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650字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650字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650字(一)

  幸福,我們是如此想享受它帶來的那片刻溫柔。當我們苦苦尋找幸福的時候,或許我們已經錯過了許多原本幸福的時刻。當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獲得所謂的幸福時,你才發現幸福原來很簡單,簡單的讓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什麼是幸福?這個問題就如你問什麼是宇宙一樣。每個人在心中都有自己的幸福標準,只要達到了這個標準,你就是幸福的。別人的幸福不一定是你所想要的,而你自己的幸福未必對別人有用。幸福是自私的,只有自己才能體會那片刻的快感。如果非要給幸福下個定論。我覺得無非有兩點:一是和你相愛的人在一起;一是做你最喜歡的事情。

  克里斯·加德納則擁有后一種幸福。作為一個單親長大的他,在28歲的時候才見到自己的親生父親,於是他想讓自己的兒子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保護下。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投資專家。可是,面對生活的困苦,妻子還是離開了他。接着,沒有房租的他開始帶著兒子過着流浪的生活。一方面他要努力通過沒有薪水的6個月實習期;一方面他要賣醫療儀器藉此糊口;一方面他要保護好兒子的幼小心靈。當他咬牙堅持住后,他終於成為了一名正式的經濟師,這離他的夢想更近了。在那一刻,站在人群中的他激動的不知道如何來表達內心的感受,他飛速的跑到兒子面前和他相擁,眼中的淚花在這一刻則是幸福的淚水。雖然,這對他來說只是一個起步,不過,這確是他的人生轉折。

  得到幸福的過程是如此的艱難,也正因為艱難,我們才會珍惜。當聖誕節的那天,他和兒子無家可歸的流落在車站,他用自己的幽默讓兒子得以度過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然後在廁所里相擁着度過他們最漫長的一夜。當他在球場上對兒子說:"如果你有夢想,那麼請保護好它。"在那一刻,他都未必能堅持住自己的夢想,但是他卻鼓勵兒子能夠堅信夢想。

  兒子是他的最大動力,而夢想讓他不至於崩潰。其實,幸福是什麼?幸福只是你在實現自己目標后的一種心理反應。這種心理反應帶來整個人精神上的振奮,讓你又有更強大的精神動力。看着克里斯·加德納的眼神,我所體會的不是幸福的來源,而是夢想的偉大。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有能力的人則把夢想變成現實。這個過程中,雖然會有很多的阻力,但是,我是否應該堅信自己的能力,我是否應該相信自己的目標。社會雖然有很多的不公平,但是既然很多人都能在這個規則下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標,那我為什麼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我應該用滿懷感激的心來享受我所付出的一切。其實,幸福或許就在身邊,而我只是沒有發現而已。

  找一個愛的人或做喜歡做的事情,好簡單的幸福。就是這麼簡單的幸福卻未必都能實現。但是,很容易實現的東西還有價值嗎?  被貧窮包圍,每天忙於為生活拚命的父親。無奈,彷徨,失望,卻從來都堅持着"一切都會好起來",會看到幸福。路繼續走,不能後退,往前往前,能做的就只有不停地伸出邁向遠方的腳步。 兒子跟着父親,沒有半句怨言,默默着守護。看着別人微笑,自己也微笑了,雖然自己沒有一絲快樂。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650字(二)

  當上帝將一種叫做F肽的物質植入人類大腦的藍斑區域之後,人們便有了一種看不見摸不着不可追逐卻轉瞬即逝的感覺,那種感覺叫做幸福。自己剛剛還在思考幸福是什麼,我的幸福在哪裡?同事給我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恰是《當幸福來敲門》。俗話說,無巧不成書,也就有了這篇文章。

  起初我一點都不羨慕主人公的生活,每天被房東和家人逼迫着努力工作,為賺錢而疲於奔命,無時無刻不在奔跑,奔跑着追趕時間,還時不時的犯傻被騙。但是最後當主人公錄取上了股票經紀人時,我承認我動搖了。

  有無數的人曾經問過這個問題:幸福是什麼?商人說:茫茫商海,一本萬利足矣;農民說:風調雨順,喜獲豐收即可;官員說:蹉跎人生,平步青雲是願;工人說:朝六晚九,收入等於支持則安;乞丐說:風餐露宿,一人一家溫飽;上帝說:憑己之智,腳踏實地,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幸福,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解釋。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幸福的獨到見解。可是我要告訴你,即便是這樣,這些人最終得到的結論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幸福在路上。

  如果你是一個學生,最幸福的事情不是考取了什麼大學或是拿到了什麼學位,而是為了這個目標而日日夜夜的努力拚搏。相信你一定還記得那些為高考而辛勤奮鬥的時光,現在回想起這些時,有時很高興,因為你也曾經這樣很努力很盡心的奮鬥過,雖然很辛苦但是很充實;有時也很失落,因為像那樣充實的人生,這輩子或許也就這一次吧。驀然回首,那段日子很清晰,因為那裡面充斥着你的人生夢想,為夢想而拼搏的動力,更確切的說是那在奮鬥路上的幸福使你對那段時光始終念念不忘。

  如果你是一個建築工人,從你的項目一開工,幸福就在你工作的一磚一瓦當中了。你雖要在炎炎烈日下為大廈添磚加瓦,你會流汗,會受傷,會吃不好飯,會忙不過來,會加班加點,你或許並不覺得自己很幸福。然而當項目完成時,你卻很難過,因為你的目標瞬間就沒有了,你需要尋找下一個目標並努力有個新的開始。然後你才會發現以前為完成一個項目而辛勤的勞動是多麼幸福。

  好了,現在你什麼都不是,只是一位身在旅途的遊客。你想攀登一座山峰,當你攀上峰頂的時候,你會發現那裡其實什麼都沒有。真正的幸福是你在攀爬的石階上,看到花兒在點頭,鳥兒在歌唱,太陽在微笑,路人在兩旁。你發現在路上你並不是孤單一人,總有人與你並肩前行,去征服這個看起來有點可怕的山神,這種感覺才是幸福。

  絮絮叨叨了這麼多,你是否真正明白了呢?幸福其實就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然後向著目標不斷前進,努力奮鬥。目標不是幸福,結局也不是幸福,幸福是你奮鬥的過程。當看到主人公悄然落淚的那一刻,他知道他在艱辛道路上的打拚都值得,所有的努力都沒有白做;當你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你知道充實的生活給你帶來的不是苦澀,奮鬥的日夜帶來的也不是心酸;當你真正升職工資翻倍的那一刻,你知道生活里充滿的不是點兒背,而是那兩個字,叫做過程。

  是的,無論做什麼事,需要的都是一個過程,生活也一樣,不要拋棄你的夢想獨自前行,那你只能是行屍走肉般活着,幸福也不會伴隨。所以無論你現在在做什麼,做的怎麼樣,達到了什麼水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朝着你既定的目標堅持下去,最終你會發現,幸福就在你身邊,不來不去,不用你費力追逐,它也會翩然降臨。

您正在瀏覽: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650字
網友評論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