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基石觀后感

基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基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基石觀后感

  近日,我校組織黨員幹部,在多媒體階梯室集中收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專題片《基石》。該片全長約 40 分鐘的《基石》由四個小故事組成,分別反映了陳鐵軍、李卡等革命烈士先進事迹,以及新時期各基層黨組織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巨大成就,闡明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性,深刻詮釋了馬克思主義群眾觀與黨的群眾路線的豐富內涵。

  該片讓我重溫了抗日戰爭及解放戰爭期間,廣東地區人民群眾用生命、熱血和忠誠支持革命的一個個感人故事。深刻體會到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是克敵制勝的法寶,切實增強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加深了密切聯繫群眾的宗旨意識,進一步明白只有永遠與人民群眾在一起,黨的事業才會有堅不可摧的基石。

  作為一名黨員,我深刻意識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我要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老師,我要全心全意為我的學生和家長服務。平時除了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還要關注孩子的心靈健康。課後多跟孩子談心,多鼓勵孩子,做孩子們的良師益友。平時多跟家長溝通,和家長分享教學經驗。自己要多積累,多看書,提升自我,為我國培養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四有新人而努力奮鬥。

  篇二:基石觀后感

  通過收看《基石》專題電教片,讓我再次從一定的理論高度上明確並檢討自己做為一名黨員,肩上責任之大。“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重視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是中國共產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一個顯着特點。

  《基石》選題從身邊的基層黨組織入手,通過各地、各部門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典型事迹,展現了新時期農村 、社區、非公企業、社會組織、國企、教育、機關、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等基層黨組織在黨的領導下和黨員的帶領下取得的巨大成就,闡明了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性。片中的先進典型事迹讓我深受教育,下面結合本支部的具體情況,談談我的感受。

  學習、借鑒《基石》精神,貫徹落實創先爭優活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這是時代的呼喚,我們的選擇。把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動高校建設發展,提升教學質量的實踐上來,把創先爭優活動貫徹到各個基層黨組織,堅持“把方向,謀全局,出思路”,發揮黨員標杆的先鋒作用,走在改革的前沿,走在發展的前沿。建立黨組織,開展黨組織工作,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更好引領社會進步和發展,所採取的一個重要措施,對於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進一步擴大黨的群眾基礎都具有非常現實的意義。

  人才是第一生產力,是社區不斷發展壯大的基礎之源。面臨著市場的競爭,社區人才如何挖掘、培養,人才如何穩定,新一代人才隊伍如何建設?是當今社區發展亟需思考及解決的問題。我們就要通過加強黨的建設,通過思想工作使大家樹立一種為國企、為黨的事業做出奉獻的一種精神;通過關心、解決社區居民的切身問題和困難,為群眾做實事,同時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從而帶動地方政策創新、服務創新和體制創新,創造出更好的地方經濟效益,推進社區更好更快發展。

  篇三:基石觀后感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重視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是中國共產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一個顯着特點。中國共產黨正是靠着一個個像牢固基石的基層組織,鋪就了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道路,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從戰爭歲月走向和平年代,從封閉落後走向繁榮富強。

  專題片突出宏觀敘事與微觀描述相結合,突出地域特色與時代特徵相結合,選取典型的、有影響性的事件和人物作為切入點,展現新時期機關、農村、社區、國企、非公企業、教育、服務窗口、社會組織等各行各業基層黨組織在黨的領導下和黨員的帶領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時闡明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性。選題以小見大、以點帶面,主題立意高遠,創作思路新穎,表現形式生動活潑。通過“走前頭作表率——機關黨建”、“把方向謀發展——農村黨建”、“求創新促和諧——社區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強作用助發展——非公黨建”、“提質量強水平——教育黨建”、“重服務樹行風——服務窗口黨建”、“問冷暖解民憂——社會組織黨建”等8集內容,採取實景拍攝與歷史還原結合的方式,展現人物、事件的特點和亮點。本部專題片既是一部視角獨特、內容豐富、史料翔實的電視紀錄片,也是一部融政治性、思想性和可視性於一體的黨員教育的好教材。

  通過專題片,我深刻認識到黨員模範作用,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更應該處處起帶頭模範作用,教好每一個學生,上好每一節課,帶好每一個班級。

您正在瀏覽: 基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基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