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布衣中國觀后感

布衣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布衣中國觀后感(一)

  深圳出品的五集服裝文化紀錄片《布衣中國》,將在中央電視台紀錄片頻道首播。 播出時間為每天05:44/10:10/13:44/16:26,共四個時間段。

  布衣,在中國傳統語境中,是衣服,也是平民百姓的代稱。服裝,是社會變遷的地圖、穿在身上的"國家史".國民冷暖,時代明暗,生活沉浮,在衣服上密密縫補,飄飄顯現,無論霓裳,還是襤褸。

  《布衣中國》,由台灣著名文化學者黃永松先生擔任顧問,影片上下穿越,南北牽挂,剝繭中國服裝的生成,以及服裝後面的人物命運和時代變遷。從服裝的本原和材質出發,在一絲一縷之間發現山河春秋的冷暖、渾然天成的密碼。

  據介紹,2014年四川"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上,《布衣中國·百變一身》曾榮獲"金熊貓"獎人文類"亞洲製作獎". 該片的獲獎評語稱,"衣服是社會的皮膚,能感知時代的冷暖。紀錄片《布衣中國·百變一身》通過講述從民間女紅到服裝產業的個人命運故事,重拾中國情結。影片奇思妙想,畫面乾淨優雅,將服裝設計之美與視聽語言之美融合,讓人在針頭線腦中,丈量出布衣中國的社會變遷".

  該紀錄片由深圳市漢唐韻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越眾影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

  布衣中國觀后感(二)

  一部以美食為主題的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曾風靡全國。衣食住用行,排在"食"之前的是"衣",9月15日上午,一部以"衣"為題的紀錄片《布衣中國》在央視紀錄片頻道播出。

  這部講述中國服飾文化的紀錄片是一部地道的"深圳製造",是深圳知名文化人鄧康延繼紀錄片《先生》之後的又一力作。昨日,一場別開生面的開播新聞發布會在深圳蛇口舉行,早上10:08分,眾人圍坐在一起收看央視紀錄片頻道實時播出的《布衣中國》紀錄片,在結束觀看后,鄧康延發表了感言並接受媒體訪問。

  "我們最早想做《布衣深圳》,以深圳三十年的服裝變化反映城市和個人的發展。"鄧康延告訴記者,後來有人建議應該在全國範圍內尋找服飾,於是就變成《布衣中國》。鄧康延認為"布衣"有兩層意思,字面上指布織的衣服,代表平民百姓穿的衣服,另一個意思是暗示一種"百姓的精神".

  紀錄片《布衣中國》一共5集,其中第4集《百變一身》還在2014"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上榮獲了"金熊貓"人文類亞洲製作獎。它的獲獎評語稱:"衣服是社會的皮膚,能感知時代的冷暖。紀錄片《布衣中國·百變一身》通過講述從民間女紅到服裝產業的個人命運故事,重拾中國情結。影片奇思妙想,畫面乾淨優雅,將服裝設計之美與視聽語言之美融合,讓人在針頭線腦中,丈量出布衣中國的社會變遷。"

您正在瀏覽: 布衣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布衣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