔、後來居上等。他們正因為有想當然的僥倖心理,才會導致後來“偷雞不成反蝕米”。俗話說“一番耕耘一番收穫”。自己的勞動成果多麼為此引以為豪。記得二年級奧數比賽前夜,我在家裡專攻奧數題,一道道題如蠕蟲般使人扎眼,困惱。我憑着信念,絞盡腦汁攻克出一道又一道難題,那時候,我的心情是多麼的自豪,多麼的驕傲啊!因為,那是我的勞動成果呀!

  是呀,沒有付出,哪有收穫?沒有努力,哪有成果?《寶葫蘆的秘密》已經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