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九層妖塔電影觀后感

九層妖塔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九層妖塔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九層妖塔電影觀后感(一)

  鬼吹燈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小說。如果把小說和電影做個類比,鬼吹燈在小說屆大概相當於電影屆的好萊塢特效爽片。雖不至於有多少深度內涵,但是它故事內容豐富情節精彩引人入勝,更是引領盜墓小說潮流的開山之作。這樣的一部小說翻拍成電影,可想而知書迷的期待值有多高。

  但是陸川顯然不知道鬼吹燈所講的是個什麼故事,把一個懸疑探險故事活生生拍成了科幻怪獸片!

  如果說鬼吹燈是個命題作文,大概九層妖塔能負分滾粗,因為實在是離題十萬八千里!

  首先是神不似。鬼吹燈的故事核心,一是奇,二是險。

  奇是奇在裡面各種奇怪的動植物,聞所未聞的墓葬。但是再怎麼奇,也是地球上的生物,並非怪力亂神。天下霸唱在寫小說的時候可以看出,他所寫的事物雖然奇詭但都是基本上都是由真實存在的東西衍生出來的,不少東西甚至百度都能找到,只是做了一些誇大,例如屍香魔芋是確有這種花的,只不過花能致幻是霸唱虛構出來的。可以看出作者寫這樣一個故事,他目的在於讓你一邊驚嘆其不可思議的同時,一邊會想這個事情會不會真實存在,是一本現實向的小說而不是魔幻小說。然而九層妖塔的故事,外星魔國,羿王子,守陵人、妖獸……完全是在鬼扯,讓人一看就想脫口而出:卧槽!這他媽是啥?!

  再一個是險,九層妖塔的確很多驚險之處,但險是險在主角各種開掛存活下來,配角全部通通掛掉。小說里那些胡八一和王胖子雪莉楊一起對抗各種險境存活下來,諸如商量對策、配合作戰、成功脫險等劇情通通沒有!電影裡面主角遇到危險只知道各種跑跑跑,遇到怪獸就用槍嗶嗶嗶,沒有一點智謀沒有一點合作,只有一段莫名其妙的愛情貫穿全片,拜託,誰要看胡八一談戀愛?還不如看胡八一和王胖子鬥嘴好嗎?!

  其次是形不似。鬼吹燈的人物場景,一是盜墓鐵三角,胡八一王胖子和雪莉楊。二是各種震撼的古墓和險峻的自然環境。

  九層妖塔電影觀后感(二)

  中國電影近些年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無論是在票房還是品質上都有着較大的提升。客觀而言,和擁有高度工業化和好萊相比,國產電影還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技術層次上,這種差距還是比較大的。不過,值得欣慰的是,總有一部分電影出品方和導演等人努力在減小這種差距。在保證影片水準的情況下,儘可能的在電影技術層次上向好萊塢看齊,努力來提升國產電影的可看性和娛樂性。

  《九層妖塔》就可以看做是國產電影在這一方面努力的一個典型。由於影片本身有着原著的廣泛讀者群體,想要將書中的各種想象力豐富的場景和形象轉化為影片中的實際並能讓觀眾滿意,確實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但就影片的實際表現來看,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是能夠達到了目前國產電影在技術和特效方面的最高水準。片中大量利用特效打造的場景如雪崩逃亡、冰窟墜落、沙漠風暴、美女變異、怪獸屠城等等在視覺上都極為驚人,給觀眾以非凡的視覺體驗。而最能體現電影視覺元素極致的,還是片中出現的大量怪獸。影片中這些怪獸體型龐大、面目猙獰,非常逼真,而對於這些怪獸製作過程中的肌肉和毛髮解算是最能體現出影片技術水平的地方。影片片尾有多場人與怪獸的大戰,幾乎每一個場景都達到了令觀眾驚心動魄的效果。

  對於本片的導演陸川來說,很多觀眾對於他之前的作品如《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等印象深刻。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的這樣一位拍攝文藝片擅長的導演,此次涉足商業片領域,想不到也是格外的出色。這種出色,一方面來源於陸川等人對於《鬼吹燈》系列作品的深刻印象和將其搬上大銀幕的決心,另一方面則來自於自己對於電影工業發展的深刻理解與認識。為了打造這部怪獸電影,陸川招募了全球逾4000名CG師在為這一部電影服務,在電影中使用了超過1500個特效鏡頭,打造出了這樣一部特效大片。可以說,《九層妖塔》給觀眾帶來的不僅是史無前例的感官體驗,同時還是一場前所未見的視覺盛宴。

  就影片的故事而言,原作《鬼吹燈》的精彩已經深入人心,也使得這部影片有了雄厚的觀影基礎。但客觀而言,電影畢竟與小說不同,更何況在當下的審查制度下,書中的很多細節都不可能在大銀幕上得到一一展現。在這一方面,陸川在保留了原作基本故事脈絡的基礎上,對於故事做了較大的改動,使得故事更符合電影藝術的表達方式和要求。影片以胡八一(趙又廷)的探險經歷為主線,加入了他與楊萍(姚晨)之間的感情戲,最終以怪獸大戰和愛情悲劇而收場。應該說,這樣的處理,雖然與原著有着一定差距,但卻使得影片故事變得脈絡清晰,更加適合跟廣泛的觀影群體的需要。畢竟,一部電影,並不能僅僅拍給那些所謂的原著粉絲觀看,而更應該照顧到更多的觀眾。就這部《九層妖塔》而言,既有着豐富視覺的感官體驗,又有着感情糾葛的悲歡,還又有着探險盜墓的緊張刺激,基本上符合了每一個年齡階段觀眾的觀影需求,是這個十一檔期最為適合的"合家歡"電影。

您正在瀏覽: 九層妖塔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九層妖塔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