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春風化雨》觀后感

《春風化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春風化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春風化雨》觀后感

  一部好的電影能讓人回味無窮,感動很久很久,不僅是因為裡面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更多的是它能帶給我們更多人生的啟示,心靈的洗滌。今天,藉著休息的時間,我坐下來,仔細觀看了《春風化雨》,這部影片,在靜靜的觀看中,目睹着一份甜蜜與感動。這是我第一次看,看完之後真的讓我好感動!

  這部影片講述的是在一個偏遠小鎮,一位姓張的老爺爺辦了一家留守兒童學校,他和沙柳老師、一位照顧孩子生活的老奶奶三個人帶着幾十個孩子在這裡共同生活的故事。影片中的張校長和沙柳老師並非孩子的親人,但他們卻能像孩子的親人一樣去關愛、照顧這些留守兒童,讓他們感受到了親人般的關懷,家的溫馨。他們把愛無私地奉獻給了孩子們,為孩子們搭建了一座溫暖的家園。

  影片中有許多地方令我感動:有個新轉來的男孩叫藍金宇,他不聽爸爸的話,私自逃學,張校長不怕麻煩,不聽兒子的勸阻,四處尋找,直到黑夜來臨也不放棄;得知藍金宇和鎮上的小混混黃四毛等幹壞事,到網吧里鬼混時,用自己的愛心去挽回金宇的自尊,用自己的言行去感化金宇;在他生病時,不顧年邁的身體,照顧金宇;耐心地引導教育金宇。後來,在張校長不斷的關心下,藍金宇恢復了自信心,也改正了自己任意放縱的性格。張校長無私的愛,把他從邪道上拉回了正軌,讓藍金宇受用一生。還有個小女孩叫金銳,整天悶悶不樂。因為她知道媽媽離婚了,又和別的男人結了婚,媽媽不再來看自己,小金銳十分傷心。張校長和沙柳老師知道后,先是想辦法與其媽媽聯繫,而後,又帶金銳去找爸爸,希望能幫孩子找到一些快樂,誰知爸爸又成了家,閉門不見。金銳知道爸爸不要自己了,心都要碎了,她感到特別孤獨,特別無助。在萬般無奈之下,她給媽媽寫了封信,老師知道后,又聯繫其媽媽,經過努力,媽媽終於將女兒接走,讓孩子感受到了親情。沙老師和張校長的辛苦和付出,讓金銳受傷的心得到療養,變成了一位每天臉上都洋溢着快樂的孩子。

  故事雖然很平淡,卻帶給我很多感動。故事中的孩子,雖然父母不在身邊,但他們依然享受着“親人們”的關愛。張校長和沙老師的愛,就像陽光,給孩子們帶來溫暖;就像雨露,滋潤着孩子們茁壯成長;就像父母,為孩子們奉獻着可以奉獻的光和熱。看看赤誠奉獻的老校長,看看勤懇敬業的沙老師,難道外面的世界對他們就沒有誘惑嗎?但他們為什麼會堅持下來?因為他們胸中有一腔對教育事業的火熱,因為他們心中有對這些留守兒童的一份牽挂,一份關愛。他們值得我們驕傲,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他們用行動告訴了我們這句話的含義。

  只要你奉獻愛,有顆愛的心,春風也會化成雨露。只要人人都奉獻一份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都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吧!去關愛我們的學生,關愛我們的親人,關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的愛給他們帶來一份快樂與溫暖。

您正在瀏覽: 《春風化雨》觀后感
網友評論
《春風化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