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未知死亡》影評觀后感

《未知死亡》影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未知死亡》影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未知死亡》影評觀后感

  《未知死亡》是我印象很深的一部電影,從高中時候觀看以後,就一直很喜歡。初看影名,以為這是一部驚悚片或武打片,可是看了后,才發覺是一部催人淚下的愛情悲劇片。

  《未知死亡》講述了女主角卡爾帕謝蒂和男主角桑傑辛哈尼亞的愛情故事,男主角是印度最大的手機公司天空之音的年輕有為的總裁,看中了恰好位於卡爾帕謝蒂所住的房子的屋頂廣告位,於是桑傑辛哈尼亞派遣自己的屬下去卡爾帕謝蒂所在的廣告公司找她談租賃廣告位的事情。廣告公司的老闆誤以為是桑傑辛哈尼亞看上了卡爾帕謝蒂從而對卡爾帕謝蒂的態度來了個大轉彎,在虛榮心作祟下,卡爾帕謝蒂硬着頭皮聲稱自己就是桑傑辛哈尼亞的女朋友,並即時編了一段自己和桑傑辛哈尼亞追求自己的故事。後來,這段故事又恰好被一位報社記者所知並把它發上了報紙,從而鬧得全城皆知。

  男主角桑傑辛哈尼亞決定去會會這位自己素未謀面的“女朋友”,但令他自己也沒想到的是,在他隱瞞身份與卡爾帕謝蒂一系列將錯就錯的接觸過程中,他自己真的被卡爾帕謝蒂所打動,並不由自主的愛上了她,在一公車上,他對卡爾帕謝蒂說出了她故事中所虛構的“我愛你”,而在經過一個晚上的思想鬥爭中,卡爾帕謝蒂接受了這個天空公司“普通員工”的愛情。

  兩人的愛來得如此偶然,卻又進展得如此真誠。然而卡爾帕謝蒂在去果啊的火車上偶然救助了一位被拐賣的小女孩,並牽出一系列的重大案件,在幫助警方抓獲了一大批犯罪分子的同時,也得罪了主導這一切犯罪行為的黑幫老大Ghajini,給自己惹來了殺身之禍,連桑傑辛哈尼亞也在這次滅口行動中被Ghajini用鐵棒擊中頭部,從而喪失了完整記憶的功能。從此,桑傑辛哈尼亞每一次只能記得15分鐘以內的事情。

  除了內心的仇恨之火,對於桑傑辛哈尼亞來說,他的世界是陌生的、並被隨時遺忘。在醫生的幫助下,他艱難地拼湊着過去的點點滴滴,一點點回憶起並記錄下仇人的名字、電話、和自己給他們設定的死亡日期,而正是憑着每次只有十五分鐘的記憶,他一步步地完成了自己的復仇之路,直到最後,他揮舞起鐵鎚,像Ghajini擊打卡爾帕謝蒂的頭一樣,狠狠地敲碎了Ghajini的腦袋,那一刻,他想起了過去的一切,並留下了眼淚。

  電影中一曲《Kaise Mujhe》,道盡電影《未知死亡》男女主角之間感人至深的愛情,悲喜交加,哀婉動人,每次聽着這首歌腦海里都能夠浮現出他們的愛情,從牽手時的大喜和倍感萬分的幸運,到天隔一方的永別時的無限遺憾和悲傷。這樣的一種愛情,珍貴而又惋惜,如果卡爾帕謝蒂提早聽到修女的提醒電話就不會回到家裡面臨危險,如果在卡爾帕謝蒂向桑傑辛哈尼亞打電話求救的時候,桑傑辛哈尼亞的手機是拿在手裡而不是遺漏在車裡,如果桑傑辛哈尼亞早點向卡爾帕謝蒂求婚就可能避免了這次悲劇,可惜,只能嘆一聲可惜,這世界沒有如果,看着心愛的女孩倒在眼前,誰能明白桑傑辛哈尼亞內心的悲痛欲絕和萬分內疚?

  除了他們凄美的愛情,電影講述桑傑辛哈尼亞復仇的經過,讓人讚歎於他的執着與對卡爾帕謝蒂的深深的愛。一次次在警察、黑幫老大Ghajini的追殺中逃脫並試圖復仇中,表現出他的勇猛與智慧。一次次“卡爾帕謝蒂被殺死了”的意念中奮起複仇,一身黑黑的刺身和滿疊的圖片,足以讓人感受到他的怒意與復仇的渴望。愛人已逝,即使是片頭的他意氣風發地要發展公司,也阻擋不了他復仇的腳步,看着黑幫老大Ghajini以和卡爾帕謝蒂同樣的方式死在眼前,桑傑辛哈尼亞的內心是開心嗎?不是的,應該是對卡爾帕謝蒂更深的思念與悲痛。片尾的他坐在孤兒院的椅子上看日落,想象與卡爾帕謝蒂一起並肩而坐的場面,我流淚了,為了他們幸運的緣分也為了他們凄美的愛情。

  電影採用插敘的方式,用桑傑辛哈尼亞的日記展開回憶,新意而又驚險與好奇交織,讓觀看之人很快地就入迷了。作為一部印度寶萊塢片,它具有它自己獨特的特色,就是電影穿插歌舞,片頭卡爾帕謝蒂的出場歌舞,塑造了一個活潑又有點白日夢的美麗善良女孩。片中桑傑辛哈尼亞和卡爾帕謝蒂的愛情進行中的歌舞,演出了桑傑辛哈尼亞對卡爾帕謝蒂的愛以及卡爾帕謝蒂對這份愛情的忐忑與考慮。這種風格是和好萊塢大片和中國製作大片不一樣,我更喜歡這樣的變現方式。

  有人說,影片和《記憶碎片》相似,是抄襲。而我覺得,相似只是題材相近,而不是相同,應當區分兩部電影。每一部電影都是包含了不同的思想與感情,怎麼可能因為題材相似就否認了它的價值呢?我們中國的抗日戰爭片例如國共兩黨合作或與日軍的抗爭題材電影也很多,都是差不多的題材,但他們的特色不一樣,所以依然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而也有人反對說“桑傑辛哈尼亞殺了這麼多人最後還能出現在孤兒院看兒童,印度警察吃什麼混的”、“暴強的男主角單手甩飛三百斤的大胖子還能接受,但大佬一個巴掌能把女人扇暈倒,被鋼筋擊中太陽穴甩甩頭就沒事也太誇張了,而且打鬥中還有很多穿幫鏡頭,比如歹徒一頭撞上的油桶上有護墊。”。但我想說的是電影是藝術,藝術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若是每一部電影都追求真實,就是歷史題材片了,我們應按看到其中有價值的地方。

  總的來說,《未知死亡》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雖然有瑕疵,但應該相信,瑕不掩瑜,認真欣賞,就一定讓你感受到其中的美。

您正在瀏覽: 《未知死亡》影評觀后感
網友評論
《未知死亡》影評觀后感 暫無評論